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鳥長什麼樣子,翠鳥的樣子長什麼樣

時間 2021-06-26 15:21:07

1樓:假面

普通翠鳥(學名:alcedo atthis):小型鳥類,體長16-17釐米,翼展24-26釐米,體重40-45克,壽命15年。

外形和斑頭大翠鳥相似。但體型較小,體色較淡,耳覆羽棕色,翅和尾較藍,**較紅褐,耳後有一白斑。雌鳥上體羽色較雄鳥稍淡,多藍色,少綠色。

頭頂不為綠黑色而呈灰藍色。胸、腹棕紅色,但較雄鳥為淡,且胸無灰色。幼鳥羽色較蒼淡,上體較少藍色光澤,**羽色較淡,沾較多褐色,腹**汙白色。

單獨或成對活動。性孤獨,平時常獨棲在近水邊的樹枝上或岩石上,伺機獵食,食物以小魚為主,兼吃甲殼類和多種水生昆蟲及其幼蟲,也啄食小型蛙類和少量水生植物。翠鳥扎入水中後,還能保持極佳的視力,因為它的眼睛進入水中後,能迅速調整水中因為光線造成的視角反差。

所以捕魚本領很強。

分佈於北非、歐亞大陸、日本、印度、馬來半島、新幾內亞和索羅門群島。

拓展資料:

留鳥。常單獨活動,一般多停息在河邊樹樁和岩石上,有時也在臨近河邊小樹的低枝上停息。經常長時間一動不動地注視著水面,一見水中魚蝦,立即以極為迅速而凶猛的姿勢扎入水中用嘴捕取。

有時亦鼓動兩翼懸浮於空中,低頭注視著水面,見有食物即刻直扎入水中,很快捕獲而去。通常將獵物帶回棲息地,在樹枝上或石頭上摔打,待魚死後,再整條吞食。有時也沿水面低空直線飛行,飛行速度甚快,常邊飛邊叫。

繁殖期5-8月。通常營巢於水域岸邊或附近陡直的土巖或沙岩壁上,掘洞為巢。洞圓形,呈隧道狀,洞口直徑為5-8cm,洞深50-70cm。

洞末端擴大成直徑10-15cm、高10cm的巢穴,巢穴內無任何內墊物,僅有些鬆軟的沙土。1年繁殖1窩,每窩產卵5-7枚,卵近圓形或橢圓形,白色、光滑無斑,大小為20-21mm×17-19mm,重3.2-4.

0g。雌雄親鳥輪流孵卵,孵化期19-21天。雛鳥晚成性,孵出後由親鳥撫育23-30天即可離巢飛翔。

2樓:文化廣場的過客

翠鳥的樣子如下:

翠鳥自額至枕藍黑色,密雜以翠藍橫斑,背部輝翠藍色,腹部慄棕色;頭頂有淺色橫斑;嘴和腳均赤紅色。從遠處看很象啄木鳥。因背和麵部的羽毛翠藍髮亮,因而通稱翠鳥。

該屬鳥類的特徵是嘴粗直,長而堅,嘴脊圓形;鼻溝不著;翼尖長,第1片初級飛羽稍短,第 3、4片最長;尾短圓;體羽豔麗而具光輝,常有藍或綠色。頭大頸短,翼短圓,尾亦大都短小;嘴形長大而尖,嘴峰圓鈍,腳甚短,趾細弱,第4趾與第3趾大部分並連,與第2趾僅基部並連。尾脂腺被(冉羽)。

兩側存在烏喙骨,胸骨後緣有4個缺刻,胸骨柄單純為外棘所成。代表特種“普通翠鳥”,上體金屬淺藍綠色,體羽豔麗而具光輝,頭頂佈滿暗藍綠色和豔翠藍色細斑。眼下和耳後頸側白色,體背灰翠藍色,肩和翅暗綠藍色,翅上雜有翠藍色斑。

喉部白色,胸部以下呈鮮明的慄棕色。頸側具白色點斑;**橙棕色,頦白。橘黃色條帶橫貫眼部及耳羽為本種區別於藍耳翠鳥及斑頭大翠鳥的識別特徵。

雄鳥上嘴黑色,下嘴紅色。虹膜-褐色;嘴-黑色(雄鳥),下顎橘黃色(雌鳥);腳-紅色。

食物以魚類為主,兼吃甲殼類和多種水生昆蟲。共15種,48個亞種。中國有3種:斑頭翠鳥、藍耳翠鳥和普通翠鳥。最後一種常見,分佈也廣。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alcedo atthis):小型鳥類,體長16-17釐米,翼展24-26釐米,體重40-45克,壽命15年。

