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那一年提出改革開放的是誰提出的改革意味著中國什麼

時間 2021-09-15 09:57:21

1樓:趙鑫鑫

目前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綜合實力最強的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上的地位不斷提高,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不斷增大,成為國際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中國的國際地位與55年前不可同日而語 。當代中國正在發生廣泛而深刻的變革。客觀地講,中國現在是世界上發展速度最快,變化最活躍的一支力量。

從縱向看,中國正處在過去幾個世紀發展最快的時期;從橫向看,中國的發展變化正對世界產生廣泛而深刻的影響。黨的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指出,「當代中國同世界的關係發生了歷史性變化,中國的前途命運日益緊密地同世界的前途命運聯絡在一起」。在中國成功舉辦奧運會之後,特別是國際金融危機發生以來,中國與世界緊密相連、深入互動的關係表現得更加明顯。

經濟情況

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僅次於美國)、世界第一大工業國和世界第一大農業國。

科技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特別是20世紀70年代末改革開放以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科學技術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在計算機、航空航天、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雷射技術等領域都取得了重大科技成果。

2樓:譜尼一定還存在

中國的國際地位影響力僅次於美國,即使中國是個發展中國家,但是中國太龐大了,世界沒了中國,真的會損失很大,而且中國的發展也比較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不需要什麼世界老大、世界霸主之類的地位,中國講究和平發展、合作共贏,但是美國卻不是這麼認為,他們認為這是單極世界,只能有乙個老大。所以像美國這種只有300多年歷史的國家,每天都擔心自己的霸主地位會被其他國家取代,正因為美國是歷史短暫的國家,所以美國人認為美國強大是與生俱來、毫無疑問似得。

殊不知,在過去兩千年裡中國領先於世界,主導東亞的是中國,朝貢體系持續了一千多年,東亞在過去都是高度穩定的,如今中國將再次復興到漢唐那樣的輝煌。

西方文明不過是在18世紀工業格命後才開始崛起的,到處搞殖民地,現在這個世界就是殖民地遺留的現象,幾乎都被西化。

日本在過去一直處在中國的陰影之下,早在唐朝時,日本就妄想入侵中國,歷史稱白江口之戰,自然日本失敗了。宋朝滅亡之後,日本民族主義開始膨脹,他們認為他們也能征服中國,明朝中葉,豐臣秀吉曾三次入侵朝鮮,目的是想入侵明朝時期的中國,但兩次均被明朝擊退,歷史被記載,這些失敗為後來的日本侵華埋下了伏筆。日本明治維新後,進行脫亞入歐政策,日本不再承認自己是亞洲國家,日本將自己認定是歐洲國家。

這種思維在日本動漫就有體現,日本的動漫人物不是黃頭髮,就是紅頭髮,而且為了表現他們有歐洲人的特質,就染髮,染髮就是從日本那裡來的,因為他們要和中國人區分開來。日本從明治維新起就用蔑視的態度看待中國,一直到現在還是如此。所以日本人嚮往軍國注意那個強大的日本,而不是嚮往唐朝時期,到中國朝貢的日本。

這也說明日本人始終無法接受「中國將超過日本」這個事實。

2023年後,歐洲開始衰落,歐洲影響力幾乎無影無蹤,美國異軍突起,野心也一下子膨脹起來,目前的國際秩序就是在2023年之後建立起來的,而且主要是圍繞著歐美國家的利益而建的。隨後即開始了冷戰,美國組建了北約,以老大的身份自居,自認為無敵,發動了韓戰、越南戰爭均失敗。2023年蘇聯解體,蘇聯失敗了,美國人享受勝利的喜悅,又開始膨脹了,發動了海灣戰爭,均勝利了,以及2023年發動阿富汗戰爭,美國人都有「戰爭生意」的的意識,美國也越來越自信滿滿。

終於在2023年發動伊拉克戰爭,伊拉克戰爭使全世界更加看清了美國的真面目,美國的國際地位早已一落千丈,現在又打這種野蠻戰爭,加上2023年次貸危機,和2023年**登事件,都反映了美國其實已經有衰落的跡象,美國還在死撐著自己是老大的稱號,但再過二十年後,世界是什麼樣其實可以猜到。因為美國、日本和歐洲在世界製造了那麼多悲劇、埋下了那麼多仇恨的種子,這些國家有朝一日會有自食其果的一天。

冷戰結束了,但西方人的冷戰思維是不會結束的,中國的快速發展使歐洲和美國感到焦慮,因為西方人害怕西方文明會失去主導地位,美國一直奉行修昔底德警戒,意思就是不容許其他國家的實力超過美國。

中國的復興將使西方、日本感到焦慮。中國越強大,歐美和日本對中國也越來越害怕,這就是為什麼日本急於修憲,試圖爭取戰爭主動權,而且迫切想成為聯合摑的常任理事摑,所以日本積極配合美國圍堵中國。

這個世界充滿了悲劇,就是因為有美國、日本這種有妄想奴役世界的國家。

殖民地和霸權主義是西方人的一貫做法,所以只能用「野蠻、霸道」去形容西方文明,而中國自古以來就具有包容性,有海納百川的基礎,故而中國文明是「王道」。

中國愛好和平,如果世界需要乙個和平秩序,那麼中國就必須復興

改革開放是哪一年,中國改革開放是哪年開始的?

東之經北之緯 改革開放的那一年 中國各地gdp規模,看看你的家鄉是多少? 老師告訴你 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至今,中國開始了改革開放,進入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時期。 1978年 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後,我國開始實行改革開放。我國改革開放已經30年了。 1978年 中國開啟了...

在那遙遠的地方,這首歌是誰在那一年寫的?

王洛賓說,因他當時不懂哈薩克族語言,而演唱者又不能把歌詞準確地譯成漢語,所以歌詞是 半編半譯 的,和原歌詞出入很大。王洛賓聽過哈語版的以後仿編了這首歌 是寫給藏族姑娘卓瑪的。不是青海民歌。歌曲在那遙遠的地方介紹是什麼?到底是誰創作的?最原始的版本是王洛賓的,歌詞曲都是他寫的。1939年秋,王洛賓受馬...

新中國城市改革肇始於哪一年,改革開放從哪一年開始?

裝甲師 應該是1950年就開始了對城市的改造,當時正值建國初期百廢待興好多專案都需要重新弄。 這個的話,我好像記得這個好像是屬於1949年的時候開始實施的 在雪峰山感受冬日的企鵝 新中國城市改革肇始於哪一年?vj 往事不回首 應該是建議1995年到1996年。改革開放從哪一年開始? 好木木偶 改革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