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度26分是什麼意思地理,地理問題! 北緯23度26分,北緯30度,北緯40度還有東經110度分別經過哪幾個省份?

時間 2022-04-30 07:30:08

1樓:電子科技答題者

23度26分在地理學科中常見意思表示的是南北回歸線的緯度,同時還有黃赤交角、熱帶與溫帶的分界線。在南北回歸線中(北緯南緯23度26分),陽光在地球上直射點的最北以及最南界線之間來回移動。

在黃赤交角中指的是地球公轉軌道面(黃道面)與赤道面(天赤道面)的交角,該角度也為23度26分。正是因為該黃赤交角的存在,從而才有了陽光在地球上直射點的最北以及最南界線之間來回移動。

同時在地理學中將南北回歸線之間的區域稱之為熱帶,在南北回歸線到南北極圈之間的範圍稱之為溫度(該熱帶與溫帶的劃分也是依於太陽直射點來進行劃分的,在回歸線之間光照充足,熱能多;回歸線只玩光照較少,熱能也較少)。

2樓:匿名使用者

lz您好

這是乙個角度

我們定義乙個圓周為360度,將其360等分23度26分則代表這個角佔據了23又26/60的度數~而地理中,地球的黃赤交角(公轉平面與自轉平面)夾角就是這個度數~它造成了南北回歸線的緯度數也是這個度數呢

地理問題!…北緯23度26分,北緯30度,北緯40度還有東經110度分別經過哪幾個省份?

3樓:匿名使用者

呢個自己找張地圖就能搞定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有,自己查印象更深。而且問老師要直接些

昆明四季如春的原因是什麼(根據高中地理作答)

5樓:假面

原因:(1)昆明地處雲貴高原,夏、秋季節,因海拔高,氣溫較低。

(2)冬、春季節,受昆明準靜止鋒的影響,晴天多,陽光充足,氣溫較高。

昆明地處雲貴高原,由於海拔較高,夏、秋季節氣溫比全國大部分地方低,尤其是早晚氣溫較低,有春天的感覺。

冬春季節,南方的暖氣團與北方的冷氣團在雲貴高原的貴陽與昆明之間相遇,形成「昆明準靜止鋒」,貴陽處於準靜止鋒的冷氣團控制下,形成「天無三日晴」的陰雨連綿天氣,而昆明處於準靜止鋒的暖氣團控制下,豔陽高照,暖意融融,有如春天般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答題標準:

(1)昆明地處雲貴高原,夏、秋季節,因海拔高,氣溫較低。

(2)冬、春季節,受昆明準靜止鋒的影響,晴天多,陽光充足,氣溫較高。

二、詳細解讀:

(1)昆明地處雲貴高原,由於海拔較高,夏、秋季節氣溫比全國大部分地方低,尤其是早晚氣溫較低,有春天的感覺;

(2)冬春季節,南方的暖氣團與北方的冷氣團在雲貴高原的貴陽與昆明之間相遇,形成「昆明準靜止鋒」,貴陽處於準靜止鋒的冷氣團控制下,形成「天無三日晴」的陰雨連綿天氣,而昆明處於準靜止鋒的暖氣團控制下,豔陽高照,暖意融融,有如春天般的感覺。

回答完畢,如果採納,請記得點選確認為「滿意回答」喲!謝謝了。

地理中的下墊面是什麼意思,高中地理 下墊面如果是冰雪,那麼冰雪對氣溫的影響是什麼?為什麼謝謝嗯!

下墊面是大氣與其下界的固態地面或液態水面的分介面,是大氣的主要熱源和水汽源,也是低層大氣運動的邊介面。因此下墊面的性質對大氣物理狀態與化學組成的影響很大。下墊面也可以說是地球表面的特徵,如海陸分佈 地形起伏和地表粗糙度 植被 土壤溼度 雪被面積等等。下墊面的影響範圍 是影響氣候的重要因素之一,包括地...

26 是什麼意思, 21 是什麼意思

雲南,彩雲之南,以其美麗 豐饒 神奇而著稱於世,一直被外界稱為 秘境 古人常用 彩雲南現 來遙指這片神秘的雲嶺高原。這裡石林高低錯落,江河溪流源遠流長,湖泊溫泉星羅棋布,險峰峽谷縱橫交錯,一山不同族,十里不同天 在這塊紅土高原上,生息繁衍著 26個自強不息的民族,不同的自然環境,呈現出不同的社會文化...

醫學上ps評分2 3分是什麼意思

評價患者的體力活動狀態的指標,一般用於腫瘤患者化療前評價,分為6級,分數越低,狀態越好。研究發現,腫瘤細胞會出現不同於正常細胞的代謝變化,同時腫瘤細胞自身可通過糖酵解和氧化磷酸化 oxphos 之間的轉換來適應代謝環境的改變。2019年,cancer cell最新刊登了一篇文章,研究人員發現在禁食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