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生長在哪裡,企鵝生長在哪裡 企鵝生長在那個地方

時間 2023-03-08 08:15:05

1樓:time時光流年

企鵝主要在南極大陸以及南陵群島生活。

隨著寒冷向北,非洲的南緯十七度,澳洲的南緯三十八度,個別拉丁美洲靠近赤道附近,或南非周邊的島嶼,澳洲的東南岸,以及紐西蘭的西岸,到厄瓜多尔的群島,人類都發現過企鵝的行蹤。只要溫度夠低,適宜它們生存,除了南極,其他地區還是有少量的企鵝可尋的。

在全球的企鵝有接近20多種,南極的種類是最多的,王企鵝,阿德利企鵝,帝企鵝,帽帶企鵝,金圖企鵝,等七種,剩下的十幾種個分布在其他的海島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企鵝多數分布在南極地區,在炎熱的非洲大陸南非旅遊城市開普敦也有企鵝。

企鵝通常住在赤道以南、人跡罕至的地方才能看見。有些企鵝住在寒冷地方,有些企鵝住在熱帶地方。但企鵝其實並不喜歡熱天氣,只有在寒冷的氣候中才會快活。

所以,在遙遠遙遠的南極洲沿岸冰冷的洋裡,那兒住著最多的企鵝。

企鵝的棲息地因種類和分布區域的不同而異,帝企鵝喜歡在冰架和海冰上棲息,阿德利企鵝和金圖企鵝既可以在海冰上,又可以在無冰區的露岩上生活,在亞南極的企鵝大都喜歡在無冰區的岩石上棲息並常用石塊築巢。

企鵝以海洋浮游動物主要是南極磷蝦為食,有時也捕食一些腕足類、烏賊和小魚。企鵝的胃口不錯,每只企鵝每天平均能吃公斤食物,作為捕食者在南大洋食物鏈中起著重要作用。

企鵝在南極捕食的磷蝦約3317萬噸,佔南極鳥類總消耗量的90%,相當於鯨捕食磷蝦的一半。

南極雖然酷寒難當,但企鵝經過數千萬年暴風雪的磨鍊,身上有很厚的脂肪,全身的羽毛已變成重疊、密接的鱗片狀,這種特殊的羽衣,不但海水難以浸透,就是氣溫在零下近百攝氏度也休想攻破它保溫的防線。

而且,企鵝在長期的進化下形成了獨特的血管系統,動脈和經脈是成立體交錯型的,流回心臟的冷血和流出心臟的熱血可以進行熱交換,從而保證了血液的溫度。

3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世界上總共18種企鵝,它們全分布在南半球;南極與亞南極地區約有8種,其中在南極大陸海岸繁殖的有2種,其它則在南極大陸海岸與亞南極之間的島嶼。企鵝常以極大數目的族群出現,占有南極地區85% 的海鳥數量。

企鵝(學名:spheniscidae):有「海洋之舟」美稱的企鵝是一種最古老的游禽,它們很可能在地球穿上冰甲之前,就已經在南極安家落戶。

全世界的企鵝共有17種,大多數都分布在南半球。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屬於企鵝目,企鵝科。特徵為不能飛翔;腳生於身體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勢;趾間有蹼;蹠行性(其他鳥類以趾著地);前肢成鰭狀;羽毛短,以減少摩擦和湍流;羽毛間存留一層空氣,用以保溫。

背部黑色,腹部白色。各個種的主要區別在於頭部色型和個體大小。

企鵝能在-60℃的嚴寒中生活、繁殖。在陸地上,它活像身穿燕尾服的西方紳士,走起路來,一搖一擺,遇到危險,連跌帶爬,狼狙不堪。可是在水裡,企鵝那短小的翅膀成了一雙強有力的「划槳」,游速可達每小時25-30千公尺。

一天可游160千公尺。 主要以磷蝦、烏賊,小魚為食。

企鵝生長在** 企鵝生長在那個地方

4樓:君如玉兔之

1、企鵝有著「海洋之舟」美稱,是一種最古老的游禽。企鵝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已知全世界的企鵝共有17種或18種,企鵝主要分布在南極地區,事實上,完全生活在極地的只有帝企鵝和阿德利企鵝兩種。除了基地之外,南半球好多地方都有企鵝的分布。

如炎熱的非洲大陸,南非的開普敦就有企鵝。澳大利亞和南美洲也有企鵝的身影。甚至加拉帕戈斯企鵝的分布則更接近赤道。

2、它全身羽毛密布,皮下脂肪厚達2-3厘公尺,這種特殊的保溫構造,使它在冰天雪地中,仍然能夠自在生活。

企鵝在**生活

5樓:一襲可愛風

企鵝主要生活在南極大陸和南設得蘭群島上,但也隨著寒流向北分布。企鵝的向北分布區域,在非洲能達到南緯17度,在澳洲可達到南緯38度,個別種類還可達到拉丁美洲的赤道附近。在南非南部的沿海島嶼,在澳大利亞的東南海岸和紐西蘭的西海岸,甚至在赤道附近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群島上,都有企鵝的蹤跡。

企鵝主要生活在南極大陸和南設得蘭群島上,但也隨著寒流向北分布。企鵝的向北分布區域,在非洲能達到南緯17度,在澳洲可達到南緯38度,個別種類還可達到拉丁美洲的赤道附近。在南非南部的沿海島嶼,在澳大利亞的東南海岸和紐西蘭的西海岸,甚至在赤道附近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群島上,都有企鵝的蹤跡。

企鵝在**生活

企鵝來自**?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啊。

企鵝是鳥綱企鵝目(拉丁文:sphenisciformes)所有種類的通稱。主要生活在地球的南半球,目前已知全世界的企鵝共有十八種。

特徵為不能飛翔;腳生於身體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勢;趾間有蹼;蹠行性(其他鳥類以趾著地);前肢成鰭狀;羽毛短,以減少摩擦和湍流;羽毛間存留一層空氣,用以絕熱。背部黑色,腹部白色。各個種的主要區別在於頭部色型和個體大小。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來告訴你,其實企鵝來自於---地球。

8樓:沐斯伯

兩極,北極之所以沒有企鵝,是因為被北歐海盜殺光了。

雪蓮生長在什麼地方,雪蓮生長在哪裡?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高山地帶終年積雪不化。因寒風刺骨 光照極強烈 乾旱 土壤環境惡劣等,剝奪了許多植物在那裡生存的權力。但是生命無處不在,一些植物仍然能在這種環境裡生存。我們先來看看阿爾卑斯山上的植物,從中瞭解耐寒植物的一些特點。在這裡生活的植物都很矮小。許多植物都是在地面上匍匐生長的。如紫菀的葉子...

石榴一般生長在什麼地方,石榴一般生長在哪裡?

只要有土壤都能生長,很容易成活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非常高興為您服務 請您稍等的親 一般主要是中部平原地區和東南地區有 生於海拔300 1000公尺的山上。喜溫暖向陽的環境,耐旱 耐寒,也耐瘠薄,不耐,不澇和蔭庇。對土壤要求不嚴...

太歲生活在什麼地方?太歲生長在哪裡

太歲生長在海拔比較高 溫度比較低的地方,多在地底20到100公尺的土壤中,會在較為隱蔽的山洞 樹林 水塘等地方被發現。太歲,又稱肉靈芝。李時珍 本草綱目 記載 肉芝狀如肉。附於大石,頭尾具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澤漆,青者如翠羽,黃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徹如堅冰也 並把它收入 菜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