外形和斑頭大翠鳥相似。但體型較小,體色較淡,耳覆羽棕色,翅和尾較藍,**較紅褐,耳後有一白斑。雌鳥上體羽色較雄鳥稍淡,多藍色,少綠色。

4樓:小木蝶

翠鳥有一雙紅色的小爪子,顏色鮮豔,頭上上的羽毛像橄欖色的頭巾,繡滿了翠綠色的花紋,背上的羽毛是淺綠的,腹部的羽毛是赤褐色的,有一張又尖又長的嘴。

5樓:微光乳酪糯糯洛洛

翠鳥顏色多樣,是小型鳥類。有些翠鳥對人類信賴。常常利用它們嬌小的身體、迅速的動作在水裡捕魚

6樓:匿名使用者

翠鳥屬小型鳥類,體長16-17釐米,翼展24-26釐米,體重40-45克,壽命15年。

體型較小,體色較淡,耳覆羽棕色,翅和尾較藍,**較紅褐,耳後有一白斑。

雌鳥上體羽色較雄鳥稍淡,多藍色,少綠色。頭頂不為綠黑色而呈灰藍色。

胸、腹棕紅色,但較雄鳥為淡,且胸無灰色。幼鳥羽色較蒼淡,上體較少藍色光澤,**羽色較淡,沾較多褐色,腹**汙白色。

7樓:匿名使用者

翠鳥,又叫翡翠。它全身翠藍色,腹面棕色,平時以直挺姿勢,棲息在水旁,很長時間一動不動,等待魚蝦遊過,每當看到魚蝦,立刻以迅速凶猛的姿勢,直撲水中,用嘴捕取。有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它鼓翼飛翔距離水面5-7米的空中,好像懸掛在空中,俯頭注視水面。

翠鳥的巢常築在田野堤岸的砂土種,掘成隧道,深為60釐米左右。翠鳥的翠羽由於折光緣故,閃閃發光。以往的帝王服裝和“鳳冠”,用翠鳥鳥羽作為裝飾,經歷漫長歲月也不退色。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普通翠鳥”(英文名riverkingfisher),屬佛法僧目翠鳥科,主要以魚、蝦、水生昆蟲和甲殼綱動物為食,屬常見留鳥,遍佈我國東部,西部的四川、雲南等省也有分佈。

在我國,只有三種翠鳥:斑頭翠鳥、藍耳翠鳥和普通翠鳥。

9樓:葉子美葉

外形和斑頭大翠鳥相似

翠鳥的樣子長什麼樣

10樓:課文與閱讀

翠鳥屬的鳥類屬中型水鳥,自額至枕藍黑色,密雜以翠藍橫斑,背部輝翠藍色,腹部慄棕色;頭頂有淺色橫斑;嘴和腳均赤紅色。從遠處看很象啄木鳥。因背和麵部的羽毛翠藍髮亮,因而通稱翠鳥。

翠鳥的外形特徵是什麼?

1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全世界擁有藍耳翠鳥約90種,由於軀體短肥而成為獨棲鳥類的通稱。翠鳥喙大,多以魚為食,體強,長約10.45公分,羽衣鮮豔;許多種類有羽冠。

腿短,大多數尾短或適中。頭大與身體不相稱,喙長似矛,翼短圓。在進化過程中,3個前趾中有2個基部都已經癒合了。

從整體來看,翠鳥的色彩配置十分鮮麗。頭至後頸部為帶有光澤的深綠色,其中佈滿藍色斑點,從背部至尾部為光鮮的寶藍色,翼面亦為綠色,帶有藍色斑點,翼下及腹面則為明顯的橘紅色。喉部有一大白斑,腳為紅色。

一般自額至枕藍黑色,密雜以翠藍橫斑,背部輝翠藍色,腹部慄棕色;頭頂有淺色橫斑;嘴和腳均赤紅色。從遠處看,翠鳥很像啄木鳥。由於背部和麵部的羽毛呈翠藍而發亮,生物界將其通稱為翠鳥。

在我國,有3種翠鳥,即斑頭翠鳥、藍耳翠鳥和普通翠鳥。最後一種常見,分佈也較為廣泛。翠鳥的嘴長而尖且粗厚,頭大尾短,腳亦短。翠鳥也是常出現在水邊的中型水邊鳥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翠鳥的樣子非常特別,他有著長長的,嘴巴彎彎的鼻子,還有這個長長的,胳膊翅膀還可以飛到天上去呢,給我點個雙擊。

橘子長什麼樣,桔子的果長什麼樣子?

橘子 citrus reticulata 是芸香科柑桔屬的一種水果,亦可俗稱為 桔子 橘 j 和 桔 ji 都是現代漢語規範字。當 桔 讀j 時,是 橘 的俗字。橘子色彩鮮豔 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橘子味甘酸 性涼,入肺 胃經 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 主治胸隔結氣 嘔逆少食 胃陰不...

黑洞長什麼樣子?黑洞長什麼樣子呀?

黑洞,不發光,真的非常黑,球狀且高速自轉。黑洞大小差異巨大,由恆星演化來的恆星級黑洞很小,最小恆星級黑洞直徑只有5公里 星系核心的超大質量黑油則非常大,這次被拍照的星系m87核心的黑洞直徑則超過了太陽系。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 黑洞 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 黑洞 嗎?黑洞 黑,表...

虎鯨長什麼樣子?虎鯨長什麼樣子呢

黑仔鯨 orcinusorca 是一種大型齒鯨,體長8 10公尺,體重約9噸,頭部略圓,喙不明顯。背鰭高大直立,彎曲可達1公尺 身體是黑白相間的。兩翼相距甚遠。顳窩很大。下頜骨相對較短。上下頜有10 12顆錐形齒。嘴細長,牙齒鋒利,性情兇猛,食肉動物,善於攻擊獵物,是企鵝 海豚 海豹等動物的天敵。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