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吻長的什麼樣子一般生長在什麼地方啊

時間 2021-10-14 20:56:30

1樓:匿名使用者

斷腸草是葫蔓藤科植物葫蔓藤,一年生的藤本植物。其主要的毒性物質是葫蔓藤鹼。據記載,吃下後腸子會變黑粘連,人會腹痛不止而死。

一般的解毒方法是洗胃,服碳灰,再用鹼水和催吐劑,洗胃後用綠豆、金銀花和甘草急煎後服用可解毒。

斷腸草,外形和金銀花接近,是一種開出黃色小花,結出豆莢形狀般的果實,另一種開紫色小花。不過這兩種都很纖細,莖只有鉛筆芯粗細、20多釐米高,葉子細密而零碎、小指甲大小,根部有一股臭味。

分佈於長江流域以南各地及西南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鬼針草,一般生長在溝邊、堰邊、荒地裡。

3樓:匿名使用者

纏繞常綠藤本,枝光滑。葉對生,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漸狹或近圓形,全緣。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花淡黃色;花冠漏斗狀,內有淡紅色斑點。

蒴果卵形。種子有膜質的翅。花期8-11月;果期11月至翌年2月。

生於山地林緣陰溼處。分佈於長江流域以南各地及西南地區。根秋季採,葉夏季採,花、果夏秋採。分佈於浙江、福建、廣東、廣西、湖南、貴州、雲南;中南半島、緬甸、印度、印度尼西亞等.

斷腸草生長在**?都有什麼作用?

4樓:國春鄔卯

狼毒(stellera

chamaejasme)又名粉團花、斷腸草。狼毒是多年生瑞香科草本植物,根系發達。初夏萌生,6-7月間開花,耐旱力強。

在東北、內蒙古、西北的草原上廣泛分佈,在退化草地上大量生長,狼毒有劇毒,家畜一

般不食,

但誤食後毒性很大,各種家畜均可中毒。

傳說中的“斷腸草”,中草藥名為“鉤吻”,又叫胡蔓藤、大茶藥、野葛、毒根、山砒霜。為馬錢科多年生常綠纏繞性木質藤本植物,長9~1

5尺,莖圓柱形,光滑帶紫色。葉對生、有葉柄、卵狀披針形,長1.5~3.5寸,寬0.6~1.8寸,全緣,兩面光滑,折斷面邊緣很整齊。夏季頂生或腋生喇叭形黃花,成三叉狀分枝聚散花序,有香氣。

生於村旁、路邊、山坡草叢或灌木叢中。藥用全草,全年可採。

5樓:匿名使用者

路過,順便學習一下,搜了一點資料: “斷腸草”並不是一種植物的學名,而是一組植物的通稱。在各地都有不同的斷腸草——那些具有劇毒,能引起嘔吐等消化道反應,並且可以讓人斃命的植物似乎都被扣上了“斷腸草”的大名。

比如,瑞香科的狼毒,毛茛科的烏頭以及衛矛科的雷公藤都是“斷腸草家族”的成員。在這些毒物之中,名氣最大的當屬馬錢科鉤吻屬的鉤吻了。  1、傳說中的“斷腸草”,中草藥名為“鉤吻”,又叫胡蔓藤、大茶藥、野葛、毒根、山砒霜。

為馬錢科多年生常綠纏 繞性木質藤本植物,生於村旁、路邊、山坡草叢或灌木叢中。藥用全草,全年可採。 2、雷公藤生於山地林緣陰溼處。

分佈於長江流域以南各地及西南地區。根秋季採,葉夏季採,花、果夏秋採。 3、亡藤 俗稱土農藥,分佈在湘鄂贛地區的諸多區域,是一種有毒的植物,人吞食後會中毒而亡,因此叫亡藤。

4、狼毒在東北、內蒙古、西北的草原上廣泛分佈,在退化草地上大量生長,有劇毒,家畜一般不食,但誤食後毒性很大,各種家畜均可中毒。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斷腸草”並不是一種植物的學名,而是一組植物的通稱。在各地都有不同的斷腸草——那些具有劇毒,能引起嘔吐等消化道反應,並且可以讓人斃命的植物似乎都被扣上了“斷腸草”的大名。比如,瑞香科的狼毒,毛茛科的烏頭以及衛矛科的雷公藤都是“斷腸草家族”的成員。

在這些毒物之中,名氣最大的當屬馬錢科鉤吻屬的鉤吻了、其又叫胡蔓藤、大茶藥、野葛、毒根、山砒霜。為馬錢科、葫蔓藤屬、多年生常綠木質藤本植物,長9~1 5尺,莖圓柱形,光滑帶紫色。葉對生、有葉柄、卵狀披針形,長1.

5~3.5寸,寬0.6~1.

8寸,全緣,兩面光滑,折斷面邊緣很整齊。夏季頂生或腋生喇叭形黃花,成三叉狀分枝聚散花序,有香氣。生於村旁、路邊、山坡草叢或灌木叢中。

藥用全草,全年可採。

資料太多、您可以自己搜尋一下、在此就不贅述了

7樓:籍恬鳳秀英

斷腸草-斷腸草,學名鉤吻又有金勾吻、苦吻、爛腸草、野葛、大茶藥、大茶藤、

毒極大茶葉、葫蔓藤、胡蔓藤、毒根、山砒霜、黃藤、豬人蔘、麻醉藤、火把草、水...

