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印表機區域網共享怎麼設定

時間 2022-02-27 20:45:14

1樓:你的新大朋友

首先進入桌面,點選開始按鈕,然後開啟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設定介面,找到「管理工具」選項

接著開啟「計算機管理」

選擇「本地使用者和組」的guest賬戶

確保guest賬戶被禁用

下面我們開啟「裝置和印表機」

找到你的印表機並對其滑鼠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

下一步回到控制面板設定介面,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點選「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

然後選擇「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最後,記得「關閉密碼保護共享」我們的印表機共享就設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 guest屬性中取消禁用使用者

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管理」,如圖示。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找到「guest」使用者,如圖示。

2. 雙擊「guest」,開啟「guest屬性」視窗,確保「賬戶已禁用」選項前面的勾沒有勾選,如圖示。

第二步:設定共享印表機

1. 點選「開始」按鈕,選擇「裝置和印表機」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想共享的印表機,在該印表機上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如圖示。

2. 切換到「共享」選項卡,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並且設定乙個共享名(請記住該共享名,後面的設定可能會用到),如下圖:

第三步:進行高階共享設定

1. 在系統托盤的網路連線圖示上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接著在彈出中視窗中單擊「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接著單擊「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如圖示

2. 如果是家庭或工作網路,「改高階共享設定」的具體設定可參考下圖,其中的關鍵選項已經用紅圈標示,設定完成後「儲存」修改。

第四步:設定工作組

在新增目標印表機之前,首先要確定區域網內的計算機是否都處於乙個工作組,具體過程如下:

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屬性」,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工作組,如果計算機的工作組設定不一致,請點選「更改設定」。注意:

請記住「計算機名」,後面的設定會用到。如果一致可以直接退出,跳到第五步。

2. 如果處於不同的工作組,可以在此視窗中進行設定:

注意:此設定要在重啟後才能生效,所以在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重啟一下計算機,使設定生效。

第五步:在其他計算機上新增目標印表機

注意:此步操作是在區域網內的其他需要共享印表機的計算機上進行的。本文以win7為例進行介紹。新增的方法有多種,在此為讀者介紹其中的一種。

1、首先進入「控制面板」,開啟「裝置和印表機」視窗,並點選「新增印表機」,選擇「新增網路、無線或bluetooth印表機」,點選「下一步」,如圖示:

2、系統會自動搜尋可用的印表機。如果前面的幾步設定都正確的話,那麼只要耐心一點等待,一般系統都能找到,接下來只需跟著提示一步步操作就行了。如果你沒有什麼耐性的話,可以直接點選「停止」,然後點選「我需要的印表機不在列表中」,接著點選「下一步」,如圖示:

3. 選擇」瀏覽印表機」,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4. 找到連線著印表機的計算機,點選」選擇」,如下圖:

5、 選擇目標印表機(印表機名就是在第二步中設定的名稱),點選」選擇」,如下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win7左下角開始選單

2.控制面板

3.網路和 internet

4.網路和共享中心

5.左上角高階共享設定

6. 點選任意乙個硬碟 選擇共享→高階共享7. 在下面選擇網路和共享中心

8. 設定如下:啟動網路發現(這個選項無法開啟見下文的「注意事項」)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啟動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使用128位加密幫助保護檔案共享連線 關閉密碼保護共享(關鍵)允許windows管理堅挺組連線

9.設定好後儲存

10.共享盤還要設定許可權 都許可(新增共享帳戶,everyone,單擊「共享」)

4樓:匿名使用者

1、右下角網路訊號處單擊。  2、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後在「檢視活動網路」處單擊設定成「家庭網路」。

3、選擇「家庭組和共享文件」。

4、在「共享庫和印表機」中「印表機」或其他前打對勾,然後下一步。

5、建立好後會出現乙個密碼,機器建設家庭組,通過密碼就可共享檔案。

6、家庭組區域網建好後,左上角「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7、點選「家庭或工作(當前配置檔案)」設定(其他都啟動只有「密碼保護的共享」選擇「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8、在左下角點開始-裝置和印表機-點選「新增印表機」。

9、點選「新增網路、無線或bluetooth印表機」。

10、家庭組都設定好後就可直接搜尋出想用的印表機,然後一直點下一步就可以完成設定。

11、如上述步驟還不能完成印表機設定,那就點「需要的印表機不在列表中「然後點選」瀏覽印表機「或」按名稱選擇共享印表機「選擇第乙個,然後點選」下一步「。

12、出現鏈結印表機的電腦(如不出現請檢查主機家庭組是否設定正確),然後雙擊「主機」這時可看到主機上的印表機,然後雙擊印表機,下一步就可完成印表機共享的設定。

13、如雙擊「主機」後提示「請輸入網路密碼」進行如下步驟:進入這個介面點選左上角「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14、點「家庭或工作(當前配置檔案)」找到「密碼保護的共享」選擇「關閉密碼保護共享」然後返回第十步就可以正確設定。

win7怎樣在區域網共享印表機設定

5樓:騰訊電腦管家

第1步:單擊win7開始選單,在開始選單找到並單擊「裝置和印表機」選項。

第2步:在開啟的win7裝置和印表機視窗中找到正在使用的印表機,並在列印上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

第3步:在開啟的印表機屬性視窗中,單擊「共享」選項卡,並勾選中「共享這台印表機」前面的核取方塊,共享名隨便輸入字母並確定。

怎樣設定win7區域網印表機共享

6樓:匿名使用者

共享檔案比較簡單,直接右鍵設定你想共享的檔案,然後點共享,按操作設定就可以啦。注意在這之前把工作組設成一樣的。xp中右鍵我的電腦,點屬性——計算機名——更改就可以啦。

win7中右鍵我的電腦,點屬性——遠端設定,其他一樣。

列印共享也一樣,在xp中把印表機設成共享。然後在win7具體查詢印表機。因win7中安裝共享印表機比較麻煩,所以詳細說明一下:

