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是南方還是北方,上海屬於南方還是北方?

時間 2021-08-30 11:47:23

1樓:愛看小

上海是南方。

1、中國的南方指中國東部季風區的南部,包括江蘇大部、安徽大部、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大部、貴州、廣東、香港、澳門等等。

2、上海,簡稱“滬”或“申”,地處長江入海口,是長江經濟帶的龍頭城市、g60科創走廊核心城市,設有中國大陸首個自貿區中國(上海)自由**試驗區。

2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上海是南方。行政區劃概念中的南方,大致包括上海、西南、東南、中南與港澳臺地區,即江蘇、安徽、浙江、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貴州、四川、重慶、廣西、廣東、海南、香港、澳門與臺灣。

自然地理概念中的南方,指中國東部季風區的南部,主要是秦嶺-淮河一線以南,東臨東海,南臨南海,大陸海岸線長度約佔全國的2/3以上。

包括上海、江蘇大部、安徽大部、浙江、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大部、貴州、四川東部、重慶、陝西南部、廣西、廣東、香港、澳門、海南、臺灣、甘肅最南端、河南最南端,面積約佔全國的25%,人口約佔全國的55%,其中漢族佔絕大多數,少數民族中人口較多的,多居住在西南和中南地區。

3樓:匿名使用者

全中國大概就一種看法上海是屬於北方的,那就是廣東人認為嶺南以北都是北方,

根據官方的標準,秦嶺淮河一線是地理上的南北分界線,上海在其南方,因此屬於南方

4樓:朱義榆

如果不以官方為準來分界而已我們認為的長江來分界的話,上海百分之九十多的地方為南方極少部分為北方(大豐農場),少數服從多數,所以為南方,

5樓:小百年糊塗仙

秦淮一線,上海屬於南方!有些人說全中國這樣認為?別這樣帶上全字!

還是很多有常識的人,什麼東西都按感覺來講,不都亂套了!難道你感覺北海就是北方的海?那全中國都要跟你感覺?!

6樓:夢蓮雪瑩

絕對的南方

答題不易,麻煩點下右上角【滿意】以茲鼓勵,謝謝!!

7樓:

你好!上海是屬南方,不是北方。

8樓:咋滴了你

上海南方城市,地理專家早點糾正過了,,上海人自己也說自己是南方人,生活習慣也是南方人生活習慣,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是南方城市。直轄市。

10樓:御鴻飛

基因上是北方人種,廣東那裡才是南方人

11樓:暴風雨暴風雪

中國的南北分界線是以秦嶺淮河為界,淮河以南是南方,淮河以北是北方,很明顯上海在淮河以南,因此是南方。

12樓:溟恐

也就小時候什麼都不懂,以為廣東以外都是北方。

13樓:sky壞壞

南方南北方的分界線是秦嶺——淮河一線吧我記得是

上海屬於南方還是北方?

14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上海屬於南方。

在中國區分南方北方的界限,沿淮河秦嶺一線。此界線以北的城市都是北方城市,南邊的是南方城市。

上海隸屬中國,簡稱“ 滬”或“ 申”,是中國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位於北緯31度14分,東經121度29分;地處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長江三角洲前緣;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浙江兩省,北界長江入海口,長江與東海在此連線。

以秦嶺淮河為界,劃分的南北方,在諸多方面都有著明顯的不同。

南北差異主要表現在自然,體質,語言,性格,文藝,飲食,政治,文化,社會等各個方面。

自然差異:以秦嶺淮河為界,自然氣候明顯變化。

體質差異:以秦嶺淮河為界,北方體質高胖;南方體質矮瘦。

性格差異:以秦嶺淮河為界,北方粗獷豪爽;南方細膩柔和。

15樓:成都新東方

尊敬的網友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疑惑!

