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給我09年的就業提出一些建設性的建議

時間 2022-07-18 12: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面對現實,不要太理想化了,也不要被電視劇所迷惑啊。幻想著虛榮的體面的工作!比如前些年的最熱門的法律啊,新聞傳媒啊。

要現實啊,法院檢察院得有背景才能進,報社和電視臺得有關係才行。不是學了就能當主播。一個城市能有幾個律師事物所?

有幾本雜誌?更何況有文筆的高中生也能寫稿,有認識人的即使數學專業的也能當編輯!律師證人人能考!

這年頭就連文員崗位基本上已經消失了,不要以為能成為林無敵或裴娜。

還是改行做會計吧。會計是份很穩定的工作!越老越吃香!

永遠不失業的行業!永遠不會受金融危機的影響!零六年會計法規改革後,會計工作就好找了,需求很大。

職場風險相對比行政,人力,文員,銷售好。因為那些工作誰都能幹,有關係有認識人的就能把你頂下來。而且是青春飯。

這個社會是門砍越低技術含量少的專業越難混。必須有一計之長啊。會計在辦公室裡風吹不著雨淋不著,平時很清閒,只是月末忙一些。

對於女生來說,會計也比較好找物件。會計是除了教師,醫生,公務員,相對好找物件的一個職業。一般的女會計都嫁的不錯。

男會計師更吃香。因為男會計以後做財務主管,財務經理的提升機會更大。各行各業都需要會計的。

其他行業競爭太激烈了,這年頭文員工作基本上已經不存在了,因為一個文員都是要身兼數職,比如內勤,出納,筆和紙的採購,員工考勤,所以一般公司都直接找個大專畢業,會計專業的出納,節省人力成本啊。現在的公司都是技術,財務,銷售這三塊。學理工的搞技術,學文的幹個出納兼文員、會計管個賬。

剩下的就是跑銷售,都有業績限制的,完不成任務與就拿個600元底薪,壓力太大,累死累活,還得受氣。現在競爭太激烈,也不象過去那麼掙錢了,而且做銷售很難找物件,因為不穩定。改行做會計不太難,會計好學,會計證也很好考,複習兩三個月就能拿下會計從業證,找人帶一帶,很快就上手了。

聽說天津現在會計奇缺人才,已經達到瘋狂的地步了,有一個要一個,和過去幾年完全不同了,去智聯招聘和天津易才網上看看吧,查查能搜出的會計崗位數目,還是比較有說服力的。還有現在北京只要有會計從業資格的就行。沒有太多的專業限制。

不過北京求職的人太多了,全國的大學生都往北京擠,天津好一些吧。

可以去天津看看 ,看了篇文章分析說天津在未來10年內各行各業都將很缺人才,去智聯招聘和天津易才網上看看吧,查查能搜出的崗位數量,還是比較有說服力的。天津現在提供的就業崗位好像僅次於北京,不過北京求職的人太多了,全國都往北京擠,天津好一些吧。競爭非常小,機會比較多,工作不難找的。

尤其是濱海新區, 未來的浦東新區 ,潛力大,世界五百強都落戶天津了,可能是江發展上海,胡發展天津濱海吧,若干年後還有機會趕上上海的呢。而且天津相對大城市來講,消費水平算是比較低的,大城市的機會,小城市的消費。生活很舒適。

而且天津人很熱情,天津話又接近普通話,不會有語言溝通障礙 ,外地人不會有不適應和歸屬感的問題。 天津又是一座比較休閒城市,和北京上海比,走路都是慢悠悠的,機會多 壓力不大,節奏不快。天津人很不錯,很多都是熱心腸,不過就是有一些保守,特別害怕將來象北京那樣,外地人槍他們的飯碗,經常能聽到勸外地人回家鄉的話,或者說天津一點不好,千萬別來的話,不過比北京人和上海人好。

不過有一點懶,所以很多公司都願意僱傭外地人。外地人好象在天津找工作更有優勢呢。現在大城市找工作一般都是招聘網上。

大家在招聘網上搜搜,例如天津會計崗位的個數,再和青島福建大連一些城市比較一下就知道了。姐姐說在天津好象都是投簡歷去智聯招聘和天津易才網找。天津怎麼說還是比較不錯的選擇,現在它的機會和平臺不比北京上海少,但是競爭相對小,生存壓力也小,年輕人奮鬥成功的概率要大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律師事務所去工作!~~ 高低都有!~

3樓:知語者

如果你現在很清楚你想幹什麼,那就義無反顧地投入到你的理想中去吧,哪怕是從最底層的工作做起,你依然可以做起來,你會覺得那是快樂的,不要知難而退,明白嗎?你還有的是時間。

如果你現在也不清楚你想做什麼或者暫時只想找一份個工作餬口,那就完全可以先就業再擇業,很對口的工作恐怕很難遇到,在現在這種就業形勢下,也先不要講收入吧,不管是哪一行都會從最基本的做起,但是不管做那一行,只要你堅持不懈的努力,都會有出路的。

4樓:青島千帆

如果不想荒廢專業,或者對法學專業有興趣,那就最好從事法律工作。從底層做起,慢慢來,慢慢學,慢慢考,慢慢積累必備的知識。現在大環境不景氣,不要指望開始就是高薪的工作,除非你有很硬的關係,呵呵,只要腳踏實地,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現在不是可以創辦個體律師事務所了嗎。你只要儲備了足夠的知識,考取了資質,就可以自己創業了!

5樓:網農

去律師事務所去找工作,工作別要求太高了,一點點來提高你的專業知識

誰來給我定義一下ps4中的ban賬號 ban機 黑卡的概念以

答 1 ban 賬號 玩家的賬號無法聯網以及無法從 ps store 上購買任何東西。主要由於用黑卡充值,或者信用卡出問題時出現。3 黑卡 即為無法償還或者被掛失的信用卡。拓展資料 1 playstation 4是索尼電腦娛樂公司推出的家用遊戲機。是playstation遊戲機系列的 遊戲主機,採用...

誰來給我分析一下什麼叫強迫症和暴飲暴食症

hk孤軍 強迫症強迫症指患者在主觀上感到有某種不可抗拒和被迫無奈的觀念 情緒 意向或行為上的存在。病人認識到,強行進入的 自己並不願意的思想,糾纏不斷的觀念或窮思竭慮,都是不恰當的或毫無意義的 病人也認識到那些強迫性慾望或觀念是同他的人格不相容的,但又是被迫地出於自己內心的 為了排除這些令人不快的思...

裝修套餐報價單?誰來給我算一下,裝修套餐報價單包括哪些,裝修公司的套餐包有哪些陷阱

企慧網 免費註冊公司 如 客廳裝修 單5200 臥室裝修 單3750 廚房裝修 單6610 衛生間裝修 單4095 綜合部分裝修 單10950 30605 工程總造價 像上面這些 源於網路,請自行核實,實際 以實際情況為準。裝修 單包括哪些,裝修公司的 包有哪些陷阱 如何看裝修 單? 博洛尼家裝 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