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不在同一區域網的印表機共享如何設定?

時間 2022-02-11 17:3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以下步驟可實現區域網內多台計算機共享資源(印表機):

一、多台電腦必須是共用同一網路internet連線,比如都是網通寬頻接入,或都是移動寬頻接入

二、都在同乙個網段除ip位址最後一段數字不同外,其餘數字都應相同

三、設定工作組和計算名,必須起乙個相同的工作組名、但各台計算機的計算機名應不同。

四、設定本地使用者和組。一般組中的設定保持不變。但使用者中的設定應理順關係,並啟用來賓帳戶(guests)

試例:將使用者介面全部清理,一般保留三個使用者即可:如:

名稱 全名 描述

wwbs wu wang bu seng 供來賓…

zzy zhao zhi yi 管理計…

fnc fenf ning chao

雙擊wwbs:

「常規」卡 密碼永不過期

「隸屬於」 administrators

雙擊zzy:

「常規」卡 密碼永不過期

「隸屬於」卡 administrators

雙擊fnc:

「常規」卡 使用者不能更改密碼,密碼永不過期

「隸屬於」卡 guests

注:用此法設定的使用者與在控制面版中顯示的使用者數不同,一般少顯示乙個。渚如此例中,在控制面版中就不顯示wwbs使用者,它只有在zzy被意外鎖定後,重啟計算機才會在「歡迎螢幕」中顯示。

當然這種意外也可在「本地使用者和組」中設定「帳戶已鎖定」來人工實現(這種實現的過程:組策略—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帳戶策略—帳戶鎖定策略—帳戶鎖定閘值—不鎖定或幾次無效登入之後,鎖定帳戶)

五、檔案共享的設定:

1、在windows防火牆中「例外」「選項卡」中,選中「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2、在資源管理器中,「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使用簡單檔案共享(推薦)不選中

3、xp自帶的「共享文件」設定為共享。右擊「共享文件」—屬性—共享—共享此資料夾選中。將需要共享的文件複製到此「共享文件」。

六、重啟電腦

2樓:娛樂有鮮度

如何在區域網中共享印表機

不在同一區域網的印表機共享如何設定?

3樓:依然特雷西

1、把1號機連線上印表機,並安裝好驅動程式。點開始按鈕,再點選「印表機和傳真」。

2、可以看到印表機,在圖中印表機位置點右鍵。

3、選擇「共享」。

4、在選項卡中選擇「共享」。

5、選擇共享這台印表機。

6、好了,1號機共享完成。

7、對了,在1號機桌面我的電腦上右鍵屬性,看一下計算機名稱,一會要用。

8、這回該坐在2號機上了,點選「網路上的芳鄰」。

9、點選「檢視工作組計算機」。

10、找到1號機,剛才記得計算機名稱,雙擊開啟。選擇「開啟」或「連線」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在同一區域網的印表機共享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步先將連線到印表機的電腦進行印表機共享設定,開啟這台電腦的控制面板,點選硬體和聲音裡的「檢視裝置和印表機」,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進入裝置和印表機頁面後,對要共享的印表機按鈕點選右鍵,出現下圖所示選項,然後將這台印表機設定為預設印表機後,接下來再次點選印表機屬性。

3、第三步進入印表機屬性後,點選「共享」按鈕,進入共享頁面設定,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在共享設定頁面,將「共享這台印表機」的選項打勾,並填寫共享名,接下來點選確定,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先把區域網內的其他電腦在控制面板的裝置和印表機頁面點選新增印表機,接下來電腦會自動搜尋區域網內的印表機,搜尋到本台裝置後,然後設定為預設印表機安裝好驅動便可使用本台印表機進行列印,如下圖所示。

5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出得有問題呀,」不在同乙個區域網「指的是什麼,是不在乙個網段,還是物理上不在同一網路,如是第一種,只要不同的網段間可路由,直接通過ip訪問共享,與同一區域網設定相同。如果物理都不連線,那還是不要想了吧,先把網路搞通才行

要想在網路中共享印表機,連線印表機的那台電腦必需具備以下條件:

