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蓮生長在什麼地方,雪蓮生長在哪裡?

時間 2021-07-02 20:30:01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高山地帶終年積雪不化。因寒風刺骨、光照極強烈、乾旱、土壤環境惡劣等,剝奪了許多植物在那裡生存的權力。但是生命無處不在,一些植物仍然能在這種環境裡生存。

我們先來看看阿爾卑斯山上的植物,從中瞭解耐寒植物的一些特點。

在這裡生活的植物都很矮小。許多植物都是在地面上匍匐生長的。如紫菀的葉子就幾乎貼在地面上。

這些植物大多為茸毛所覆蓋。火絨草便是一個人們熟悉的例子。它的茸毛不僅使植物保暖,而且可以幫助其抵擋強烈的陽光和保證體內的水分不至於過多地散失。

這些植物還能自己產生熱量。有一種枕狀植物的葉枕裡面的溫度比外面要高得多。龍膽本身也可以產生熱量,使它們能在冰雪覆蓋中生長。

看來,植物戰勝嚴寒還是有許多訣竅的。

在我國**南部地區和四川北部,海拔4500~4800米的地帶,也是世界上著名的“天然高山植物博物館”。那裡生長著深受人們喜愛的雪蓮花。

雪蓮花,好美的名字。但它戰風雪,鬥嚴寒的本領更讓人稱絕。

和許多高山植物一樣,雪蓮株形較矮,葉子好像從地面長出來似的,這使高山上凜冽的狂風枉施一番淫威。它滿身莖,葉絨密,像厚厚的白色綿毛,紫紅色的花序也被一層層銀白色的毛茸茸的花苞包裹著,既能防寒,又能保溫,還能反射掉一部分高山強烈的輻射光,從而使植物免受傷害。它那粗壯深長而柔韌的根系,穿插在亂石之間和粗質的土壤裡,既能吸收水分和。

養分,還能防止岩石塊下滑時受到損傷。雪蓮在形態上和生態上的這些特點,保證了它能在寒冷貧瘠的高山上生長髮育,繁衍後代。

2樓:麥子科技大咖說

雪蓮為何長在雪山上?雪蓮果是不是雪蓮花的果實?看完承認無知了

雪蓮生長在**?

3樓:易書科技

雪蓮生於我國新疆天山、崑崙山、阿爾泰山和帕米爾高原,海拔2400~4000米的高山上。俄羅斯、蒙古也有分佈。它是菊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通常高15~25釐米,葉長圓形或卵狀長圓形。

密集生長,長約14釐米,葉緣有小齒。雪蓮生長的地方位於高山雪線以下,在那裡,氣候嚴寒多變,雨雪交加,冷熱無常,最高月平均氣溫才3~5℃,最低月平均氣溫為-19℃~-21℃,一年的無霜期只有50天左右。在如此高寒地帶,雪蓮生長很慢,至少要4~5年才能開花結果。

而且由於生長期短,它只能在氣溫較暖時迅速發芽、生葉、開花和結果,7月開花,8月果熟,生活週期很短,靠保留在地下的根狀莖和種子度過寒冷的季節。它的種子很輕,頂端有毛,被風一吹像降落傘一樣把種子散佈到遠處。

4樓:麥子科技大咖說

雪蓮為何長在雪山上?雪蓮果是不是雪蓮花的果實?看完承認無知了

5樓:手機使用者

廣義的雪蓮生長在青藏高原(**、青海和甘肅、四川、雲南、新疆的一部分,當然包括喜馬拉雅山)、天山和阿爾泰山上都有。但是天山的雪蓮為最佳。

雪蓮花一般長在**

6樓:文子

雪蓮花多分佈在來新源疆天山(烏魯木齊、博克達山、和碩)、青藏高原等地。俄羅斯及哈薩克也有分佈。適合各種複雜氣候環境,通常生長在高山雪線以下。

氣候多變,冷熱無常,雨雪交替,最高月平均溫3-5℃,最低月平均溫-19至21℃,年降水量約800毫米,無霜期僅有50天左右,土壤以高山草甸土為主。生長環境海拔下限2400米,海拔上限4000米。