功能主治

攻毒拔毒,散瘀止痛,殺蟲止癢。外用治**溼疹,體癬,腳癬,跌打損傷,骨折,痔瘡,疔瘡,麻風。還可殺蛆蟲、孑孓

用法用量

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患處,或煎水洗。

注意事項

禁止內服...

斷腸草-斷腸草,學名鉤吻又有金勾吻、苦吻、爛腸草、野葛、大茶藥、大茶藤、毒極大茶葉、葫蔓藤、胡蔓藤、毒根、山砒霜、黃藤、豬人蔘、麻醉藤、火把草、水...

功能主治

攻毒拔毒,散瘀止痛,殺蟲止癢。外用治**溼疹,體癬,腳癬,跌打損傷,骨折,痔瘡,疔瘡,麻風。還可殺蛆蟲、孑孓

用法用量

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患處,或煎水洗。

注意事項

禁止內服。全部

斷腸草是一種什麼樣的植物?它生長在什麼地方的呢?

8樓:叔梅胥俏

斷腸草是馬錢科植物鉤吻的俗稱。據記載,吃下後腸子會變黑粘連,人會腹痛不止而死。一般的解毒方法是洗胃,服碳灰,再用鹼水和催吐劑,洗胃後用綠豆、金銀花和甘草急煎後服用可解毒。

斷腸草還有一說是雷藤(《中藥大辭典〉)綠豆、金銀花和甘草實際上是萬用解毒藥,同樣的還有荔枝蒂、生豆漿等。分佈於長江流域以南各地及西南地區。

9樓:遊走阿三

一種農村常見的植物,開著漂亮的小花卻擁有一個恐怖的名字

斷腸草有什麼功效?長什麼樣?生長在哪?

10樓:傑克遜

斷腸草-斷腸草,學名鉤吻又有金勾吻、苦吻、爛腸草、野葛、大茶藥、專大茶藤、毒極屬大茶葉、葫蔓藤、胡蔓藤、毒根、山砒霜、黃藤、豬人蔘、麻醉藤、火把草、水... 功能主治 攻毒拔毒,散瘀止痛,殺蟲止癢。外用治**溼疹,體癬,腳癬,跌打損傷,骨折,痔瘡,疔瘡,麻風。

還可殺蛆蟲、孑孓 用法用量 外用適量,鮮品搗爛敷患處,或煎水洗。 注意事項 禁止內服。

斷腸草長什麼樣?

11樓:甯的故事

斷腸草是葫蔓藤科植物葫蔓藤,一年生的藤本植物。其主要的毒性物質是葫蔓藤鹼。其中最富盛名的就是馬錢科鉤吻屬的鉤吻。

鉤吻的根部含鉤吻鹼(葫蔓藤鹼)甲、子、醜、寅、卯等,在離開泥土時略帶香味,但多聞會令人產生暈眩感。鉤吻的葉則含鉤吻鹼甲、辰等。當中又以鉤吻鹼子含量最高,而鉤吻鹼寅則毒性最烈。

鉤吻可在200-2000米的丘陵、疏林或灌木林[7]向陽的地方生長,廣佈於中國及東南亞地區,於中國廣東、廣西、福建、浙江、江西、湖南、貴州、雲南、海南、臺灣等地皆有發現 。

12樓:cx殤

我小時候生活在農村 路邊就有斷腸草 我還記得是一種莖是細細的灰白色的 葉子是放射狀的嫩綠色的 有一種刺鼻的氣味 開的花是紫白色的

13樓:堯辰璡鑫

長得有點像普通的草,綠色的嘛。

14樓:最新工業爐設計

斷腸草不是槓柳嗎?我記得時槓柳,可能不同地區叫法不一樣。

鬼一般都長什麼樣子,鬼長什麼樣子

先說正常的,也是我見過最多的,其實我覺得那就是靈吧,跟正常人看上去是一樣的,只是近距離的話會有那種淡淡的透明的感覺,雖說不害怕,可是每次看到後還是很慎人,你想想,當你睡的時候一睜眼,乙個人站你面前那當下一定也是下個夠嗆。記得第一次真的看到飄,是我爸的同事,也是我家鄰居,簡稱為l叔吧,他是在大年三十早...

石榴一般生長在什麼地方,石榴一般生長在哪裡?

只要有土壤都能生長,很容易成活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非常高興為您服務 請您稍等的親 一般主要是中部平原地區和東南地區有 生於海拔300 1000公尺的山上。喜溫暖向陽的環境,耐旱 耐寒,也耐瘠薄,不耐,不澇和蔭庇。對土壤要求不嚴...

勿忘我生長在什麼地方,勿忘我一般都是生長在哪裡的

娜我才三歲 勿忘我 學名 myosotis sylvatica 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佈於歐洲 伊朗 俄羅斯 巴基斯坦 克什米爾 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 西北 華北 四川 雲南 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米至4,200米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 山坡 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