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霉的甘蔗長什麼樣子,發霉的甘蔗長什麼樣子

時間 2021-06-09 18:56:3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我們會看到甘蔗裡帶紅絲,不少人認為紅絲越多就越甜,這是真的嗎?童醫生說,甘蔗帶紅絲有兩種可能,都是異常情況,並不代表甘蔗越甜。

情況一:甘蔗在生長過程中發生異常生長。甘蔗本身含有色素,它的皮是紅色的,葉子是綠色的,若在生長時,甘蔗裂了縫,裡面的肉就有可能變成紅色的了。這種帶紅絲的甘蔗可以食用。

情況二:甘蔗長黴菌變質了。如果甘蔗變質了也會變成紅色,發霉的甘蔗是有毒的,它會致癌,主要導致消化道癌症,如食道癌、肝癌、腸癌。

這種甘蔗絕對不能吃。那這兩種情況怎麼分辨呢?其區別在於生長過程中變紅的甘蔗肉,它肯定是一條很長的紅絲,和外邊的皮有相關的聯絡。

而變質的甘蔗切開後,斷面也有紅色,聞之有異味,咬一口帶澀味、酒糟味。如果實在難以區分,那勸你乾脆就不要吃了,這樣較安全。

2樓:

1,甘蔗在生長過程中發生異常生長。甘蔗本身含有色素,它的皮是紅色的,葉子是綠色的,若在生長時,甘蔗裂了縫,裡面的肉就有可能變成紅色的了。這種帶紅絲的甘蔗可以食用。

2,甘蔗長黴菌變質了。如果甘蔗變質了也會變成紅色,發霉的甘蔗是有毒的,它會致癌,主要導致消化道癌症,如食道癌、肝癌、腸癌。這種甘蔗絕對不能吃。

那這兩種情況怎麼分辨呢?其區別在於生長過程中變紅的甘蔗肉,它肯定是一條很長的紅絲,和外邊的皮有相關的聯絡。而變質的甘蔗切開後,斷面也有紅色,聞之有異味,咬一口帶澀味、酒糟味。

如果實在難以區分,那勸你乾脆就不要吃了,這樣較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甘蔗長黴菌變質了。如果甘蔗變質了也會變成紅色,發霉的甘蔗是有毒的,它會致癌,主要導致消化道癌症,如食道癌、肝癌、腸癌。這種甘蔗絕對不能吃

4樓:少年a加

甘蔗霉變後食用會中毒的

樓主要謹慎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跟別的東西黴了差不多

吃了發霉的甘蔗會有什麼後果

6樓:佳尼斯

甘蔗初期發霉會變紅,味道變酸的,就跟酒一樣的味道。

發霉的甘蔗吃了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如果有什麼不適,就去醫院看下,下次不要吃便是。以後發霉的食物也要注意,不能亂吃了,對身體肯定是不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too much of it

發霉的甘蔗吃了一口會怎樣

為什麼發霉的甘蔗不能吃

發黴的黃豆長什麼樣,發黴的黃豆是什麼樣子的

我也叫程程 當然不能吃了,吃變質的食物很容易引起癌變的。為了節約影響到身體的健康可划不來。 達貝洛 不知道誒,但是安全起見還是不要吃的好,要不然吃病了咋辦 黃豆發黴後最好不要吃 如何鑑別黃豆是否發黴 就醬紫吧 通常情況可以大豆性狀的改變來進行判斷,比如顏色 氣味。黃豆吸溼性強,易生黴,大豆籽粒種皮薄...

什麼樣的大米是發黴大米?大米發黴了怎麼辦

鷹志說史 聞到一種異味,這是發熱黴變的預兆。大米早期發熱黴變過程中,米質損失不明顯,及時處理,大米不影響食用。但是,這樣的大米在做飯時,一定要碾去皮層,用清水多搓洗幾遍,撇出水中的浮物和米糠,這樣做降低了大米中的黴菌毒素含 大米不小心沾溼受潮了,大米會出現脫糠的現象,大米粒看起來很毛糙 不光潔。大米...

翠鳥長什麼樣子,翠鳥的樣子長什麼樣

假面 普通翠鳥 學名 alcedo atthis 小型鳥類,體長16 17釐米,翼展24 26釐米,體重40 45克,壽命15年。外形和斑頭大翠鳥相似。但體型較小,體色較淡,耳覆羽棕色,翅和尾較藍,較紅褐,耳後有一白斑。雌鳥上體羽色較雄鳥稍淡,多藍色,少綠色。頭頂不為綠黑色而呈灰藍色。胸 腹棕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