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長在南方,什麼水果生長在南方

時間 2021-10-15 16:43:39

1樓:殷情

橄欖:原產我國,可供鮮食或加工,是著名的**帶特產果樹。福建是我國橄欖分佈最多的省份,廣東、廣西、臺灣、四川 、浙江等省亦有栽培。

應該是南方吧。

榴蓮:東印度和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以後傳入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和緬甸等國,中國海南也有少量栽種。

也應該是南方吧。

芒果:我國的臺灣、廣東、廣西、海南和福建南部,雲南南部、東南部和西南部有芒果種植。

這個也是南方的。

桃子:我國除黑龍江省外,其他各省、市、自治區都有桃樹栽培,主要經濟栽培地區在華北、華東各省,較為集中的地區有北京海淀區、平谷縣,天津薊縣,山東肥城、益都、青島,河南商水、開封,河北撫寧、遵化、深縣、臨漳,陝西寶雞、西安,四川成都,遼寧大連,浙江奉化,上海南匯,江蘇無錫、徐州。據2023年資料統計全國栽培面積已超過360萬畝,生產桃20萬噸,居世界第一位。

這個是北方。

蘋果:除廣東、廣西、湖南、海南及上海等五地不適於商品生產栽培外,其他地區都把發展蘋果生產作為開發山區、脫貧致富或積累資金支援農業生產的重要手段,其中陝西省發展尤為突出

這個,全國皆可。

火龍果:火龍果屬於熱帶、**帶水果,耐旱、耐高溫、喜光

這個是南方的。

椰子:椰子樹全世界都有分佈,原產於馬來群島,海南種植已有2023年的歷史。

這個是南方。

荔枝:原產於我國南部,以廣東、廣西、福建、四川、臺灣、雲南等地栽培最多。

這個是南方。

哈密瓜:新疆除少數高寒地帶之外,大部分地區都產哈密瓜,最優質的哈密瓜產於南疆的伽師縣、哈密和吐魯番盆地。新疆哈密瓜有180多個品種及型別,又有早熟夏瓜和晚熟冬瓜之分。

冬瓜耐貯存,新疆本地人家藏的冬瓜可以放到來年春天,味道仍然新鮮。

這個是北方。

菠蘿:菠蘿已廣泛分佈在南北迴歸線之間,成為世界重要的果樹之一。在我國主要栽培地區有廣東、海南、廣西、臺灣、福建、雲南等省(區)。

這個是南方。

也就是說,屬於南方的是:橄欖、榴蓮、芒果、火龍果、椰子、荔枝、菠蘿

2樓:饕呀餮呀

枇杷蓮霧

番石榴山竹

蛇皮果木瓜

柚子鱷梨

椰子芒果

榴蓮荔枝

3樓:

北方有蘋果,丫梨,西瓜,草莓,葡萄和桃子,其餘的大多都是南方的水果。

4樓:

柑橘,其他的都是新品種!只有柑橘現在已經快絕跡了!是新中國首先開發出的新產品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主要產的水果有:桔子、桃子、荔枝、菠蘿、李子、龍眼、榴蓮、香蕉、椰子、芒果、番石榴、火龍果。我知道的就這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水果是:橄欖、榴蓮、芒果、火龍果、椰子、荔枝、菠蘿

什麼水果生長在南方

7樓:奔走的奶牛

南方:香蕉 芒果 榴蓮 楊桃 紅毛丹 火龍果 琵琶 椰子 甜角 草莓 佛手柑 碰柑 廣柑 橄欖 檳榔 荔枝、龍眼、木瓜、 菠蘿、枇杷、橙子、橘子、柚子、獼猴桃

北方:葡萄 大棗 蘋果 西瓜、葡萄、桃子、梨、棗子、柿子、草莓

8樓:植物網

荔枝與香蕉、菠蘿、龍眼一同號稱“南國四大果品”。其它還有:

芒果、沙田柚、黃枇、木瓜、火龍果、榴槤,

番石榴、釋迦果、蓮霧、櫻桃、檸檬、山竹,

橙子、柑橘、黃皮、菠蘿蜜、木瓜、牛油果,

紅毛丹、佛手果、奇異果、沙糖桔、楊桃,等等

9樓:恭曜赧若英

讓度在南方的水果有:

