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笑樹一般是生長在哪裡?生長時間段?意義

時間 2022-08-11 15: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含笑花,拉丁文名:michelia figo (lour.)spreng。

常綠灌木,高2-3公尺,樹皮灰褐色,分枝繁密;葉革質,狹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花期3-5月,果期7-8月。原產中國華南南部各省區,廣東鼎湖山有野生,生於陰坡雜木林中。芳香花木,苞潤如玉,香幽若蘭。

含笑花的生態習性有哪些?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含笑為暖地木本花灌木,性喜溫濕,不甚耐寒,長江以南背風向陽處能露地越冬。夏季炎熱時宜半陰環境,不耐烈日曝曬。其他時間最好置於陽光充足的地方。

不耐乾燥瘠薄,但也怕積水,要求排水良好,肥沃的微酸性壤土,中性土壤也能適應。含笑花性喜暖熱濕潤,不耐寒,適半陰,宜酸性及排水良好的土質,因而環境不宜之地均行盆栽,秋末霜前移人混室,在10℃、左右溫度下越冬。含笑的地徑和苗高生長規律基本相同,即從生長緩慢→生長中速→生長快速→生長停止。

一般4~6月生長較慢,7月份生長中等,8~10月期間生長最快,11~12月份生長較慢並停止生長。

含笑樹種植

含笑花的生長習性

3樓:

含笑性喜溫暖,濕潤的氣候,不宜暴曬,不耐嚴寒、喜肥。

盆景宜放置在半陰而濕潤的場所,忌強烈陽光直射,夏季要注意遮陰。

含笑樹的發芽時間

4樓: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三月份就可以發芽生長,溫度高一點比較好,生長更好更旺,喜溫怕冷怕凍,乾透澆水就可以

5樓:抹不淨

應該是3到4月份吧。

不過含笑樹。

有很多種哦。

它們發芽時間和

開花時間都不同。

含笑花一年開幾回,樹長多高,花開多久啊,北方能長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含笑是木蘭科植物,地栽可以長到5公尺左右高度,北方必須室內越冬,只能盆栽,盆栽選用稍大一些口徑花盆。控制樹高度80-100厘公尺左右。春季是含笑盛花期,全年通過修剪,可以花開幾次,修剪後促使葉芽向花芽轉變,春季主花期過後的幾次開花不如主花期那麼量大。

含笑樹適合室外種植嗎?

石榴一般生長在什麼地方,石榴一般生長在哪裡?

只要有土壤都能生長,很容易成活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非常高興為您服務 請您稍等的親 一般主要是中部平原地區和東南地區有 生於海拔300 1000公尺的山上。喜溫暖向陽的環境,耐旱 耐寒,也耐瘠薄,不耐,不澇和蔭庇。對土壤要求不嚴...

勿忘我生長在什麼地方,勿忘我一般都是生長在哪裡的

娜我才三歲 勿忘我 學名 myosotis sylvatica 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佈於歐洲 伊朗 俄羅斯 巴基斯坦 克什米爾 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 西北 華北 四川 雲南 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米至4,200米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 山坡 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

紫藤花是紫色的嗎 生長在哪裡啊

紫藤花是紫色的,還有青紫色的蝶形花冠,花紫色的或深紫色的。紫藤為暖帶及溫帶植物,對氣候和土壤的適應性強,較耐寒,能耐水濕及瘠薄土壤,喜光,較耐陰。以土層深厚,排水良好,向陽避風的地方栽培最適宜。主根深,側根淺,不耐移栽。生長較快,壽命很長。纏繞能力強,它對其它植物有絞殺作用。紫藤的適應能力強,耐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