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生長在南方,什麼水果生長在南方

時間 2021-05-05 09:41:37

1樓:麥天堂的火柴

木瓜:山東、河南、陝西、安徽、江蘇、湖北、四川、浙江、江西、廣東、廣西等省(區)都有栽培。

榴蓮:廣東海南栽培

桃子:除黑龍江省外,其他各省、市、自治區都有桃樹栽培,主要經濟栽培地區在華北、華東各省。

火龍果:台灣、海南省及大陸南部廣西、廣東等地栽培。

櫻桃:我國栽培的甜櫻桃品種主要為歐美品種,在我國北方地區表現很好,由於歐洲甜櫻桃一般需7.2°c以下低溫900~1400小時方可完成冬季休眠,限制了在我國南方的大面積栽培。

因而,在我國南方省區仍以中國櫻桃為主栽品種。但南方仍有種植。

蘋果:主要產於我國黃土高原區、渤海灣產區、黃河故道產區和西南冷涼高地。

哈密瓜:我國只有新疆和甘肅敦煌以及內蒙古阿拉善盟一帶出產哈密瓜。

芒果:我國芒果的經濟栽培地區有廣東、廣西、海南、福建、雲南、台灣等省區。

龍眼:原產於我國南部及西南部,現我國龍眼主要分布於廣西、廣東、福建和台灣等省(區) ,此外, 海南、四川、雲南和貴州省也有小規模栽培。

菠蘿:在我國主要栽培地區有廣東、海南、廣西、台灣、福建、雲南等省(區)。

綜上所述,除了哈密瓜為北方獨有水果外,其他在南方均有種植。

樓主新增的幾種水果除了葡萄在我國長江流域以北各地均有產,主要產於新疆、甘肅、山西、河北、山東等地之外,還有棗主要產於北方,但南方也有種植,其他水果均主要產於我國南方。

2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火龍果、菠蘿、榴蓮、櫻桃、椰子、菠蘿

香蕉 芒果 榴蓮 楊桃 紅毛丹 火龍果 琵琶 椰子 甜角 士多啤梨 佛手柑 碰柑 廣柑 橄欖 檳榔 荔枝、龍眼、木瓜、 菠蘿、枇杷、橙子、橘子、柚子、獼猴桃

荔枝,櫻桃,木瓜,芒果,椰子。

3樓:炮泡炮泡

你提到的,除了桃子、櫻桃、哈密瓜和蘋果,都是南方的,應該還有香蕉、荔枝、楊桃等

4樓:魔力百變貓

李子.蘋果.芒果.

榴蓮.棗.桃.

哈密瓜.菠蘿.木瓜.

椰子,香蕉 芒果 榴蓮 楊桃 紅毛丹 火龍果 琵琶 椰子 甜角 士多啤梨 佛手柑 碰柑 廣柑 橄欖 檳榔 荔枝、龍眼、木瓜、 菠蘿、枇杷、橙子、橘子、柚子、獼猴桃

北方:葡萄 大棗 蘋果 西瓜、葡萄、桃子、梨、棗子、柿子、士多啤梨

5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荔枝 椰子,火龍果,李子,芒果,棗

6樓:紫夢蓮的風

生長在南方的水果有:木瓜,榴蓮,桃子,火龍果,櫻桃,芒果,龍眼,菠蘿,荔枝,棗,椰子,李子,橄欖 這些水果在南方的種植面積較廣

7樓:楚雨蕈之愛

荔枝,棗,椰子,李子,橄欖,葡萄.木瓜,榴蓮,桃子,火龍果,櫻桃,蘋果,哈密瓜,芒果,龍眼,菠蘿

8樓:銀敏其芬芬

火龍果琵琶

椰子甜角

佛手柑碰柑

廣柑橄欖

檳榔荔枝、龍眼、木瓜、

菠蘿、枇杷、橙子、橘子、柚子、獼猴桃

,番石榴,釋迦果,蓮霧,山竹,檸檬,橙子,柑橘,黃皮牛油果,柚子,紅毛丹,柑橘,柚子,香蕉

9樓:吳立公冶如意

荔枝、椰子、木瓜、芒果、龍眼、菠蘿、橄欖、哈密瓜、榴蓮,告訴你個秘訣:只要哪些比較貴的就一般是適合生長在南方的,但是蘋果、棗、桃子、櫻桃是肯定適合生長在北方的。希望採納