椰子、芒果、荔枝、龍眼、火龍果、橄欖、菠蘿、枇杷、香蕉、榴蓮、木瓜、柚子、香榧子、蓮霧等。

10樓:***

楊桃、山竹、番石榴、榴蓮、荔枝、龍眼(桂圓)、芒果、釋迦果、蓮霧、櫻桃、檸檬、菠蘿、火龍果、橙子、柑橘、黃皮、菠蘿蜜、木瓜、牛油果、柚子、紅毛丹、草莓、香蕉、佛手果、奇異果、椰子、檳榔、林檎(花紅)、枇杷、橄欖...參考網頁連結

11樓:呼義竹媼

生長在南方的水果有:

椰子、芒果、楊桃、桔子、菠蘿、榴蓮、柚子、香蕉、火龍果、荔枝、龍眼、菠蘿蜜、楊梅、蓮霧、枇杷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菠蘿、火龍果等,均在南方生長。

13樓:清淚琉璃

柑橘類水果、龍眼、荔枝、香蕉、芭樂、芒果、百香果、椰子

14樓:

木瓜,芒果,荔枝,香蕉,菠蘿,椰子,楊桃,火龍果,楊梅,榴蓮,紅毛丹,枇杷,草莓,櫻桃

香蕉 榴蓮 楊桃 紅毛丹 火龍果 琵琶 椰子 甜角 草莓 佛手柑 碰柑廣柑 橄欖 檳榔 荔枝、龍眼、菠蘿、枇杷、橙子、橘子、柚子、獼猴桃

望採納~

15樓:美味學院南京

香蕉、菠蘿、荔枝、龍眼號稱“南國四大果品”。在我國,這四種水果主產地均位於南方,而中國南方又常稱作“南國”,故得名。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呀,這個就不一一舉例咯

17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 芒果 木瓜、 菠蘿、枇杷、橙子

18樓:圭熹京鴻振

香蕉、芒果、木瓜、椰子、火龍果、榴蓮、橄欖、菠蘿、哈密瓜……

19樓:道楊接曉君

香蕉,芒果,椰子,火龍果,草莓,榴蓮,菠蘿,檸檬,荔枝,龍眼,檳榔,楊桃,番石榴,橄欖,山竹,木瓜,柑橘......

20樓:枚祖鄔曉凡

芒果,菠蘿,龍眼,榴蓮,橄欖,椰子,木瓜~~~

哪些水果生長在南方,什麼水果生長在南方

麥天堂的火柴 木瓜 山東 河南 陝西 安徽 江蘇 湖北 四川 浙江 江西 廣東 廣西等省 區 都有栽培。榴蓮 廣東海南栽培 桃子 除黑龍江省外,其他各省 市 自治區都有桃樹栽培,主要經濟栽培地區在華北 華東各省。火龍果 台灣 海南省及大陸南部廣西 廣東等地栽培。櫻桃 我國栽培的甜櫻桃品種主要為歐美品...

有哪些水果適合在南方生長,什麼水果生長在南方

ls的同學,哈密瓜應該不是在適合生長在南方吧?哈密瓜葫蘆科植物,是甜瓜的一個變種。源於突厥語 卡波 意思即 甜瓜 我國只有新疆和甘肅敦煌以及內蒙古阿拉善盟一帶出產哈密 新疆除少數高寒地帶之外,大部分地區都產哈密瓜,最優質的哈密瓜產於南疆的伽師縣 哈密和吐魯番盆地。新疆哈密瓜有180多個品種及型別,又...

棗適合生長在南方嗎

奧比6瑞 很適合,那是相當的適合 適合呀,棗 學名 ziziphus zizyphus 是鼠李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植物棗樹,也是棗樹的成熟果實。原產於中國,在中國南北各地都有分布。編輯本段 地理分布 原產中國,以河北 山東 河南 陝西 甘肅 山西等地最多。品種頗多,如山東樂陵 金絲小棗 河北滄縣和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