1、連線印表機的那台電腦,在網路中能被其它電腦訪問,2、連線印表機的那台電腦開通了列印和共享服務3、印表機已共享

其中最主要的是第一條,只要解決連線印表機的那台電腦能被網路中的其它電腦正常訪問,不管是不是在乙個區域網,所不同是,不在乙個區域網時,在兩個電腦上使用可路由的協議,並且網路中有相應裝置支援相互通訊,剩下的問題就簡單了,只需要在連線印表機的那台電腦把印表機共享出來,在要連線的電腦上用類似「\\主機名\共享印表機名」或「\\主機ip位址\共享印表機名」的格式訪問共享印表機就行了,如果要連線和電腦上沒有相關驅動,第一次訪問時系統會自動安裝(前提是作業系統相同或共享印表機的那台電腦上附加的相應其它作業系統系統的驅動)。至於作業系統中共享許可權的設定,我想應該不是本題目的範圍了

如果是有兩個區域網的話,要想分別實現這兩個網內的共享也能實現的哦,使用vpn技術就ok了。

vpn就相當於把多個區域網組成乙個區域網,就是俗稱的隧道連線。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印表機共享出來,然後直接連線就行了。

非lan的兩台電腦能夠ping通,就可以列印共享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能夠ping通

那你就在要共享的計算機上共享哪台印表機

然後再開始--》執行

輸入\\共享印表機計算機的ip位址

8樓:茅金

首先你要能ping通需要共享印表機所在的網路裝置,ping不通就要組網。零遁可以組網,參考下。

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

9樓:匿名使用者

1、列印驅動安裝完成後,點選開始選單找到傳真和印表機。

2、雙擊開啟共享的印表機。

3、點選印表機,找到裡面的共享。

4、選擇共享這台印表機,並填寫印表機共享名字。

5、在安全裡面新增guest讀寫許可權,新增完成應用確定。

6、在我的電腦位址列輸入「\\192.168.0.

1」這個192.168.0.

1就是共享列印電腦的ip位址。然後輸入guest並儲存密碼。這樣印表機共享就設定完成了。

10樓:太平洋電腦網

要實現兩台印表機或者是多台印表機共享,首先要了解如何設定並共享區域網內有印表機電腦的印表機,之後需要解決的是區域網內其它電腦如何找到剛才那台電腦共享出去的印表機,並且連線使用。如果能夠理解上面這些,相信實現共享就變的簡單多了,下面來看看時間區域網內印表機共享的設定詳細步驟。

共享列印前請確認,共享者的電腦和使用者的電腦是在同乙個區域網內,同時該區域網是暢通的,並且作業系統最好是相同的。接下來看以下操作。

一、在帶有印表機的電腦上,將印表機共享出去

第1步:首先,確認與共享印表機相連的處於開機狀態,而且已經安裝過印表機驅動程式,並且可實現正常列印,對於驅動安裝在這裡就不講述了。(本次實際操作的的兩台電腦使用的均為windows xp專業版作業系統)。

第2步:共享印表機實際操作。以佳能pixma mp145多功能一體機(隸屬於canon mp 140系列中的一款)為例說明,這是一款不具備網路功能的一體機,但是,通過連線一台電腦後,然後做相應的設定後能實現共享列印。

①在帶有印表機的電腦上,進入開始,直接找到印表機和傳真,直接進入即可。如果在開始選單中沒有找到「印表機和傳真」入口,可以進入 開始--設定---控制面板 中找到。

②進入到印表機與傳真中心,之後在印表機上由鍵單擊 -- 選擇 共享 ,之後進入如下印表機共享操作介面。點選「共享這台印表機」,並起乙個共享名「lichaomp140」,然後點選「確定」按鍵,之後將回到「印表機與傳真中心」,可以看到印表機圖示上多了乙個手拖標,這時候說明印表機共享設定已經成功了。

到了這裡基本上關於印表機共享使用已經設定到了一半,接下來要做的是如何在區域網內別的電腦能夠找到印表機並使用。

這裡教大家如何快速找到共享出去的印表機,方法如下:

①先回到帶有印表機的電腦,這裡需要的東西是帶有印表機電腦的ip位址,獲取ip方法如下:

在帶有印表機的電腦中,開始--執行,在執行中輸入「cmd回車」,敲擊回車按鍵,然後在彈出介面內輸入「ipconfig」,然後敲擊回車按鍵,第一行就是這台電腦的ip位址。