10樓:經睿韶蘭夢

香蕉芒果

榴蓮楊桃

紅毛丹火龍果

椰子廣柑

橄欖檳榔

荔枝、龍眼、木瓜、

菠蘿、枇杷、橙子、橘子、柚子、獼猴桃

,檸檬,橙子,柑橘,柚子,

11樓:姚真委芬芬

香蕉芒果

榴蓮楊桃

紅毛丹火龍果

琵琶椰子

甜角佛手柑

碰柑廣柑

橄欖檳榔

荔枝、龍眼、木瓜、

菠蘿、枇杷、橙子、橘子、柚子、獼猴桃

,番石榴

,釋迦果,蓮霧,

山竹,檸檬,橙子,柑橘,黃皮

牛油果,柚子,紅毛丹,

什麼水果生長在南方

12樓:奔走的奶牛

南方:香蕉 芒果 榴蓮 楊桃 紅毛丹 火龍果 琵琶 椰子 甜角 士多啤梨 佛手柑 碰柑 廣柑 橄欖 檳榔 荔枝、龍眼、木瓜、 菠蘿、枇杷、橙子、橘子、柚子、獼猴桃

北方:葡萄 大棗 蘋果 西瓜、葡萄、桃子、梨、棗子、柿子、士多啤梨

13樓:植物網

荔枝與香蕉、菠蘿、龍眼一同號稱「南國四大果品」。其它還有:

芒果、沙田柚、黃枇、木瓜、火龍果、榴槤,

番石榴、釋迦果、蓮霧、櫻桃、檸檬、山竹,

橙子、柑橘、黃皮、菠蘿蜜、木瓜、牛油果,

紅毛丹、佛手果、奇異果、沙糖桔、楊桃,等等

14樓:恭曜赧若英

讓度在南方的水果有:

椰子、芒果、荔枝、龍眼、火龍果、橄欖、菠蘿、枇杷、香蕉、榴蓮、木瓜、柚子、香榧子、蓮霧等。

15樓:***

楊桃、山竹、番石榴、榴蓮、荔枝、龍眼(桂圓)、芒果、釋迦果、蓮霧、櫻桃、檸檬、菠蘿、火龍果、橙子、柑橘、黃皮、菠蘿蜜、木瓜、牛油果、柚子、紅毛丹、士多啤梨、香蕉、佛手果、奇異果、椰子、檳榔、林檎(花紅)、枇杷、橄欖...參考網頁鏈結

16樓:呼義竹媼

生長在南方的水果有:

椰子、芒果、楊桃、桔子、菠蘿、榴蓮、柚子、香蕉、火龍果、荔枝、龍眼、菠蘿蜜、楊梅、蓮霧、枇杷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菠蘿、火龍果等,均在南方生長。

18樓:清淚琉璃

柑橘類水果、龍眼、荔枝、香蕉、芭樂、芒果、百香果、椰子

19樓:

木瓜,芒果,荔枝,香蕉,菠蘿,椰子,楊桃,火龍果,楊梅,榴蓮,紅毛丹,枇杷,士多啤梨,櫻桃

香蕉 榴蓮 楊桃 紅毛丹 火龍果 琵琶 椰子 甜角 士多啤梨 佛手柑 碰柑廣柑 橄欖 檳榔 荔枝、龍眼、菠蘿、枇杷、橙子、橘子、柚子、獼猴桃

望採納~

20樓:美味學院南京

香蕉、菠蘿、荔枝、龍眼號稱「南國四大果品」。在我國,這四種水果主產地均位於南方,而中國南方又常稱作「南國」,故得名。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呀,這個就不一一舉例咯

2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 芒果 木瓜、 菠蘿、枇杷、橙子

23樓:圭熹京鴻振

香蕉、芒果、木瓜、椰子、火龍果、榴蓮、橄欖、菠蘿、哈密瓜……

24樓:道楊接曉君

香蕉,芒果,椰子,火龍果,士多啤梨,榴蓮,菠蘿,檸檬,荔枝,龍眼,檳榔,楊桃,番石榴,橄欖,山竹,木瓜,柑橘......

