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內共享印表機無法使用

時間 2022-05-15 07: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解決:設定共享 然後連線

比如你把印表機安到電腦a 上,設定成共享。然後在電腦b 裡面連線印表機 方法如下:使用電腦b 點選桌面「開始」找到「執行」開啟 並輸入電腦a的ip位址 輸法例如「\\192.

168.7.52」 輸完點選「確定」就可以找到電腦a裡面的印表機驅動, 會出現印表機的圖示,選中單擊右鍵找到「連線」就可以連線了 有時電腦會出現乙個對話方塊 意思是防止電腦病毒 如果您同事電腦上沒有病毒 點選確定就可以,如果有病毒先防毒, 點選確定後就連線上了。

詳細:在windows xp中共享印表機,首先要做的並不是直接在工作站中安裝網路印表機,而是應該先看看「網路上的芳鄰」中的「檢視工作組計算機」項是否能正常瀏覽、是否出現安裝有印表機的計算機(下稱列印伺服器)。如果能夠找到列印伺服器,則表示共享印表機的基本條件已經具備,如果出現錯誤,則應首先解決這個問題。

解決辦法:在確認區域網工作組名稱一致的前提下,進入「本地連線」屬性視窗,點選「安裝」按鈕新增「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ocol」協議,現在不用重啟即可解決無法檢視工作組計算機或是單擊「檢視工作組計算機」項後出現的「沒有許可權瀏覽某某工作組……」之類的問題。

現象二:無法瀏覽列印伺服器

能正常瀏覽「網路上的芳鄰」後,首先要雙擊列印伺服器圖示,進入其中看共享的印表機是否存在,如存在,則表示當前工作站有許可權對此印表機進行安裝、列印之類的操作,如果看不到共享印表機或是無法瀏覽列印伺服器,則表示當前工作站的許可權不夠。

解決辦法:這個問題要從兩方面來解決,一是在列印伺服器中開放guest賬戶,並在組策略中依次進入「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刪除「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項中的guest賬戶即可;二是要確保列印伺服器的「本地連線」屬性中勾選了「microsoft 網路的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項。

現象三:工作站搜尋不到共享印表機

這是絕大多數區域網使用者在windows xp工作站中安裝共享印表機時最容易遇見的問題,通常的表現形式是在共享印表機列表中只出現「microsoft windows network」的資訊,而共享印表機卻搜尋不到。

解決辦法:這個問題有三個解決方法。一是在為「本地連線」安裝「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ocol」協議後,通常就可以搜尋到共享印表機了;二是直接在「網路上的芳鄰」中雙擊進入列印伺服器後,右鍵點選共享印表機圖示,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連線」,在彈出的提示框中點選「是」按鈕即可快速安裝好共享印表機;三是檢查列印伺服器的「本地連線」是否啟用了「internet連線防火牆」功能,如果開啟了,請取消該功能,如果既想使用「internet連線防火牆」功能,又想共享檔案和印表機,則要安裝netbeui協議(非路由協議)。

2樓:

列印伺服器中毒了,重灌系統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牆自動關閉很大可能是中毒或中木馬。

4樓:

那你侃侃是不是你的guest擁護沒有開啟呢?

連線區域網內共享印表機列印不了,區域網共享印表機能連線上但不能列印,請問是為何

偷偷的低調 為什麼你的印表機不能區域網共享?你的路由器設定不正確 區域網共享印表機能連線上但不能列印,請問是為何?50 ch陳先生 原因和處理方法 1,網路印表機裝置問題 主要因為網線接觸不良 網絡卡交換機硬體出現硬體故障和電腦主機列印伺服器系統出現問題或者系統中毒等原因,造成下邊電腦主機與網路印表...

關於區域網共享印表機的問題,區域網共享印表機無法使用問題 急

共享開沒,使用者名稱準不,通過機器名能訪問不 先ping一下該電腦,如果ping得通,那連線是沒問題的.另外,你應該看看,該電腦的工作組,是否與其他區域網裡的電腦是同乙個組的.如果不是乙個組的,那其他的電腦是無法訪問的 第一 所有的機子要在同一網段,比如192.168.1.x 第二 所有的機子要有共...

區域網印表機共享問題請教

1.這個與你安有印表機的電腦是什麼作業系統有關,不同的系統還是有些區別的.要想用共享印表機首先你先檢查一下網路上的芳鄰是不是通了 相互這間能不能訪問.比如 試一下檔案共享能不能使用 如果網路上的芳鄰沒有問題,共享印表機一般就可以使用了.2.要是真的有5,6年沒有重灌過系統建議還是重灌一下吧.我看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