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鯨長什麼樣子?虎鯨長什麼樣子呢

時間 2023-05-11 07:39:0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黑仔鯨(orcinusorca)是一種大型齒鯨,體長8-10公尺,體重約9噸,頭部略圓,喙不明顯。背鰭高大直立,彎曲可達1公尺;身體是黑白相間的。

兩翼相距甚遠。

顳窩很大。下頜骨相對較短。

上下頜有10-12顆錐形齒。

嘴細長,牙齒鋒利,性情兇猛,食肉動物,善於攻擊獵物,是企鵝、海豚、海豹等動物的天敵。

有時它們會攻擊其他鯨魚,甚至是大白鯊,堪稱海上霸主。

黑仔鯨是一種高度社會化的動物,一些群體家庭是動物界中最穩定的家庭。

虎鯨的一些複雜的社會行為、捕獵技巧和語音交流被認為是虎鯨擁有自己文化的證據。

它分布在幾乎所有的海洋區域,從赤道到極地水域。

或者水溫的深淺不限制它的範圍。

延伸到許多封閉或半封閉海域,如阿拉斯加灣、地中海、鄂霍次克海、加利福尼亞灣、墨西哥灣、紅海和波斯灣。

虎鯨有多大

2樓:小韓說動植物

虎鯨有8-10公尺之間。

虎鯨是一種鯨魚,而且是鯨魚品種中一類體型比較大的齒鯨;在成年之後,它們的身體長度一般來說會在8-10公尺之間。

虎鯨生長環境

虎鯨的生境為極地和溫帶海域為主。廣泛分布於全世界的海域日本北海、冰島,對於水溫、深度等因素似乎沒有明顯的限制。通常更喜歡20-60公尺的深度,也可以沿著海岸線探訪淺水區或潛入300公尺尋找食物。

虎鯨遷徙

高緯度虎鯨的長途遷徙已有記錄。馬修斯等在2023年用衛星跟蹤了一頭虎鯨,從加拿大東部北極圈進入北大西洋中部5400公里(緯度38度)。

2023年從德班(durban)和皮特曼(pitman)追蹤虎鯨從南極半島到巴西南部,然後回溯——直達約9,400公里的直達往返。

皮特曼等人在2023年跟蹤了從羅斯海到紐西蘭北部再到紐西蘭的以魚類為食的生態虎鯨的往返行程,航程超過11,000公里,覆蓋了緯度48度。

許多南極虎鯨似乎是高度透明的。在南極,一些生態型虎鯨很容易進入浮冰區域尋找獵物,而另一些僅在露天環境中捕食。某些地區的虎鯨季節性聚集在沿海海域覓食並偶爾進入河口。

虎鯨長什麼樣子呢?

虎鯨長什麼樣子呢?

虎鯨到底長什麼樣呢?

3樓:生活暢談者

虎鯨成年雄性身長最大記錄是公尺,體重9524千克,是海豚科中體型最大的一種。虎鯨身體大小、鰭肢大小和背鰭高度有明顯的性二型,雌性最大體長達7.

70公尺,雄性體長達9公尺。雄性成體的背鰭直立,高可達。

8公尺,雌性的背鰭明顯地鐮刀形,高不及公尺。

頭部略帶圓,具有不明顯的喙。體背面黑色,在背鰭後方有1個淺灰色的鞍斑,下頜及從下頜前端到尿殖區的體腹面白色,有1個白色的葉狀斑從尿殖區向上伸到背鰭後的體側,尾葉的腹面白色或淺灰色,可能具黑色邊緣,在每側眼的後上方各有1個白色橢圓形斑,鞍斑在年幼時不明顯,性成熟後更顯著。

虎鯨的習性

虎鯨的食物清銷包括魚類、其他鯨類、鰭足類、海獺類、鳥類、爬行類和頭足類,在南極採集的虎鯨的362個胃中,217個含有魚類,75個含有小鬚鯨的殘餘,35個塵衡含有鰭足類,35個含有頭足類。大腦非常發達同時身體擁有強大力量。

憑藉這些優勢,這些高智商動物能夠追趕和捕殺海洋中的很多頂級捕食者,一些答兄遊虎鯨家族成員的選單上至少列出了9種鯊魚美味,其中就包括令很多動物聞風喪膽的大白鯊和灰鯖鯊。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虎鯨。

虎頭鯨是不是虎鯨

4樓:網友

沒有虎頭鯨,那個新聞報道肯定是錯的,那應該是偽虎鯨,只有約400千克而非4噸;虎鯨可以有4到6噸。**:偽虎鯨:虎鯨:

虎鯨的介紹

5樓:沫辭同學

虎鯨是一種兇猛的大型齒鯨生性兇惡。

6樓:太平海水

虎鯨被稱做"海洋之王"。

黑洞長什麼樣子?黑洞長什麼樣子呀?

黑洞,不發光,真的非常黑,球狀且高速自轉。黑洞大小差異巨大,由恆星演化來的恆星級黑洞很小,最小恆星級黑洞直徑只有5公里 星系核心的超大質量黑油則非常大,這次被拍照的星系m87核心的黑洞直徑則超過了太陽系。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 黑洞 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 黑洞 嗎?黑洞 黑,表...

發霉的甘蔗長什麼樣子,發霉的甘蔗長什麼樣子

有時我們會看到甘蔗裡帶紅絲,不少人認為紅絲越多就越甜,這是真的嗎?童醫生說,甘蔗帶紅絲有兩種可能,都是異常情況,並不代表甘蔗越甜。情況一 甘蔗在生長過程中發生異常生長。甘蔗本身含有色素,它的皮是紅色的,葉子是綠色的,若在生長時,甘蔗裂了縫,裡面的肉就有可能變成紅色的了。這種帶紅絲的甘蔗可以食用。情況...

鬼一般都長什麼樣子,鬼長什麼樣子

先說正常的,也是我見過最多的,其實我覺得那就是靈吧,跟正常人看上去是一樣的,只是近距離的話會有那種淡淡的透明的感覺,雖說不害怕,可是每次看到後還是很慎人,你想想,當你睡的時候一睜眼,乙個人站你面前那當下一定也是下個夠嗆。記得第一次真的看到飄,是我爸的同事,也是我家鄰居,簡稱為l叔吧,他是在大年三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