25樓:枚祖鄔曉凡

芒果,菠蘿,龍眼,榴蓮,橄欖,椰子,木瓜~~~

生長在南方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26樓:顧小蝦水瓶

生長在南方的蔬菜:

1、蓋菜

蓋菜可以在南方野蠻生長,南方地區有很多,但是北方地區卻找不到。在北方只能人工種植。在我們的認知裡,蔬菜成熟的季節很短暫,很快就會老了不能吃了。

但是蓋菜很特殊,它能夠保持軟嫩的狀態,不用擔心長老了。一般情況下,一年四季只有夏天吃不到,可以從秋天一直吃到春天。

2、兒菜

兒菜這個名字和她的長相一樣都非常有趣,這個菜真的有很多「兒子」。他有很多小小的芽苞長在根莖上,非常可愛。像很多小朋友為著自己的母親一樣。

兒菜非常好吃,在四川本地的火鍋店裡就可以點到,但是在東北地區沒有。

3、木耳菜

木耳菜的葉子非常光滑,像泡過的木耳一樣。但是在南方木耳菜比木耳好養的多,一棵木耳菜可以過好幾家一起吃。煮出來的木耳菜氣味清香,口感軟嫩。

而且木耳菜還有很多療效,非常適合老人食用。

4、空心菜

空心菜有很多別名,較為常見的還有竹葉菜。在農村地區的菜園裡,每家只會做很少一部分的空心菜。因為它生長的速度很快,摘過一次之後,兩天之內就能再長出來。

5、魔芋

這種蔬菜在北方地區就更少見了,很多東北地區的朋友應該都沒有見過。魔芋本身是有毒的,需要經過精細的加工之後才能夠食用。魔芋有很多病理方面的療效,經常吃魔芋能夠對內臟有一定程度上的清洗,從而有效防禦很多種疾病。

生長在南方的水果:

1、毛紅丹

這種也是北方人感到很陌生的,它就是紅毛丹,有的紅毛丹的核的大小近似於芝麻。紅毛丹的味道類似於荔枝。紅毛丹在中國種植面積較少,目前全中國只有海南島的保亭和三亞種植較大面積的紅毛丹。

2、黃皮樹

黃樹皮習稱「川黃柏」,剝取樹皮後,除去粗皮,曬乾,供藥用,還記得自己的家裡種植黃皮樹的時候,還是聽朋友說起的,他說果子不僅好吃,而且還可以去火呢,黃皮果因為果皮色澤金黃而得名,它還有乙個功效就是還可以消食,對於**的妹妹們來說覺得是好水果。

3、檳榔

檳榔也是產在我國東南沿海地帶。所以在北方是根本見不到的,檳榔的名字也有很深的意義,檳象徵著賓客,而古代還會尊稱客人為郎,而且檳榔一般都是家裡來了客人之後招待客人吃的。檳榔是重要的中藥材,在南方一些少數民族還有將果實作為一種咀嚼嗜好品。

4、楊桃

楊桃的原產地是馬來西亞,現在我國廣東、廣西等地方都有大面積的種植的分布。但是真正聽過這種水果的恐怕只有一些南方人了,在北方的超市還有水果市場上大部分人都是沒有見過這種楊桃的,因為它實在是太難儲存了,不適合長途運輸,所以想吃就到南方去吃吧。

27樓:等待回答

橄欖(福建省、廣東、廣西、台灣、四川、浙江等省)木瓜(廣東、海南、廣西、雲南、福建、台灣)菠蘿(廣東、海南、廣西、福建、雲南)