在win7系統中:

開始選單——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管理工具——列印管理,在操作選單中選定「新增/刪除伺服器 」

然後在「指定印表機伺服器」下的「新增伺服器」點選右側的「瀏覽」。

在左邊選擇「網路」,再在右邊選擇你要連線有印表機的伺服器,選擇後,下面的選項框就會顯示相應的印表機伺服器的名字,然後點選一下右邊的「選擇報務器」,然後點選「新增到列表」,跟著點選「應用」,然後點「確定」就可以了。

再次點「開始」在「搜尋框」輸入印表機伺服器的ip位址,如果不知道列印伺服器的ip位址則直接在搜尋框加輸入「\\列印伺服器名」(列印伺服器名就是剛才新增到列表中的那個名字),這時就會開啟了共享的印表機,然後點選一下你想連線的印表機,右鍵點選「連線」,然後一直點確認就 ok了。

7樓:堯十三

win7區域網印表機共享設定的方法:工具材料

win7系統電腦

方法步驟

① guest屬性中取消禁用使用者

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管理」,如圖示。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找到「guest」使用者,如圖:

2. 雙擊「guest」,開啟「guest屬性」視窗,確保「賬戶已禁用」選項前面的勾沒有勾選,如圖:

②設定共享印表機

1. 點選「開始」按鈕,選擇「裝置和印表機」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想共享的印表機,在該印表機上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如圖:

2. 切換到「共享」選項卡,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並且設定乙個共享名(請記住該共享名,後面的設定可能會用到),如下圖:

③進行高階共享設定

1. 在系統托盤的網路連線圖示上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接著在彈出中視窗中單擊「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接著單擊「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如圖示:

2. 如果是家庭或工作網路,「改高階共享設定」的具體設定可參考下圖,其中的關鍵選項已經用紅圈標示,設定完成後「儲存」修改。如圖:

④設定工作組

在新增目標印表機之前,首先要確定區域網內的計算機是否都處於乙個工作組,具體過程如下:

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屬性」,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工作組,如果計算機的工作組設定不一致,請點選「更改設定」。注意:

請記住「計算機名」,後面的設定會用到。如果一致可以直接退出,跳到第五步。

2. 如果處於不同的工作組,可以在此視窗中進行設定:

注意:此設定要在重啟後才能生效,所以在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重啟一下計算機,使設定生效。如圖:

⑤在其他計算機上新增目標印表機

注意:此步操作是在區域網內的其他需要共享印表機的計算機上進行的。本文以win7為例進行介紹。新增的方法有多種,在此為讀者介紹其中的一種。

1、首先進入「控制面板」,開啟「裝置和印表機」視窗,並點選「新增印表機」,選擇「新增網路、無線或bluetooth印表機」,點選「下一步」,如圖:

2、系統會自動搜尋可用的印表機。如果前面的幾步設定都正確的話,那麼只要耐心一點等待,一般系統都能找到,接下來只需跟著提示一步步操作就行了。如果你沒有什麼耐性的話,可以直接點選「停止」,然後點選「我需要的印表機不在列表中」,接著點選「下一步」,如圖:

3. 選擇」瀏覽印表機」,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4. 找到連線著印表機的計算機,點選」選擇」,如下圖:

5、 選擇目標印表機(印表機名就是在第二步中設定的名稱),點選」選擇」,如下圖:

接下來系統會自動找到並把該印表機的驅動安裝好。至此,印表機已成功新增。

win7如何設定怎樣在區域網內共享印表機

8樓:華碩服務

方法/步驟

1,首先進入桌面,點選開始按鈕,然後開啟控制面板2,在控制面板設定介面,找到「管理工具」選項3,接著開啟「計算機管理」

4,選擇「本地使用者和組」的guest賬戶

5,確保guest賬戶被禁用

6,下面我們開啟「裝置和印表機」

7,找到你的印表機並對其滑鼠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8,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

9,下一步回到控制面板設定介面,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10,點選「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

11,然後選擇「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12,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關於區域網共享印表機的問題,區域網共享印表機無法使用問題 急

共享開沒,使用者名稱準不,通過機器名能訪問不 先ping一下該電腦,如果ping得通,那連線是沒問題的.另外,你應該看看,該電腦的工作組,是否與其他區域網裡的電腦是同乙個組的.如果不是乙個組的,那其他的電腦是無法訪問的 第一 所有的機子要在同一網段,比如192.168.1.x 第二 所有的機子要有共...

連線區域網內共享印表機列印不了,區域網共享印表機能連線上但不能列印,請問是為何

偷偷的低調 為什麼你的印表機不能區域網共享?你的路由器設定不正確 區域網共享印表機能連線上但不能列印,請問是為何?50 ch陳先生 原因和處理方法 1,網路印表機裝置問題 主要因為網線接觸不良 網絡卡交換機硬體出現硬體故障和電腦主機列印伺服器系統出現問題或者系統中毒等原因,造成下邊電腦主機與網路印表...

區域網印表機共享問題請教

1.這個與你安有印表機的電腦是什麼作業系統有關,不同的系統還是有些區別的.要想用共享印表機首先你先檢查一下網路上的芳鄰是不是通了 相互這間能不能訪問.比如 試一下檔案共享能不能使用 如果網路上的芳鄰沒有問題,共享印表機一般就可以使用了.2.要是真的有5,6年沒有重灌過系統建議還是重灌一下吧.我看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