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東西是北方有南方沒有或南方有北方沒有

時間 2021-06-06 00:12:44

1樓:浪裡小青魚

1、南果梨,遼南特產,主產地為遼寧鞍山,因為生長條件極為苛刻,所以只有遼寧有這種水果,屬於稀有梨種。南果梨味道酸甜,放久了會有酒味,非常好吃,營養價值也很高。

2、中街大果和德氏小奶糕,東北有大量雪糕冷飲品牌,產量和消費量巨大,其中遼瀋地區最著名的品牌就是中街冰點和德氏冷飲,而南方沒有這種的雪糕。

3、辣椒悶子也叫雞蛋悶子、醬雞蛋等等,是一種秋季用鮮辣椒、雞蛋、大醬蒸在一起的一道美食,因其做法簡單、食材便民、味道鮮美在東北農忙時節深受東北人民喜愛。

4、哈爾濱紅腸,原產於東歐的立陶宛。中東鐵路修建後,外國人大量進入哈爾濱,也將紅腸工藝帶到了哈爾濱。與香腸相比,不油膩而易嚼,帶有異國風味,很受消費者歡迎。

5、羊肉燒麥是北方回民餃館的一個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小麥麵粉、羊肉、大蔥等。蒸出來皮兒是半透明的,可又能不灑湯不漏油,上部呈花狀,極美,皮薄餡大,鹹鮮味美。

2樓:薄情論

吃的東西我總結出來這幾樣北方有而南方很少見的實物:1、莜麵窩窩,2、茴香菜,3、菇孃兒果,4、烤冷麵,5、油炒麵等。

1、莜麵窩窩:

北方比較常見的一種麵食,是北方比較多見的餐飲連鎖店西貝莜麵村家的招牌菜。山西陝西河北張家口承德地區常見。這個根據我在群裡的調查,大部分南方人沒吃過,沒見過。

2、茴香菜:

北方家常菜,常用做法是茴香炒雞蛋,茴香餡包子餃子。這個根據我在群裡的調查,大部分南方人表示從沒吃過這種菜。他們那的茴香是北方稱作八角的一種香料。

3、菇孃兒果:

東北地區常見水果,南方沒有。但有一半南方人表示見過,嘗過,偶爾也有的超市會有賣,但明顯是北方運過來的。

4、烤冷麵:

北方常見街邊小吃。南方表示見過,但是非常少見,也不怎麼吃。這個真的是我的心頭最愛,炒雞好吃一會我要去吃~南方的朋友們歡迎來北方吃街邊小車烤冷麵。

5、油炒麵:

北方常見早點小吃。這個暫且存疑吧,因為油炒麵是一種固體食物,黑芝麻糊能過來北方,油炒麵應該也能過去南方,常吃不常吃就因人而異了。

有哪些東西北方有,南方沒有

3樓:清脆的車0聲

冬天生火用的爐子

痰盂燙壺:北方冬天太冷,一個鐵質或者銅製的扁壺,幾面灌上熱水,暖被窩暖腳用。

鞋拔子:北方冬天棉鞋棉襪很厚,棉鞋不好穿,用鞋拔子可以很快穿好棉鞋。

旱菸:北方抽旱菸,南方抽水煙比較多。

爆米花:南方很少見那種爆米花

4樓:

最多的還是生活習慣吧,飲食方面也有很多,北方吃麵食的很多,過年吃水餃;南方以大米為主食。

5樓:千奇百態

北方有窯洞,東暖夏涼,南方沒有,冬天家裡燃爐子,燒煤炭,南方沒有,北方有沙城暴,北方有高粱和粟,南方沒有,北方有梯田南方卻是平原,北方冬天經常白雪皚皚,南方沒有。

6樓:

南方人的身材矮小;北方人的身材高大;北方吃的是饅頭和白麵,南方吃的是大米和炒飯;北方有的是甜菜;南方吃不完的是香蕉和椰子;北方聽的是北方話,

南方說的是南方話;

北方一週工作五天,

南方只有一個星期天;

北方人講究做人要厚道,

南方人講究做事要精明;北方冬天滿街是冰渣:

南方冬天街上開得滿是花:

北方冬天多有雪,

南方冬天還是雨;

北方有夏利馱,

南方有大摩托;

原來看那些夏利像蝗蟲,

如今看那些摩托像一窩蜂!

北方淡水真得省著用,

南方馬路每天灑兩遍;

原來總是聽說黃河又斷流了,

如今總是聽說長江又決堤了。

北方是自行車的天下,

南方是汽車的老家,

原來有輛電動車是理想,

如今不知哪天就禁摩了

7樓:大亮520虹

現在南方也大雪紛飛了

8樓:小添

雪.........................

9樓:

北方有暖氣,南方沒有,北方有窯洞,南方人表示沒見過,北方有炕,我們南方人沒有。

10樓:楣含秀

fruits and the like, not in the north potatoes. not in the south.

11樓:匿名使用者

母雞啊 差不多就行別餓著

北方結的什麼水果在南方沒有,北方有什麼南方沒有的水果嗎?

有名小卒真牛 都有啊,除非沒人買的。 侍芹 北方地區的水果南方都應該有,除非特殊品種,反而南方有的北方沒有的多。 小飛象 凍梨這種水果,相信北方人都特別熟悉,這可是北方特有的水果。每當進入寒冷的時節,這種特別的水果就悄然上市,和冰天雪地特別的應景。凍梨看起來黑不溜秋的,賣相也實在是難堪,但吃一口卻令...

歌詞是,有地方,南方是北方,北方是南方求歌名

鑽世家 歌名 南方北方 作詞 彭洪清 作曲 彭洪清 演唱 呂祖龍 1 歌曲內容 編輯 00 21.26 00 22.41 來不及卸下的裝 00 26.30 顛簸在高速路上 00 29.89 期待在下一站出口 00 33.52 分享一份快餐 00 37.52 家在南方 飄在北方 00 44.41 城市...

為什麼南方的餃子沒有北方好吃,論南方和北方餃子的區別,真的是好吃不過餃子

陽光明媚 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南方的人,大多數的都是以大米為主食,而北方卻不同,最主要的是以麵食,比北方人在做麵食方面比南方人更有經驗所以北方人包的餃子也會比南方人包的餃子更有味道一些 盪舟行 這個命題就是偽命題,因為餃子本來就是北方的食品,只是逐步流傳到了南方。但是,廣東的蝦餃非常棒! 心理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