龍眼(福建、台灣、廣東、廣西、雲南、貴州、四川等地)椰子(海南盛產)熱帶地區

芒果(廣東、廣西、海南、福建、雲南、台灣等。栽培最多的是海南省)荔枝(我國南部,以廣東、廣西、福建、四川、台灣、雲南等地栽培最多)火龍果(由台灣改良引進海南省及大陸南部廣西、廣東等地)榴蓮 (原產馬來西亞,我國廣東、海南也有)--葡萄原產於歐洲、西亞和北非一帶(種植條件需早晚溫差大,我國新疆盛產葡萄)

我國以「秦嶺-淮河」一線為南北方地理分界線

28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水果太多太多了,木瓜,芒果,菠蘿蜜,龍眼,番荔枝,榴蓮,甘蔗,楊桃,番石榴,蓮霧,荔枝,山竹,菠蘿,火龍果,橙子,柑橘,黃皮,柚子,紅毛丹,士多啤梨,香蕉,椰子......呵呵,木瓜,芒果,菠蘿蜜,龍眼,番荔枝,榴蓮這幾樣可是我的最愛,每年它們的成熟季節可是我大飽口腹的時候。當然,榴蓮貴了點,吃得不是太盡興;木瓜要在當地吃水果木瓜,運到外地的都是適合燉湯的木瓜,生吃口感沒有那麼好的;當地的菠蘿蜜其實挺便宜的,1-1.

5元一斤,比那外地賣8、9元一斤的泰國菠蘿蜜也差不到那裡去,國內賣的泰國菠蘿蜜一般是乾包的(即果肉是脆的),菠蘿蜜還有溼包的(果肉是軟的),各有各的口味;番荔枝很多人沒吃過,不懂吃,它必須買生的(熟了的番荔枝比水豆腐、熟柿子還不經事),等到它軟了,也就是熟了,輕輕一掰,就可以享受美味了,我曾送給朋友們,他們居然以為那軟軟的果子壞了,也不好意思問我,直接就給扔了,讓我啼笑皆非;至於芒果,大大小小的各個品種、各色口味可太多了,各地所賣的品種都不少,不需我多說了。朋友們有機會選擇暑期去廣西、海南等地,就可以品嚐物美價廉的各色當季水果了,暑期可是南方水果的旺季哦!

29樓:匿名使用者

nnnnnnnnnnnnh

什麼水果長在南方,什麼水果生長在南方

殷情 橄欖 原產我國,可供鮮食或加工,是著名的 帶特產果樹。福建是我國橄欖分佈最多的省份,廣東 廣西 臺灣 四川 浙江等省亦有栽培。應該是南方吧。榴蓮 東印度和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以後傳入菲律賓 斯里蘭卡 泰國 越南和緬甸等國,中國海南也有少量栽種。也應該是南方吧。芒果 我國的臺灣 廣東 廣西 ...

有哪些水果適合在南方生長,什麼水果生長在南方

ls的同學,哈密瓜應該不是在適合生長在南方吧?哈密瓜葫蘆科植物,是甜瓜的一個變種。源於突厥語 卡波 意思即 甜瓜 我國只有新疆和甘肅敦煌以及內蒙古阿拉善盟一帶出產哈密 新疆除少數高寒地帶之外,大部分地區都產哈密瓜,最優質的哈密瓜產於南疆的伽師縣 哈密和吐魯番盆地。新疆哈密瓜有180多個品種及型別,又...

中國種植什麼水果最好,在南方種什麼水果最好

火龍果的稱呼,各地不一樣。英文名pitaya,拉丁名 hylocereus undatus。火龍果,又叫青龍果 紅龍果,因其外表肉質鱗片似蛟龍外鱗而得名。是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屬植物量天尺的果實,有紅皮白肉 紅皮紅肉和黃皮系列,以紅皮紅肉和黃皮系列為佳。火龍果。原產中美洲,是熱帶 帶的著名水果之一。後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