這個時候就必須用筆記住所得到的ip位址,比如上面的 192.168.1.103 就是擁有印表機電腦的ip位址。

②有了印表機所在電腦的ip位址,那麼在其它區域網內的電腦上就可以非常簡單的找到共享印表機了,操作如下。

在其他區域網內的電腦上找到共享印表機,並使用方法如下:

①一切從「開始」開始,點選「開始-執行」;

② 在執行對話方塊內輸入,連線列印裝置的那台電腦在區域網內的ip位址,「\\192.168.1.103」。

之後按確定就可以找到共享服印表機了。

關於如何設定共享列印的方法就給大家介紹到這裡,大家現在就可以開始在電腦上測試列印了。

11樓:都市修車老斯機

印表機共享應該怎麼設定?

12樓:悟密俞盼

首先用一台電腦當主機,然後在區域網裡新增乙個工作組,把要共享印表機的電腦新增到與主機同一工作組裡,然後點開主機,當看到主機裡共享的印表機後,雙擊印表機安裝乙個驅動,就可以了。

xp無線區域網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

13樓:吃瓜群眾小陸

下面以戴爾膝上型電腦為例,設定印表機共享的步驟如下:

1、在電腦開始選單直到裝置和印表機,並點選進入,如下圖:

2、在裝置和印表機頁面找到常用的印表機,並點選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如下圖:

3、在印表機屬性中找到共享,並點選進入,如下圖:

4、在共享設定中點選共享這台印表機即可完成,如下圖:

14樓:放空的承諾

1、我們點開桌面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選擇「印表機和傳真」

2、我們右擊某個印表機,選「共享」

3、之前會提示你怎麼共享,選「只共享印表機」,我們選共享,如圖。點「應用」。

4、我們可以看到,印表機變成了共享的樣子,出現了用手托住的樣式。

5、那我們怎麼連線這些共享的印表機呢,最簡單的方法是雙擊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點左側的檢視工作組

我們再雙擊我們共享印表機的那台電腦,我們看到共享的印表機。

6、我們只需要雙擊那台印表機,如果沒有驅動的話,會提示你安裝,一般點確定就可以了。之後要設為預設印表機就設為預設就行了。

7、另一種方法是,在印表機和傳真裡,點左側的「新增印表機」

8、出現對話方塊,點下一步

9、我們這裡選網路印表機

10、這裡我們假如不知道確切對方計算機名字的話,可以選「 瀏覽印表機」,如果知道的話,可以選第二項「連線到這台印表機」,輸上使用者名稱,可以快速連上。、

我們這裡選「瀏覽印表機」

11、我們找到共享的那台電腦後,雙擊,再選中共享的印表機。點下一步

12、選設為預設後,再點下一步就完成了。

關於區域網共享印表機的問題,區域網共享印表機無法使用問題 急

共享開沒,使用者名稱準不,通過機器名能訪問不 先ping一下該電腦,如果ping得通,那連線是沒問題的.另外,你應該看看,該電腦的工作組,是否與其他區域網裡的電腦是同乙個組的.如果不是乙個組的,那其他的電腦是無法訪問的 第一 所有的機子要在同一網段,比如192.168.1.x 第二 所有的機子要有共...

連線區域網內共享印表機列印不了,區域網共享印表機能連線上但不能列印,請問是為何

偷偷的低調 為什麼你的印表機不能區域網共享?你的路由器設定不正確 區域網共享印表機能連線上但不能列印,請問是為何?50 ch陳先生 原因和處理方法 1,網路印表機裝置問題 主要因為網線接觸不良 網絡卡交換機硬體出現硬體故障和電腦主機列印伺服器系統出現問題或者系統中毒等原因,造成下邊電腦主機與網路印表...

win7印表機區域網共享怎麼設定

首先進入桌面,點選開始按鈕,然後開啟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設定介面,找到 管理工具 選項 接著開啟 計算機管理 選擇 本地使用者和組 的guest賬戶 確保guest賬戶被禁用 下面我們開啟 裝置和印表機 找到你的印表機並對其滑鼠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勾選 共享這台印表機 下一步回到控制面板設定介面,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