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水果適合在南方生長,什麼水果生長在南方

時間 2021-06-06 00:12:44

1樓:

ls的同學,哈密瓜應該不是在適合生長在南方吧?

哈密瓜葫蘆科植物,是甜瓜的一個變種。 源於突厥語“卡波”,意思即“甜瓜”。我國只有新疆和甘肅敦煌以及內蒙古阿拉善盟一帶出產哈密

新疆除少數高寒地帶之外,大部分地區都產哈密瓜,最優質的哈密瓜產於南疆的伽師縣、哈密和吐魯番盆地。新疆哈密瓜有180多個品種及型別,又有早熟夏瓜和晚熟冬瓜之分。冬瓜耐貯存,新疆本地人家藏的冬瓜可以放到來年春天,味道仍然新鮮。

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稱,含糖量在15%左右,形態各異,風味獨特,有的帶奶油味,有的含檸檬香,但都味甘如蜜,奇香襲人,飲譽國內外。在諸多哈密瓜品種中,以“紅星脆”、“**龍”品質最佳。哈密瓜不僅好吃,而且營養豐富,藥用價值高。

龍眼龍眼原產於我國南部及西南部,現我國龍眼主要分佈於廣西、廣東、福建和臺灣等省(區) ,此外, 海南、四川、雲南和貴州省也有小規模栽培。世界上栽培龍眼的國家和地區還有泰國、越南、寮國、緬甸、斯里蘭卡、印度、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馬達加斯加、澳大利亞的昆士蘭州、美國的夏威夷州和佛羅里達州等。

木瓜原產我國,現在山東、河南、陝西、安徽、江蘇、湖北、四川、浙江、江西、廣東、廣西等省(區)都有栽培。

椰子椰子為熱帶喜光作物,在高溫、多雨、陽光充足和海風吹拂的條件下生長髮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溫度在24-25℃以上,溫差小,全年無霜,椰子才能正常開花結果,最適生長溫度為26-27℃。一年中若有一個月的平均溫度為18℃,其產量則明顯下降,若平均溫度低於15℃,就會引起落花、落果和葉片變黃。

水分條件應為年降雨量1500-2000mm以上,而且分佈均勻,但在地下水源較豐富或能進行灌溉的地區,年降雨量為600-800mm也能良好生長;乾旱對椰子產量的影響長達2-3年,長期積水也會影響椰於的長勢和產量。椰子適宜在低海拔地區生長,我國海南島在海拔150-200m以下的地方才能生長髮育良好。

橄欖橄欖是一種常綠喬木,原產中國。人們將橄欖稱為“天堂之果”,橄欖原產我國,可供鮮食或加工,是著名的**帶特產果樹。福建是我國橄欖分佈最多的省份,廣東、廣西、臺灣、四川 、浙江等省亦有栽培。

荔枝荔枝為無患子科植物荔枝的果實,別名丹荔,麗枝。因果肉晶瑩剔透如白玉,果形如早期小姐和包袋,俗稱“玉荷包”。原產於我國南部,以廣東、廣西、福建、四川、臺灣、雲南等地栽培最多。

每年6~7月間果實成熟時採收,剝去外殼,取假種皮(荔枝肉)鮮用或乾燥後備用。在今日中國的臺灣、廣東、廣西、海南、福建、四川及雲南,都有種植荔枝,大約是從北緯18度至北緯28度都有。中國以外很多國家亦有種植,近者東南亞大部分國家如越南、泰國等都有荔枝出產,引入荔枝栽種的國家有美國佛羅里達州及加利福尼亞、澳大利亞的昆士蘭、印度、南非、馬達加斯加、以色列和墨西哥等。

火龍果火龍果,本名青龍果、紅龍果。原產於中美洲熱帶。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

火龍果樹為仙人掌科的三角柱屬植物,原產於巴西、墨西哥等中美洲熱帶沙漠地區,屬典型的熱帶植物.

榴蓮榴蓮,又名韶子、麝香貓果,臺灣地區俗稱“金枕頭”。屬木棉科熱帶落葉喬木,樹高15-20米,一般認為東印度和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以後傳入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和緬甸等國,中國海南也有少量栽種。榴蓮葉片長圓,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頭一次食用榴蓮時,那種異常的氣味可使許多人“望而卻步”,但是,也有許多人自從吃了第一口以後,就會被榴蓮那種特殊的回味和質感所吸引,其中還會在一部分人中產生“流連忘返”的感覺,這種奇特的水果由此得名“榴蓮”。

榴蓮果肉含有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香味獨特,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稱。

李子李子是薔薇科植物李的果實,俗稱“恐龍蛋”。我國大部分地區均產。7~8月間採收成熟果實,洗淨,去核鮮用,或晒乾用。

飽滿圓潤,玲瓏剔透,形態美豔,口味甘甜,是人們喜食的傳統果品之一。它既可鮮食,又可以製成罐頭、果脯,是夏季的主要水果之一。

菠蘿目前,菠蘿已廣泛分佈在南北迴歸線之間,成為世界重要的果樹之一。在我國主要栽培地區有廣東、海南、廣西、臺灣、福建、雲南等省(區)。 菠蘿屬於鳳梨科,鳳梨屬多年生草本果樹植物,營養生長迅速,生產週期短,年平均氣溫23攝氏度以上的地區終年可以生長。

所以龍眼.木瓜.椰子.橄欖.荔枝.火龍果.榴蓮 適合生長在南方。

2樓:綠·豆

是從上面幾個裡挑選了吧??