在中國區分南方北方的界限,沿淮河秦嶺一線.此界線以北的城市都是北方城市,南邊的是南方城市

北方城市主要有:北京、天津、哈爾濱、長春、瀋陽、大連、濟南、太原、鄭州、西安、青島、呼和浩特、包頭、大同、烏魯木齊、銀川、蘭州、西寧等大中城市。

南方城市主要有:海口、三亞、廣州、珠海、深圳、東莞、汕頭、湛江、桂林、南寧,上海,南京,柳州,福州,泉州,廈門,臺北,香港,澳門,北海,寧波,杭州,蘇州,南昌,武漢,長沙,成都,重慶,貴陽,昆明,揚州。

本解答若有不足之處請諒解,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您能及時【採納】,在此表示謝謝!有緣下次再見!

16樓:環良巫雅寧

算是南方了,南北方以秦嶺淮河一線為分界線,而上海位於這條線的南面,所以上海應該屬於南方。

17樓:星舊

南北方城市由長江劃分的,長江以北的就是北方,長江以南的就是南方,有圖為證,你可以看一下!

18樓:書生之見是我

秦嶺,淮河一線,被認為是南北方分界

19樓:暴風雨暴風雪

中國的南北分界是以秦嶺淮河為界,淮河以南屬於南方,淮河以北屬於北方,很明顯上海在淮河以南,因此屬於南方。

上海屬於北方城市還是南方城市?

20樓:穆子澈想我

上海屬於南方城市。

自然地理概念中的南方,指中國東部季風區的南部,主要是秦嶺-淮河一線以南,東臨東海,南臨南海,大陸海岸線長度約佔全國的2/3以上。

南方城市包括江蘇大部、安徽大部、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大部、貴州、四川東部、重慶、陝西南部、廣西、廣東、香港、澳門、海南、臺灣、甘肅最南端、河南最南端。

南方城市面積約佔全國的25%,人口約佔全國的55%,其中漢族佔絕大多數,少數民族中人口較多的,多居住在西南和中南地區。

上海市位置境域

上海市地處東經120°52′至122°12′,北緯30°40′至31°53′之間,土地面積為面積6340.5平方千米,位於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中國南北海岸中心點,長江和黃浦江入海匯合處。北界長江,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和浙江兩省。

21樓:杜麗姿僑學

南方沿海城市,位於淮河以南,屬**帶氣候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上海 屬於南方城市 秦嶺淮河是劃分南北方的界線 上海在淮河以南 所以是南方的 祝你愉快

23樓:咋滴了你

上海屬於正兒八經的南方城市因為中國的南北方是以秦鄰淮河為分界線,上海過了淮河以南所以是南方城市,生活習慣也是南方人特有的生活習慣,上海本地人也都說自己是南方人,上海地理學家王先生也糾正過上海屬於南方城市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都認為上海屬於南方,因為上海話為吳語,但從中國地理學上來講就屬於北方了,上海巨集通大學地理學家周志詳曾對此事做過糾正,上海屬於北方並不屬於南方。

河南是南方還是北方,河南屬於南方還是北方

河南屬於北方地區。因我國南方與北方是以秦嶺淮河一線來區分的,秦嶺淮河線正好穿過河南的南陽市 駐馬店市,除了這兩個城市,河南其他大部分城市都位於北部,南部只有乙個信陽市。所以從地理學來看,河南大部分地區都是屬於北方的。我國以秦嶺淮河為界,以南為南方,以北為北方。河南大部分屬於北方,一小部分屬於南方 河...

山西是屬於北方還是南方的,山東屬於南方還是北方

瀛洲煙雨 山西是屬於北方。山西省地處華北西部的黃土高原東翼。地理座標為北緯34 34 40 43 東經110 14 114 33 山西,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簡稱 晉 又稱 三晉 省會太原市。東依太行山,西 南依呂梁山 黃河,北依古長城,與河北 河南 陝西 內蒙古等省區為界 柳宗元稱之為 表裡山河 ...

廈門是屬於南方還是北方,山東屬於南方還是北方

穆子澈想我 南方。秦嶺 淮河一線,就是我們常說的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此線南北,無論是自然條件 農業生產方式,還是地理風貌以及人民的生活習俗,都有明顯的不同。廈門隸屬於福建省,福建省在秦嶺淮河以南,所以廈門屬於南方。廈門位置境域 廈門市位於北緯24 23 24 54 東經117 53 118 26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