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樹長什麼樣,崖柏樹長什麼樣子

時間 2021-07-12 15:35:53

1樓:匿名使用者

柏樹為常綠喬木,在中國分布極廣,北起內蒙古、吉林,南至廣東及廣西北部;人工栽培範圍幾遍全國。是優良的園林綠化樹種。樹高一般可達20公尺。

樹皮紅褐色,縱裂。小枝扁平。葉鱗片狀,小形。

雌雄同株,球花單生枝頂。球果近卵形。種子長卵形,無翅。

側柏喜光,但幼苗、幼樹有一定耐蔭能力。較耐寒,抗風力較差。耐乾旱,喜濕潤,但不耐水淹。

耐貧瘠,可在微酸性至微鹼性土壤上生長。生長緩慢。壽命極長。

木質軟硬適中,細緻,有香氣,耐腐力強,多用於建築、家具、細木工等;種子、根、葉和樹皮可入藥;用種子榨油,供製皂、食用或藥用。柏樹有很多品種,側柏、圓柏、鋪地柏;還有葉片較厚表面像竹子的竹柏,不過除竹柏外,其它柏樹葉片構造基本一樣,都是由鱗狀葉片附著在莖表面再組成大的葉片形狀,只不過整體樹形上有所不同罷了,側柏和圓柏樹還分灌木和喬木 ,鋪地柏又叫臭柏,是防風固沙的灌木品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柏科植物的通稱。常綠喬木或灌木。葉小,鱗形或刺形,在枝上交叉對生或3~4枚輪生,有時在一株樹上兼有鱗葉和刺葉、稱異型葉。

球花單性,雌雄同株或異株,單生於枝頂或葉腋。雄球花具3~8對交叉對生的雄蕊,每雄蕊具2~6花藥,花粉無氣囊;雌球花有3~16枚交叉對生或3~4枚輪生的珠鱗,每珠鱗腹面有1至多枚直生胚珠,珠鱗與苞鱗完全合生。球果球形,成熟開裂或肉質合生成漿果狀,發育種鱗有1至多個種子;種子周圍具窄翅或無翅。

22屬,約150種,分布南北兩半球。 柏樹,分枝稠密,小枝細弱眾多,枝葉濃密,樹冠完全被枝葉包圍,從一側看不到另一側,像乙個墨綠色的大圓錐體。我國古代崇尚貝殼,以貝殼為貨幣。

有專家認為崇尚貝殼源於生殖崇拜,而被古人崇尚的貝殼正是呈圓錐狀。所以,柏樹名稱源自「貝」,「柏」字與「貝」字讀音相近,「柏樹」就是「貝樹」,表示樹冠像貝殼的一類樹。由於柏樹像貝殼,在遠古時期,柏樹也有一定的生殖崇拜意義,中國人在墓地種植柏樹,有象徵永生或轉生、新生的含義,可能就是遠古生殖崇拜的遺風流俗。

3樓:匿名使用者

常綠喬木,有針柏和側柏的種類。

崖柏樹長什麼樣子

4樓:蔣傑我是爹

崖柏(學名:thuja sutchuenensis)為柏科崖柏屬的植物。分布在我國大陸的四川 重慶 河北太行山 燕山山脈等地,生長於海拔1,500公尺以上的地區,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僅重慶開縣和城口暨雪寶山自然保護區範圍內,分布著約一萬株崖柏。

柏科(cupressaceae)崖柏屬(thuja)6種常綠針葉樹的統稱,原產北美和東亞,可供觀賞及生產用材和樹脂。與羅漢柏(false arborvitae)近緣。崖柏為喬木或灌木,常成金字塔狀,具薄的鱗片狀外樹皮和纖維狀內樹皮,水平或上公升分枝,形成特有的扁平、浪花狀小枝系,每小枝有4行細小的鱗片狀葉。

幼葉較長呈針狀,在某些種可與成熟葉並存。雌雄同株異枝,毬花著生於枝端,雄毬花圓形,淡紅或淡黃色;雌毬花很小,綠色或帶紫色。成熟毬果單生,卵形或長圓形,長8~16公釐(約1/2吋),有4~6對(或3對,多至10對)薄而易彎的鱗片,頂端成厚脊或突起。

鐵樹長什麼樣子,鐵樹長什麼樣

波奇網 鐵樹又名避火蕉,由於鐵樹樹幹如鐵般堅硬,並且喜歡含有鐵質的肥料,故此命名。在南方,鐵樹的枝葉和鳳尾非常像,所以南方又稱鐵樹為鳳尾。鐵樹 鐵樹為常綠棕櫚狀木本植物,莖高1 8公尺。莖幹圓柱狀,不分枝。在生長點破壞後,能在傷口下萌發出叢生的枝芽,呈多頭狀。莖部宿存於的葉基和葉痕,呈鱗片狀。葉從莖...

野人長什麼樣,野人長什麼樣子?

好多種,都和人差不多,可能比人大一些。 我不憶江南 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我不知道,沒見過 野人長什麼樣子? 沙凼壁點 根據目擊或遭遇者描述,世界各地出現的野人都有相似的外形特徵 直立行走 身高過2公尺 手長垂至膝 腳大 雙眼朝前 面似人臉 毛髮長色黑紅。請採納。野人是什麼樣子的?主要在哪棲息?有什麼...

黑洞長什麼樣子?黑洞長什麼樣子呀?

黑洞,不發光,真的非常黑,球狀且高速自轉。黑洞大小差異巨大,由恆星演化來的恆星級黑洞很小,最小恆星級黑洞直徑只有5公里 星系核心的超大質量黑油則非常大,這次被拍照的星系m87核心的黑洞直徑則超過了太陽系。科學家們以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預言了一種叫作 黑洞 的天體,你知道什麼是 黑洞 嗎?黑洞 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