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上所指的三高是什麼,醫學上除了三高稱謂外還有什麼類似稱呼?

時間 2021-09-01 13:10: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血壓

頭痛嘔吐是高血壓的症狀之一。血壓增高的時候頭部血管壓力增大,刺激神經和嘔吐中樞,引起上述症狀。降壓有助於緩解症狀。**對降壓有一定的幫助

二.高血脂

高血脂也叫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是由各種原因導致的血漿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以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升高和高密度脂蛋白過低的一種的全身質代謝異常的一種病,臨床分為ⅰ、ⅱ、ⅲ、ⅳ、ⅴ五種型別,五型中任何一型質代謝異常都回導致某特定脂蛋白升高,通過判斷哪一型脂蛋白的升高,就可以判斷是哪一型別的高脂血症,最常見的是ⅱ和ⅳ型。 高血脂是指血漿中的膽固醇、甘油三脂、磷脂和未脂化的脂酸等血脂成分增高的一種疾症。

血脂這個概念是人的血裡面是有一些脂肪,這些脂肪主要是膽固醇、甘油三酯這兩種,另外 還有一種叫類脂,這裡類脂包括磷脂、糖脂還有固醇類,這些總稱為血脂。

三.高血糖

當血糖高於正常時稱為高血糖症。如果這種狀況持久存在,對人體的各部分均有害。病人會感到全身不適,常有疲倦、口渴、大量飲水、大量排尿等表現。如情況嚴重,應儘快就醫。

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

醫學上除了三高稱謂外還有什麼類似稱呼?

3樓:羈旅驛路

醫學上除了三高稱謂外還有什麼類似稱呼?還有大脖子病

4樓:

醫學上除了三高稱謂外,還有,還有的稱呼是富貴病

三高的三高醫學定義

請問在醫學上常說“三高”是什麼,患上了會對健康造成什麼影響?

5樓:血刺節奏la湟

朋友你好,“三高”是指高血糖、高血脂和高血壓。這三個是心血管的共同敵人,常常聯手出現,對人體的心血管系統進行長時間地摧殘。被高糖、高脂和高壓破壞的血管,呈現出瀰漫性的病變。

可能造成血管表面粗糙,可能造成血管表面脂質堆積,可能造成血管狹窄,可能造成血管閉塞,可能造成血管變得堅硬如玻璃而失去彈性。總之,當人體血管遭受“三高”的侵害時,血管病變的進度明顯加快。“三高”患者,最終往往死於冠心病或者腦血管意外。

因此“三高”的預防比起**更為重要,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飲食,多食蔬菜水果,多飲水,堅持每天做適量的運動,注意作息時間,保持充足的睡眠,適當服用一些能改善心腦血管疾病的中藥調理身體,如通脈強腎酒等,它們具有行氣活血,通脈化瘀的作用,能達到促進全身血液迴圈,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效果。相信只要堅持做到以上幾點,“三高”就難以入侵我們的身體了。希望我的答覆能對你有所幫助。

醫學用語中的三高是指哪三高?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當血糖值高過規定的水平時就會形成高血糖症。它可能歷時數日或在幾個小時內即能形成。

你可能會有高血糖而不自知。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濃度為80~120毫克%。空腹血糖濃度超過130毫克%稱為高血糖。

如果血糖濃度超進160~180毫克%,就有一部分葡萄糖隨尿排出,這就是糖尿。血糖濃度低於70毫克%稱為低血糖。高血脂:

脂肪代謝或運轉異常使血漿一種或多種脂質高於正常稱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是一種全身性疾病,是指血中膽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過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過低,現代醫學稱之為血脂異常。脂質不溶或微溶於水,必須與蛋白質結合以脂蛋白形式存在,因此,高血脂症通常為高脂蛋白血癥,即血清脂蛋白濃度升高。

高血壓:高血壓病是指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謝紊亂以及心、腦、腎和視網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以器官重塑為特徵的全身性疾病。休息5分鐘以上,2次以上非同日測得的血壓》=140/90mmhg可以診斷為高血壓。

臨床上很多高血壓病人特別是肥胖型常伴有糖尿病,而糖尿病也較多的伴有高血壓,因此將兩者稱之同源性疾病。糖尿病人由於血糖增高,血粘稠度增加,血管壁受損,血管阻力增加,易引起高血壓。

7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術語中的“三高”是高血壓、高血糖、高甘油三酯的總稱。

8樓:匿名使用者

指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

醫學上俗稱的“三高”,是指哪三個方面的高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糖尿病)統稱為“三高症”。是造成動脈粥樣硬化的“元凶”,是心腦血管病的“根源”,是形成血栓的基礎。

臨床症狀: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視物模糊、易急躁、胸悶、胸痛、肢體麻木無力、感覺障礙、語言不清、甚至心肌梗塞、腦梗塞或腦出血。 長期高血壓,損傷心、腦、腎等器官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使得血管管腔狹窄,閉塞,甚至形成血栓或出血。

高血脂、血粘稠,90%的人會死於冠心病,因為血脂過高會在血管壁上形成血脂沉澱,使血管硬化和堵塞。

預防:1.及早發現、及早診斷。一般來說30歲以上白領工作者應定期檢測血壓和血脂,40歲以上要定期檢測血糖。

2.有氧運動和飲食控制。每天一定量的有氧運動有益於健康。

如慢跑、游泳20~30分鐘。一旦有了“三高症”的跡象,則應進行飲食控制,尤其是要限制糖、鹽及脂肪的攝入。多進食含纖維高的新鮮蔬菜。

3.**。肥胖是“三高症”及冠心病的高危因素,**能減少患上述疾病的危險,促進血壓下降並提高周圍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胰島素抵抗的狀態。

**主要通過飲食、運動、藥物及糾正不良生活習慣如邊看電視邊吃瓜子等來達到理想體重目標。

4.戒菸節酒。

5.不暴飲暴食。

6.注意心情的調節,不要太急噪,心情要寬和,不能隨便自作主張的減藥和聽藥,高血壓藥物不能晚上吃,睡前最好是吃一杯水,按時複查。

S gA醫學上是什麼?

分泌型iga siga 為雙聚體,沉降係數11s,分子量400kd.每一siga分子含乙個j鏈和乙個分泌片。鏈 l鏈和j鏈均由漿細胞產生,而分泌片由上皮細胞合成。j鏈通過倒數第二位二硫鍵將2個iga單體互相連線。結合分泌片後siga的結構更為緊密而不被酶解,有助於siga在粘在粘膜表面及外分泌液中保...

醫學上ppi什麼意思,醫學上PPI什麼意思

go不留痕跡123人生如茶細品歲月 藥物ppl proton pump inhibitors ppi 質子泵抑制劑的英文簡寫。ppi為質子泵抑制劑簡稱,又稱h k 酶抑制劑,英文名proton pump inhibitors。藥理作用與作用機制 通過高效快速抑制胃酸分泌和清除幽門螺旋桿菌達到快速 潰...

醫學上的「配伍」是什麼意思,醫學上CM是什麼意思 謝謝

藥物配伍 compatibility 在藥劑製造或臨床用藥過程中,將兩種或兩種以上藥物混合在一起稱為配伍。在配伍時,若發生不利於質量或 的變化則稱配伍禁忌。藥物配伍恰當可以改善藥劑效能,增強療效,如選擇適當的附加劑以使藥劑穩定,口服亞鐵鹽時加用維生素c可以增加吸收等。但是配伍禁忌也常發生。配伍禁忌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