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是什麼意思,醫學上的「臨床」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7-04 22:32:45

1樓:相信未來

北京2019華科臨床八年制360分臨床意為「直接接觸病床」,即「直接接觸病人」,對其進行實際的觀察、診斷、**。因最初診治必臨病床,故名。

從醫學科學的角度上講,臨床相對基礎。

如臨床醫學、基礎醫學;臨床部、基礎部;所謂基礎即醫學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基本技能的統稱。

解剖、生理、生化、微生物、寄生蟲、免疫、病理、藥理。即為基礎課程,包含了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

而臨床醫學則直接面對疾、病人,對病人直接實施**的科學。

醫學上的「臨床」是什麼意思?

2樓:是乙隻小單車

一、臨床醫學是什麼意思。

臨床即「親臨病床」之意,它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從整體出發結合研究疾病的**、發病機理和病理過程,進而確定診斷,通過預防和**以最大程度上減弱疾病、減輕病人痛苦、恢復病人健康、保護勞動力。臨床醫學是直接面對疾病、病人,對病人直接實施**的科學。

二、臨床診斷。

1、基本過程。

診:對患者進行病史檢查、體格檢查和有選擇地進行輔助檢查,盡可能真實全面的蒐集臨床資料;斷:對已經獲得的資料進行綜合分析,形成結論;驗證診斷:用**或其他手段檢驗結論。

2、基本問題。

就醫者是否為病人;疾病是器質性的還是功能性的;疾病的**是否明確,是單個還是多個;疾病是否有併發症;疾病是急性的還是慢性的;是否有危及生命的症狀與體徵;病人的功能狀況如何;疾病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輔助檢查是否必要可行;檢查結果與臨床印象是否矛盾;**結果是否支援診斷。[6]

3、基本形式。

**診斷、病理解剖學診斷、病理生理學診斷、綜合診斷,暫時難以診斷的可以進行印象性的臨時診斷[6]

4、思維方法。

程式診斷法、歸縮診斷法、目錄診斷法、除外診斷法。

5、方法與技術。

採集病史:主要是問診和查閱病歷;體格檢查:主要是望診、觸診、捫診、聞診、聽診;必要的輔助檢查:主要是實驗室檢查、影像學檢查、內鏡檢查、病理檢查。

3樓:生活達人百事通蘇老師

臨床原意是指直接接觸病人,對病人進行實際的觀察。現在醫學上泛稱醫生給病人診斷和**疾病。

4樓:淡月

醫學上的臨床,就是指直接接觸病人,收治病人,觀察病人,給病人**的科室與部門。

醫院一般都分為臨床科室,例如內科,外科,兒科,等等,臨床醫生就是給病人進行手術或者**疾病的醫生。

還有醫技科室,例如化驗室,理療室,x光室,心電,b超室等等。

還有行政科室,辦公室,醫務科,等等。

5樓:愛靜靜愛圖圖

臨床從字面上講就是親臨病床的意思,臨床醫學就是直接面對疾病、病人、對病人實施**。

6樓:憨熊的笨笨

醫學上的臨床的意思就是,親臨到病房,到病怕病人身邊的意思。

7樓:寬厚又清冽的小薩摩

醫學上的臨床指的是直接面對患者,不是在科研單位進行理論研究室,進行實際操作的說法。是屬於實際應用的技術。

什麼是臨床?

8樓:雪妮愛吃棒棒糖

所謂「臨床」即直接面對病人、直接參予診治病人,這裡的「床」應該是病床,「臨」應該是面對、面臨的意思。

從醫學科學的角度上講,臨床相對基礎。如臨床醫學、基礎醫學;臨床部、基礎部;所謂基礎即醫學的基本理論,基醞知識,基本技能的統稱。

9樓:蘭草清風

臨床的直觀意思就是直接接觸病床。

即直接接觸病人,對病人進行實際的觀察、診斷和**,稱為臨床。

醫學上稱醫生為病人診斷和**疾病,為臨床。

10樓:水蜜桃軍

臨床的解釋。

clinic]

接觸病人,診治疾病 臨床 經驗 詳細解釋 醫學上稱醫生為病人診斷和**疾病。原以診治必臨病床,故名。 化石 《山村接生員》 :

訓練 班結束後,她臨床實習的成績好,同志們 稱讚 說:『莫看輕這個小 姑娘 ,她才心又誠來手又靈哩!』」如:

臨床經驗;臨床教學。

詞語分解 臨的解釋 臨 (臨) í從上向下看,在高處朝向低處:照臨。臨淵羡魚(看著深潭裡的魚,很 希望 得到;喻只作空想,不做 實際 工作)。

到,來: 光臨 。 蒞臨 。

親臨。 遭遇 ,碰到:臨時。

面臨。 挨著, 靠近 :臨近。

臨街。臨終 床的解釋 床 á 供人睡臥的家具:床鋪。

木床。床榻。 像床的 東西 :

車床。工具機。河床。

量詞, 用於 被褥等:兩床被。 井上圍欄:

後園鑿井銀作床,金瓶素綆汲寒漿」。 部首 :廣。

醫學上的“臨床”是指什麼意思,臨床是什麼意思

高校專業介紹 臨床醫學 學科 醫學 門類 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 專業名稱 臨床醫學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的基本技能 能在醫療衛生單位 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 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

臨床在醫學上是什麼意思 臨床是什麼意思

直接接觸病床 即直接接觸病人,對病人進行實際的觀察,稱為臨床。從醫學科學的角度上講,臨床相對基礎。如臨床醫學 基礎醫學 臨床部 基礎部 所謂基礎即醫學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基本技能的統稱。臨床醫學則直接面對疾 病人,對病人直接實施 的科學。而行政 工勤則也為病人服務,但是這種服務是間接的,是從行政管...

醫學上ppi什麼意思,醫學上PPI什麼意思

go不留痕跡123人生如茶細品歲月 藥物ppl proton pump inhibitors ppi 質子泵抑制劑的英文簡寫。ppi為質子泵抑制劑簡稱,又稱h k 酶抑制劑,英文名proton pump inhibitors。藥理作用與作用機制 通過高效快速抑制胃酸分泌和清除幽門螺旋桿菌達到快速 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