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適合生長在南方嗎

時間 2021-10-15 16:26:25

1樓:奧比6瑞

很適合,那是相當的適合

2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呀,棗(學名:ziziphus zizyphus)是鼠李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植物棗樹,也是棗樹的成熟果實。原產於中國,在中國南北各地都有分布。[編輯本段]地理分布

原產中國,以河北、山東、河南、陝西、甘肅、山西等地最多。品種頗多,如山東樂陵『金絲小棗』,河北滄縣和山東慶雲『無核棗』以及浙江『義烏大棗』等。早在戰國時期已盛產於燕南、渭北,以後全國大部分地區均有種植.

[編輯本段]品種分類

(1) 按地區分

一般以年平均氣溫15度等溫線為界,分為南棗和北棗兩個生態型。

[編輯本段]生長習性

暖溫帶陽性樹種。喜光,好乾燥氣候。耐寒,耐熱,又耐旱澇。

對土壤要求不嚴,除沼澤地和重鹼性土外,平原、沙地、溝谷、山地皆能生長,對酸鹼度的適應範圍在ph5.5-8.5之間,以肥沃的微鹼性或中性砂壤土生長最好。

根系發達,萌櫱力強。耐煙燻。不耐水霧。

3樓:意箭鍾情

適合在南方生長的有:棗,火龍果,椰子,菠蘿,榴蓮,芒果,荔枝,李子,橄欖,龍眼,木瓜。 (這些是我查閱了大量資料得出的,保準沒出錯)

哪些水果生長在南方,什麼水果生長在南方

麥天堂的火柴 木瓜 山東 河南 陝西 安徽 江蘇 湖北 四川 浙江 江西 廣東 廣西等省 區 都有栽培。榴蓮 廣東海南栽培 桃子 除黑龍江省外,其他各省 市 自治區都有桃樹栽培,主要經濟栽培地區在華北 華東各省。火龍果 台灣 海南省及大陸南部廣西 廣東等地栽培。櫻桃 我國栽培的甜櫻桃品種主要為歐美品...

什麼水果長在南方,什麼水果生長在南方

殷情 橄欖 原產我國,可供鮮食或加工,是著名的 帶特產果樹。福建是我國橄欖分佈最多的省份,廣東 廣西 臺灣 四川 浙江等省亦有栽培。應該是南方吧。榴蓮 東印度和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以後傳入菲律賓 斯里蘭卡 泰國 越南和緬甸等國,中國海南也有少量栽種。也應該是南方吧。芒果 我國的臺灣 廣東 廣西 ...

有哪些水果適合在南方生長,什麼水果生長在南方

ls的同學,哈密瓜應該不是在適合生長在南方吧?哈密瓜葫蘆科植物,是甜瓜的一個變種。源於突厥語 卡波 意思即 甜瓜 我國只有新疆和甘肅敦煌以及內蒙古阿拉善盟一帶出產哈密 新疆除少數高寒地帶之外,大部分地區都產哈密瓜,最優質的哈密瓜產於南疆的伽師縣 哈密和吐魯番盆地。新疆哈密瓜有180多個品種及型別,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