葉片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最上部葉苞葉狀,膜質,淡黃色,包圍總花序,邊緣有尖齒。頭狀花序10-20個,在莖頂密整合球形的總花序。

7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在海拔4800—5800米的高山流石坡以及雪線附近的碎石間。雪蓮是一種高山稀有的名貴藥用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雪蓮 位於新疆的哈密市的東天山的卡爾裡克冰川附近也盛產雪蓮。每年的7月中旬至8月中旬成熟。所長海拔高度在3800米以上。

近年隨著氣候變暖,冰川的退縮,雪蓮生長的海拔高度也越來越高。

雪蓮花在什麼地方生長的呢?

9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我覺得,顧名思義,雪蓮當然是在海拔較高的雪地裡生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邊防上,中印邊境雪山上多的是

雪蓮果生長在什麼地方?

11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雪蓮果原產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安地斯山脈的居民栽種這種植物做為根莖類蔬菜食用,菊薯的塊根含有豐富的水分與果寡糖,嚐起來即甜又脆,也可以當做水果食用。

在我國四川、福建、雲南、臺灣等地均有種植,四川人稱它為“萬根苕”,臺灣人則常稱之為“天山雪蓮”。

雪蓮果懼霜、畏寒,最適宜生長環境溫度在18-24℃之間,海拔在1000米以上的高山上,而且要在晝夜溫差大,有夜潮、雲霧繚繞的地方生長,霧氣對雪蓮果成長儲存營養最為有益。

雪蓮果的吃法與功效:

1、最原始的雪蓮果的吃法就是生吃,即從土裡採雪蓮果出來後,只要把表皮土洗掉,削去皮,即可作水果一樣直接啃來吃,生吃可祛除青春痘、便祕,消炎利尿,清肝解毒,養顏美容,適合糖尿病人和**者食用。

2、雪蓮果魚骨湯

材料:草魚魚骨4-5塊,姜,紅蘿蔔,雪蓮果,鹽,料酒,蜜棗1-2個。

(1)魚骨洗乾淨晾乾備用,姜去皮切片(大概2-3片) 雪蓮果 紅蘿蔔洗乾淨去皮切塊,雪蓮果切塊後表面會迅速氧化變黑,所以熬湯前建議用熱水煮一下。

(2)魚骨和薑片下油鍋加入1茶匙料酒煎至半熟備用。

(3)雪蓮果、紅蘿蔔、魚骨、蜜棗、姜放入鍋內加水中慢火熬2個小時左右加鹽調味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的天水就有 我哥去年就在那買回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長在長白山的雪蓮是最好的。

雪蓮花生長在什麼環境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雪蓮花多分佈在新疆天山(烏魯木齊、博克達山、和碩)、青藏高原等地。俄羅斯及哈薩克也有分佈。

適合各種複雜氣候環境,通常生長在高山雪線以下。氣候多變,冷熱無常,雨雪交替,最高月平均溫3-5℃,最低月平均溫-19至21℃,年降水量約800毫米,無霜期僅有50天左右,土壤以高山草甸土為主。生長環境海拔下限2400米,海拔上限4000米。

雪蓮花生長的環境極其惡劣,其生長的環境一般的植物根本無法存活,雪蓮花卻能在零下幾十度的嚴寒中和空氣稀薄的缺氧環境中傲霜鬥雪、頑強生長。

雪蓮花產量極低,雪蓮從發芽到開花需要歷經五年,其種子在零攝氏度發芽,三至五攝氏度生長,幼苗能夠抵禦零下二十一攝氏度的低溫,實際的生長期卻不到兩個月。就在這短短的生長期裡,雪蓮憑藉著旺盛的生命力,植株高度能超過其它植物五到七倍。

15樓:匿名使用者

它生長在海拔4800-5800米的雪山雪線附近的碎石間,耐低溫抗風寒,花像蓮蓬座子,頂形似蓮花,故得名雪蓮花。該亞屬的植物有20餘種,絕大部分產於我國青藏高原及其毗鄰地區。雪蓮花不易採摘,數量有限。

天山雪蓮是生長在什麼地方?它的壽命是多長捏?

