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上ps評分2 3分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7-18 12:45:06

1樓:小袋學長

評價患者的體力活動狀態的指標,一般用於腫瘤患者化療前評價,分為6級,分數越低,狀態越好。

研究發現,腫瘤細胞會出現不同於正常細胞的代謝變化,同時腫瘤細胞自身可通過糖酵解和氧化磷酸化(oxphos)之間的轉換來適應代謝環境的改變。

2023年,cancer cell最新刊登了一篇文章,研究人員發現在禁食狀態下使用二甲雙胍可以顯著抑制腫瘤生長,並提出pp2a-gsk3β-mcl-1通路可能是腫瘤**的新靶點。

根據新生物的細胞特性及對機體的危害性程度,又將腫瘤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兩大類。惡性腫瘤可分為癌和肉瘤,癌是指**於上皮組織的惡性腫瘤。肉瘤是指間葉組織,包括纖維結締組織、脂肪、肌肉、脈管、骨和軟骨組織等,發生的惡性腫瘤。

如由大腸黏膜上皮形成的惡性腫瘤稱為大腸黏膜上皮癌,簡稱大腸癌。由**上皮形成的稱**上皮癌,簡稱**癌等等。所以,若醫生說某某人患的是癌症,即表明患者長的是惡性腫瘤。

2樓:ccc菜辣椒

評價患者的體力活動狀態(performance status,ps),即從患者的體力來了解其一般健康狀況和對**耐受能力。hcc通常也採用美國東部腫瘤協作組(ecog)評分系統,具體如下:

0分:活動能力完全正常,與起病前活動能力無任何差異。

1分:能自由走動及從事輕體力活動,包括一般家務或辦公室工作,但不能從事較重的體力活動。

2分:能自由走動及生活自理,但已喪失工作能力,日間不少於一半日間時間可以起床活動。

3分:生活僅能部分自理,日間一半以上時間臥床或坐輪椅。

4分: 臥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

5分: 死亡。

醫學中g1p1.g2p2是什麼意思

醫學上的sp02是什麼?

3樓:

是指血氧飽和度,是血液中被氧結合的氧合血紅蛋白的容量佔全部可結合的血紅蛋白容量的百分比,即血液中血氧的濃度,它是呼吸迴圈的重要生理引數。而功能性氧飽和度為hbo2濃度與hbo2+hb濃度之比,有別於氧合血紅蛋白所佔百分數。

因此,監測動脈血氧飽和度(sao2)可以對肺的氧合和血紅蛋白攜氧能力進行估計。正常人體動脈血的血氧飽和度為98% ,靜脈血為75%。

人體的新陳代謝過程是生物氧化過程,而新陳代謝過程中所需要的氧,是通過呼吸系統進入人體血液,與血液紅細胞中的血紅蛋白(hb),結合成氧合血紅蛋白(hbo2),再輸送到人體各部分組織細胞中去。血液攜帶輸送氧氣的能力即用血氧飽和度來衡量。

4樓:笨

這個翻譯成:病人監護,一般大夫在下醫囑時寫「心電(心電圖)、血壓監測q1h(指一小時一次)」,必要時,病人病情危重,呼吸不好,或血氣結果顯示氧分壓不好時會加上「血氧(血氧飽和度)」,監測時是一下夾子夾在手指或腳趾上,正常值,在不吸氧狀態下應該在95%以上,這三樣是比較常用的,ecg(心電圖)、nibp(無創血壓)、pleth(心率)、spo2(血氧)和resp(呼吸)

5樓:匿名使用者

spo2血氧飽和度,顯示患者氧氣量是否充足,正常95-100,但重的病人在90以上就可以

resp是呼吸的頻率,正常是16-22次,但心電監護上的這個數值不太準確,因為電極只是貼在**上,所以只要一動機器就當一次,所以有時會顯示好高的數字

nibp是無創血壓,正常90140/60-90mmhg,但老人會高點,有點腦病的上壓在150或者160也是可以的

pleth是心率,正常是60-100,但這個也是有一定的誤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血氧飽和度,小於90說明缺氧。如果在吸氧狀態下仍低於90的重症患者,可以考慮機械通氣。

醫學上ppi什麼意思,醫學上PPI什麼意思

go不留痕跡123人生如茶細品歲月 藥物ppl proton pump inhibitors ppi 質子泵抑制劑的英文簡寫。ppi為質子泵抑制劑簡稱,又稱h k 酶抑制劑,英文名proton pump inhibitors。藥理作用與作用機制 通過高效快速抑制胃酸分泌和清除幽門螺旋桿菌達到快速 潰...

醫學上的「配伍」是什麼意思,醫學上CM是什麼意思 謝謝

藥物配伍 compatibility 在藥劑製造或臨床用藥過程中,將兩種或兩種以上藥物混合在一起稱為配伍。在配伍時,若發生不利於質量或 的變化則稱配伍禁忌。藥物配伍恰當可以改善藥劑效能,增強療效,如選擇適當的附加劑以使藥劑穩定,口服亞鐵鹽時加用維生素c可以增加吸收等。但是配伍禁忌也常發生。配伍禁忌分...

醫學上nsaids是什麼意思

禾鳥 在醫學上指非甾體抗炎藥。非甾體抗炎藥 nonsteroidal antiinflammatory drugs,nsaids 是一類不含有甾體結構的抗炎藥,nsaids自阿司匹林於1898年首次合成後,100多年來已有百餘種上千個品牌上市。這類藥物包括阿司匹林 對乙醯氨基酚 吲哚美辛 萘普生 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