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蒲公英, 蒲公英 是一種什麼植物?生長在哪裡?

時間 2022-10-10 03:10:05

1樓:好靜不好動

<蒲公英>是一種什麼植物?生長在**?

蒲公英是屬於草還是花?

2樓:5姐妹快樂

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蒲公英,菊科。根圓錐狀,表面棕褐色,皺縮,葉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基部漸狹成葉柄,葉柄及主脈常帶紅紫色,花葶上部紫紅色,密被蛛絲狀白色長柔毛;頭狀花序,總苞鐘狀,瘦果暗褐色,長冠毛白色,花果期4~10月。

蒲公英別名黃花地丁、婆婆丁、華花郎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蒲公英別名谷谷丁、婆婆丁、黃花苗、黃花地丁、奶汁草等,為菊科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蒲公英茶使用的是切細且乾燥的根或葉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強化肝臟的作用,能降低膽固醇。

3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葉成倒卵狀披針形、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花葶1至數個,與葉等長或稍長,總苞鐘狀,淡綠色,舌狀花黃色,瘦果倒卵狀披針形,暗褐色,冠毛白色。花期4~9月,果期5-10月。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要從那個角度理解它了。植物學分類上屬菊科蒲公英屬,是草本植物;我們日常生活中把一切有觀賞利用價值的植物(含草本、木本、灌木)統稱為花卉,從這個角度將,它也是「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屬於草的 下面有關於它的一點資料蒲公英 學名:taraxacum mongolicum 科屬:菊科蒲公英屬 別名:

婆婆丁、黃花地丁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葉基生,倒卵狀披針形、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先端鈍或急尖,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

花葶1至數個,與葉等長或稍長;頭狀花序直徑約3~4厘公尺;舌狀花黃色。瘦果倒卵狀披針形,冠毛白色。花期4~9月,果期5~10月。

分布:分布於我國大部分地區,如東北、華北、華中、西北、西南、東南等地。朝鮮、蒙古、俄羅斯也有分布。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屬於花,如果是蒲公英花是屬於花

請問這種長得像蒲公英的植物到底是什麼植物

植物蒲公英各部位的名稱

8樓:匿名使用者

它與蘿蔔差不多,地表長葉,地下像蘿蔔的是它的地下莖,莖上的須才是根。葉叢中抽出花梗,頂端開花,花後看見的白花花的球,那是它的種子。風一吹,種子可飄到很遠去。

9樓:匿名使用者

跟一些蔬菜一樣,它的根部在地下的,他下面是根,然後就是地下莖,然後就是地上莖,他有葉子,還有花的,種子的傳播是被風吹到各種地方,然後在那個地方生長

蒲公英藉著風的力量來傳播種子,你還知道哪些植物傳播種子的方法

10樓:夢裡心落

【靠水傳播】

一般是生長在水中或水邊的植物,如,椰子、蓮等。

【靠動物傳播】

鬼針草、蒼耳等,種皮上長有鉤狀物,可鉤住動物的皮毛。有些植物的果實色澤鮮豔,吸引小鳥等動物去取食,種子隨糞便排出。松鼠在儲存松子事也幫助松樹傳播了種子。

【靠自身的力量傳播】

鳳仙花,種子成熟時靠果皮彎曲產生的彈力而被射出。噴瓜,種子成熟時,果實從植株上脫落時內部產生很強的壓力,將種子噴射出去。

像蒲公英這樣的植物叫什麼植物它的莖叫什麼

11樓:廣邑子

蒲公英屬菊科草本,它的莖就學術上叫莖,俗稱稈或枝。

12樓:畫風

菊科一年生草本風媒植物。基生葉,沒有莖。

13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它的莖叫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是什麼植物它的莖叫什麼

和蒲公英相似的植物有什麼

15樓:阿瑟

桃葉鴉蔥(學名:scorzonera sinensis)為菊科鴉蔥屬的植物,為中國的特有植物。分布於中國大陸的江蘇、北京、河北、內蒙古、山東、甘肅、安徽、河南、遼寧、寧夏、山西等地,生長於海拔280公尺至2,500公尺的地區,一般生長在沙丘、荒地、山坡、丘陵地或灌木林下,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藥 名】:桃葉鴉蔥

【來 源】:為雙子葉植物藥菊科植物桃葉鴉蔥的根。

【功 效】:清熱解毒、解毒療瘡。

【主 治】:用於外感風熱、疔毒惡瘡、乳癰。

【性味歸經】:辛、涼。入肺、肝二經。

【用法用量】:內服:9一15克,水煎服。

【別 名】:老虎嘴(東北)

【動植物資源分布】:分布於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河南、山西、陝西、甘肅、山東、江蘇。

【考 證】:始載於《東北植物檢索表》。

植物蒲公英樣本

16樓:日常雜談

蒲公英屬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花莖是空心的,折斷之後有白色的乳汁。匙形或狹長倒卵形的葉子呈蓮座狀平鋪,羽狀淺裂或齒裂。

冬末春初抽花莖,頂端生一頭狀花序。花為亮黃色,由很多細花瓣組成。果實成熟之後,形似一白色絨球,成一朵圓的蒲公英傘,被風吹過會分為帶著一粒種子的小白傘,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

蒲公英植物體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膽鹼、有機酸、菊糖等多種健康營養成分,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的功效。蒲公英同時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等,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可生吃、炒食、做湯,是藥食兼用的植物。

17樓:鄂茵

lol嗯咯哦可哦可哦祖卡木咯弄哦麼麼測啦咯啦咯啦咯來咯哦yy盧麗麗

蒲公英是什麼植物,蒲公英是一種什麼樣的植物?

益漢堂 蒲公英taraxacum mongolicum hand.mazz.菊科 compositae 蒲公英屬 別名 蒲公英 矮腳蒲公英 taraxacum mongolicum 蒲公英 中國植物誌 多年生草本。根圓柱狀,黑褐色,粗壯。葉倒卵狀披針形 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 20釐米,寬1 ...

苦菜和蒲公英是同一種植物嗎,苦菜與蒲公英是一種植物嗎 如何區別鑑別

看花蒲公英的花是金黃色的 而苦菜花是中間黃花瓣是白的 一更月牙兒 都是菊科的,但肯定不是一種。算是一類,不論南方還是北方都有很多這一類的植物。但不一定就是苦菜或蒲公英。在北方我見過真正的蒲公英,它的 傘 是很大的,在南方見過類似的植物,傘較小,葉子也有區別,被人誤認為是,真正的恐怕沒有。真正的苦菜我...

蒲公英是什麼樣的植物,蒲公英是什麼季節的植物,一般生長在什麼地方

蒲公英 學名 taraxacum mongolicum 科屬 菊科蒲公英屬 別名 婆婆丁 黃花地丁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葉基生,倒卵狀披針形 倒披針形或長圓狀披針形,先端鈍或急尖,邊緣有時具波狀齒或羽狀深裂。花葶1至數個,與葉等長或稍長 頭狀花序直徑約3 4釐米 舌狀花黃色。瘦果倒卵狀披針形,冠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