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在醫學上是什麼意思 臨床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2-20 04:50:07

1樓:北網域名稱醫

「直接接觸病床」,即直接接觸病人,對病人進行實際的觀察,稱為臨床。

從醫學科學的角度上講,臨床相對基礎。如臨床醫學、基礎醫學;臨床部、基礎部;所謂基礎即醫學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基本技能的統稱。

臨床醫學則直接面對疾、病人,對病人直接實施**的科學。而行政、工勤則也為病人服務,但是這種服務是間接的,是從行政管理、物資**、生活保證等方面提出供的。不難看出,所謂「臨床」即直接面對病人、直接參與診治病人,這裡的「床」應該是病床,「臨」應該是面對、面臨的意思。

點選檢視大圖">/

擴資資料

臨床的職稱和學位:

臨床醫師的職稱分為住院醫師、主治醫師、副主任醫師、主任醫師,另外在一些教學醫院裡,還有乙個職稱序列即助教、講師、副教授和教授。而學位則又是一回事,是根據其受教育程度和科研經歷水平,分別授予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

這些都是醫療機構對於每一位醫生的醫療技術水平及科研教學水平綜合評價的一種方法,從一定意義上講,可以反映出每位醫生的醫療技術水平及教學水平。

參考資料**:/臨床">百科-臨床。

2樓:殺蘪天下

就是直接接觸病人,親臨患者床邊望、觸、扣、聽,手術、穿刺等。臨床醫學就是西醫醫生大綜合,專科、本科都不分科,就叫臨床醫學,到研究生時期才分開內、外、婦、兒等專業。

臨床是什麼意思

3樓:網友

簡而言之,臨床就是疾病在人體上的真實表現,而不是理論實驗或動物實驗。

所謂「臨床」即直接面對病人、直接參予診治病人,這裡的「床」應該是病床,「臨」應該是面對、面臨的意思。

從醫學科學的角度上講,臨床相對基礎。如臨床醫學、基礎醫學;臨床部、基礎部;所謂基礎即醫學的基本理論,基醞知識,基本技能的統稱。

醫學上「臨床」是什麼意思?

4樓:焰火藍冰

高校專業介紹:臨床醫學。

學科:醫學。

門類: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

專業名稱:臨床醫學。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基礎醫學、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的基本技能;能在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對人類疾病的**、發病機制作出分類鑑別的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基礎醫學中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常見病名發病診斷處理的臨床基本技能;

3.具有對急、難、重症的初步處理能力;

4.熟悉國家衛生工作方針、政策和法規;

5.掌握醫學文獻檢索、資料調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基礎醫學、臨床醫學。

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組織胚胎學、生理學、生物化學、藥理學、病理學、預防醫學、免疫學、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中醫學。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畢業實習安排一般不少於48周。

修業年限:五年。

授予學位:醫學學士。

5樓:余少平

是指直接接待**病人而不是從事病理學藥理學之類的不與病員直接發生接觸的專業。

6樓:網友

就是實際工作與病人直接接觸的一切內容。

7樓:沃亦榮陽蘭

醫學上的臨床是指。

運用醫學知識用於**疾病,簡稱臨床。臨床是這樣來的,一般生病的人都臥床不起,醫生出診就帶病人家裡,來床前看望病人。是醫學知識的運用和實踐的總稱。

8樓:郯翊淦光赫

結合以往病例,就是經驗的意思。

9樓:墨漪薊憐南

就是身臨病床的意思。所以就是直接給病人看病、**的專業。

臨床指的是什麼意思?

臨床到底是啥意思?求解

10樓:titiyo哈

臨床的意思是醫學上稱醫生給病人診斷和**疾病。

如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等學科屬於臨床醫學。

臨床是指實踐經驗,相對於書本上的理論來說的,臨床**時醫生直接接觸病人,對病人進行實際的觀察。

臨床什麼意思?

11樓:樹清稱思楠

醫學上稱醫生為病人診斷和**疾病。原以診治必臨病床,故名"臨床"。

臨床醫學就是指根據基礎醫學的理論,對病患的問題(有關身體或心理的疑問、不適或疾病)加以診斷、**的學科。

12樓:閃平東方憶文

臨床醫學是醫學科學中研究疾病的診斷、**和預防的各專業學科的總稱。

13樓:鄭弘貫子懷

就是實踐的意思,臨床效果就是實踐的結果唄。

醫學上的「臨床」是指什麼意思?

14樓:衷玉芬達燕

接觸病人的第一線。臨床醫生,就是接觸病人,給病人看病的第一線醫生。相對的,檢驗、病理等實驗室檢查以及社保、收費等後勤科室就是第二線人員,就不能叫臨床。

15樓:寒廷謙顧子

所謂「臨床」即直接面對病人、直接參予診治病人,這裡的「床」應該是病床,「臨」應該是面對、面臨的意思。

在醫學上所謂的「臨床」是什麼意思

16樓:一抹笑踏破紅塵

臨床醫學(clinical medicine)主要是根據基礎醫學的基礎,對。

病患的問題(有關身體或心理的疑回問、不適或疾病)加以診斷、**答的學科。 臨床醫學的內容極為廣泛,分類也有多種方法。 以內涵而言,涵蓋了臨床診斷學、臨床**學等。

以所處理物件、方法或器官系統的不同,也可區分成各個臨床學科,如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小兒科學、精神醫學、神經科學、泌尿科學、 **科學、眼科學、耳鼻喉科學、復健科學、麻醉科學、骨科學、放射科學、 急診科學等等,但以上的分類並不是統一的分類,可因各地或各醫療機構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區分方式。 更廣而言之,物件是病患(人)的學科,即可加上臨床兩字,如臨床藥理學、臨床心理學等,均可歸類於臨床醫學相關的學門。

17樓:冰生六月

醫學上稱醫生為病人診斷和**疾病。原以診治必臨病床,故名。也就是說醫生看病的時候必須要到病人的病床前--臨床,時間久了就說「臨床什麼什麼」,別太較真。

臨床是什麼意思,醫學上的「臨床」是什麼意思?

北京2019華科臨床八年制360分臨床意為 直接接觸病床 即 直接接觸病人 對其進行實際的觀察 診斷 因最初診治必臨病床,故名。從醫學科學的角度上講,臨床相對基礎。如臨床醫學 基礎醫學 臨床部 基礎部 所謂基礎即醫學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基本技能的統稱。解剖 生理 生化 微生物 寄生蟲 免疫 病理 ...

醫學上的“臨床”是指什麼意思,臨床是什麼意思

高校專業介紹 臨床醫學 學科 醫學 門類 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 專業名稱 臨床醫學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和醫療預防的基本技能 能在醫療衛生單位 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 醫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

rom在醫學上是什麼意思

冰箱裡的可樂 關節活動度。醫學領域用語,一般用量角器測量。關節活動度指關節運動時所通過的運動弧或轉動的角 度。關節活動度分為主動關節活動度和被動 關節活動度,前者是由肌肉主動收縮產生,後者由外力產生,無肌肉的隨意運動。關節活動範圍的測定是評定肌肉 骨骼 神經病損病人的基本步驟,是評定關節運動功能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