區域網是什麼定義,通俗點的也好,區域網什麼意思?可以通俗的解釋一下嗎

時間 2021-06-28 22:13:49

1樓:秦shi明月

區域網(local area network),簡稱lan,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臺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某一區域”指的是同一辦公室、同一建築物、同一公司和同一學校等,一般是方圓幾千米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掃描器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

區域網是封閉型的,可以由辦公室內的兩臺計算機組成,也可以由一個公司內的上千臺計算機組成。

比如一個學校的電腦教室,中的電腦就是在一個區域網中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又稱區域性區域網,是指侷限於相對小的空間,如一棟建築甚至一間辦公室內由計算機和其他數字通訊裝置構成的網路。區域網定義包含3個含義:

首先,區域網是一種通訊網路,是將資料從網路的一個裝置傳送到另一個裝置的設施。而從網路層次的觀點看,它包含著低3層(物理層、資料鏈路層和網路層)的功能(區域網本身只有低3層的功能,但連線在區域網上的各種資料通訊裝置還是具有高層功能的)。

其次,區域網上所連的通訊裝置是廣義的,包括計算機、終端、數字化**機、數字化電視接收機、感測器和傳真等。

最後,區域網聯網範圍較小,通常只限於一個單位、一棟建築物內,當然也可以大到幾十公里的範圍。

3樓:字衡的愛

區域網就是在比如,你們的那個小區電腦全部通過一個陸游器連起來,就叫一個區域網.

區域網什麼意思?可以通俗的解釋一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網的覆蓋範圍copy一般是方圓幾千米之bai內,其具備的du安裝便捷、成本節約、zhi擴dao展方便等特點使其在各類辦公室內運用廣泛。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等功能,在使用過程當中,通過維護區域網網路安全,能夠有效地保護資料安全,保證區域網網路能夠正常穩定的執行。

一般每個單位內部都組一個區域網

區域網自然就是區域性地區形成的一個區域網路,其特點就是分佈地區範圍有限,可大可小,大到一棟建築樓 與相鄰建築之間的連線,小到可以是辦公室之間的聯絡。區域網自身相對其他網路傳輸速度更快,效能更穩定,框架簡易,並且是封閉性,這也是很多機構選擇的原因所在。區域網自身的組成大體由計算機裝置、網路連線裝置、網路傳輸介質3大部分構成,其中,計算機裝置又包括伺服器與工作站,網路連線裝置則包含了網絡卡、集線器、交換機,網路傳輸介質簡單來說就是網線,由同軸電纜、雙絞線及光纜3大原件構成。

區域網是一種私有網路,一般在一座建築物內或建築物附近,比如家庭、辦公室或工廠。區域網絡被廣泛用來連線個人計算機和消費類電子裝置,使它們能夠共享資源和交換資訊。當區域網被用於公司時,它們就稱為企業網路。

區域網是什麼意思啊,區域網是什麼意思

區域網 local area network 是在乙個區域性的地理範圍內 如乙個學校 工廠和機關內 將各種計算機。外部裝置和資料庫等互相聯接起來組成的計算機通訊網,簡稱lan。它可以通過資料通訊網或專用資料電路,與遠方的區域網 資料庫或處理中心相連線,構成乙個大範圍的資訊處理系統。區域網有以下特點 ...

區域網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不在同一區域網的印表機共享如何設定?

通過以下步驟可實現區域網內多台計算機共享資源 印表機 一 多台電腦必須是共用同一網路internet連線,比如都是網通寬頻接入,或都是移動寬頻接入 二 都在同乙個網段除ip位址最後一段數字不同外,其餘數字都應相同 三 設定工作組和計算名,必須起乙個相同的工作組名 但各台計算機的計算機名應不同。四 設...

CS區域網是什么意思,CS區域網是什麼意思

這裡面的是區域網玩家 是 真人 玩家 因為別人叫你進入區域網的話就要通過某個平台進入 如 浩方,qq對戰平台等 進入平台 進入cs房間 設定遊戲路徑 啟動 ok 進入你cs了 這是進入遊戲後找到區域網遊戲,然後重新整理就可以 看到 真人 玩家建立的遊戲伺服器了,你可以進去和他們一起玩,還有乙個提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