是南方的有:哈密瓜 榴蓮 龍眼 火龍果 荔枝 李子 椰子 木瓜 橄欖

這些都是南方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荔枝,菠蘿,菠蘿蜜,香蕉火龍果,葉子,橄欖,榴蓮,哈密瓜,龍眼·······

什麼水果生長在南方

4樓:奔走的奶牛

南方:香蕉 芒果 榴蓮 楊桃 紅毛丹 火龍果 琵琶 椰子 甜角 草莓 佛手柑 碰柑 廣柑 橄欖 檳榔 荔枝、龍眼、木瓜、 菠蘿、枇杷、橙子、橘子、柚子、獼猴桃

北方:葡萄 大棗 蘋果 西瓜、葡萄、桃子、梨、棗子、柿子、草莓

5樓:植物網

荔枝與香蕉、菠蘿、龍眼一同號稱“南國四大果品”。其它還有:

芒果、沙田柚、黃枇、木瓜、火龍果、榴槤,

番石榴、釋迦果、蓮霧、櫻桃、檸檬、山竹,

橙子、柑橘、黃皮、菠蘿蜜、木瓜、牛油果,

紅毛丹、佛手果、奇異果、沙糖桔、楊桃,等等

6樓:恭曜赧若英

讓度在南方的水果有:

椰子、芒果、荔枝、龍眼、火龍果、橄欖、菠蘿、枇杷、香蕉、榴蓮、木瓜、柚子、香榧子、蓮霧等。

7樓:***

楊桃、山竹、番石榴、榴蓮、荔枝、龍眼(桂圓)、芒果、釋迦果、蓮霧、櫻桃、檸檬、菠蘿、火龍果、橙子、柑橘、黃皮、菠蘿蜜、木瓜、牛油果、柚子、紅毛丹、草莓、香蕉、佛手果、奇異果、椰子、檳榔、林檎(花紅)、枇杷、橄欖...參考網頁連結

8樓:呼義竹媼

生長在南方的水果有:

椰子、芒果、楊桃、桔子、菠蘿、榴蓮、柚子、香蕉、火龍果、荔枝、龍眼、菠蘿蜜、楊梅、蓮霧、枇杷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菠蘿、火龍果等,均在南方生長。

10樓:清淚琉璃

柑橘類水果、龍眼、荔枝、香蕉、芭樂、芒果、百香果、椰子

11樓:

木瓜,芒果,荔枝,香蕉,菠蘿,椰子,楊桃,火龍果,楊梅,榴蓮,紅毛丹,枇杷,草莓,櫻桃

香蕉 榴蓮 楊桃 紅毛丹 火龍果 琵琶 椰子 甜角 草莓 佛手柑 碰柑廣柑 橄欖 檳榔 荔枝、龍眼、菠蘿、枇杷、橙子、橘子、柚子、獼猴桃

望採納~

12樓:美味學院南京

香蕉、菠蘿、荔枝、龍眼號稱“南國四大果品”。在我國,這四種水果主產地均位於南方,而中國南方又常稱作“南國”,故得名。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呀,這個就不一一舉例咯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 芒果 木瓜、 菠蘿、枇杷、橙子

15樓:圭熹京鴻振

香蕉、芒果、木瓜、椰子、火龍果、榴蓮、橄欖、菠蘿、哈密瓜……

16樓:道楊接曉君

香蕉,芒果,椰子,火龍果,草莓,榴蓮,菠蘿,檸檬,荔枝,龍眼,檳榔,楊桃,番石榴,橄欖,山竹,木瓜,柑橘......

17樓:枚祖鄔曉凡

芒果,菠蘿,龍眼,榴蓮,橄欖,椰子,木瓜~~~

南方的什麼水果樹也適合在北方生長

18樓:隨心欲順自然

南方和北方都可以種植的果樹有:

李子櫻桃石榴

19樓:匿名使用者

種是能種,活不活的不好說,收成也不好說

20樓:山禾女鬼

這個問題我覺得 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地理氣候等諸多問題 會造成很多問題

即使能生長也不會有理想的收穫。

這就好比 東北的大米和南方的甘蔗一樣

21樓:迷迭香

蘋果,梨,柿子,其他我就不知道了

適合在南昌種植的植物有哪些,適合南方種植的植物都有哪些

南昌的天氣,哎,實在太令人糾結了。如果是景觀的話,南昌市的市花,月季和金邊瑞香。市樹樟樹。樟樹是闊葉常綠樹,有特殊香氣,故別名 香樟 是殺菌消毒的天然 淨化器 柯羋曦樾 喬木 香樟 銀杏 梧桐 垂柳 玉蘭 桂花 三角閥 烏桕 雞爪槭 紅楓 石榴等 灌木 月季 毛鵑 杜鵑 梔子花 桃葉珊瑚 金葉女貞 ...

有哪些適合在火車上享受的美食,有哪些適合在火車上吃的美食?

盡心的云云老師 長途火車上,盒飯又貴又難吃,泡麵吃膩了,該吃些什麼呢?自熱火鍋 一杯冷水吃火鍋 自熱火鍋可以說是網紅食品了,倒杯冷水,靜等十五分鐘就能吃上好吃的火鍋,瞬間幸福感爆棚!水果小黃瓜!聖女果!蘋果!上火車前提前洗淨 切好,裝在盒子裡隨身帶著,適合想吃東西又不太餓的時候,拿牙籤扎著,小口小口...

有哪些適合在家裡囤積的夜宵食物,有哪些適合在家裡囤積的零食?

轉身回眸之間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因為工作問題,開始熬夜,熬夜工作其實比正常上班還要辛苦,今天打算將夜宵小食的製作方法分享給大家,對這些夜宵美食感興趣的朋友,不妨趕緊看看,相信總有一款會是你所喜歡的!鹽水花生,材料 花生一斤 八角2個 幹辣椒四個 桂皮一塊 鹽適量 1 將花生反覆搓洗乾淨,洗到水裡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