16樓:匿名使用者

山雪蓮,又名“雪荷花”,當地維吾爾語稱其為“塔格依力斯”。屬菊科鳳毛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它是新疆特有的珍奇名貴中草藥;生長於天山山脈海拔4000米左右的懸崖陡壁之上、冰漬巖縫之中;那裡氣候奇寒、終年積雪不化,一般植物根本無法生存,而雪蓮卻能在零下幾十度的嚴寒中和空氣稀薄的缺氧環境中傲霜鬥雪、頑強生長。

這種獨有的生存習性和獨特的生長環境使其天然而稀有,並造就了它獨特的藥理作用和神奇的藥用價值,人們奉雪蓮為“百草之王”、“藥中極品”。

雪蓮花從種子萌發到抽苔開花生長期需6-8年;最後一年七月到八月開花,其花形越大,品質越佳。雪蓮根、莖、葉富含生物鹼、黃酮類、揮發油、內脂、留體類、多糖及還原性物質,其花蕾更富含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具有活血通絡、散寒除溼、滋陰壯陽等功效,可治一切寒症。關於其藥理,古代文獻中多有記載:

晉《穆天子傳》雲,天子向王母求長生不老藥,王母取天山雪蓮贈之;《柑園小識》雲其除冷痰;《四川中藥志》雲其除寒、補血、溫暖子宮,治女子月經不調及崩漏帶下;《本草綱目》、《楚辭》、《史記》、《山海經》以及《維吾爾藥志》、《新疆中藥手冊》中均有對雪蓮功用的記載:天山有雪蓮,生崇山之中,功能除寒壯陽、強筋舒絡,治腰膝痠軟,為延年益壽之極品。古往今來,天山雪蓮一直是人們夢寢以求的滋補佳品。

在新疆民間,雪蓮更是家喻戶曉,習用已久。維吾爾族用其全草**風溼性關節炎,小腹冷痛,婦女月經不調,赤白帶等症。蒙古族用其地上部分**結核氣喘,風溼性腰痛,婦女月經不調,痛經,筋骨損傷等。

哈薩克族用其**產後胎衣不下,肺寒咳嗽,麻疹不透,外傷出血等病症。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生長於新疆天山山脈海拔4000米左右的懸崖陡壁上;高山流石坡以及雪線附近的碎石、冰漬巖縫之中,絕大部分產於我國新疆天山及其毗鄰地區。

可能有幾十年的壽命吧..

石榴一般生長在什麼地方,石榴一般生長在哪裡?

只要有土壤都能生長,很容易成活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非常高興為您服務 請您稍等的親 一般主要是中部平原地區和東南地區有 生於海拔300 1000公尺的山上。喜溫暖向陽的環境,耐旱 耐寒,也耐瘠薄,不耐,不澇和蔭庇。對土壤要求不嚴...

企鵝生長在哪裡,企鵝生長在哪裡 企鵝生長在那個地方

企鵝主要在南極大陸以及南陵群島生活。隨著寒冷向北,非洲的南緯十七度,澳洲的南緯三十八度,個別拉丁美洲靠近赤道附近,或南非周邊的島嶼,澳洲的東南岸,以及紐西蘭的西岸,到厄瓜多尔的群島,人類都發現過企鵝的行蹤。只要溫度夠低,適宜它們生存,除了南極,其他地區還是有少量的企鵝可尋的。在全球的企鵝有接近20多...

太歲生活在什麼地方?太歲生長在哪裡

太歲生長在海拔比較高 溫度比較低的地方,多在地底20到100公尺的土壤中,會在較為隱蔽的山洞 樹林 水塘等地方被發現。太歲,又稱肉靈芝。李時珍 本草綱目 記載 肉芝狀如肉。附於大石,頭尾具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澤漆,青者如翠羽,黃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徹如堅冰也 並把它收入 菜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