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柏葉是什麼藥!是柏樹的葉子嗎。那怎麼還是側柏葉

時間 2021-07-12 15:35:53

1樓:

側柏葉是一種中藥,顧名思義就是植物側柏或者黃心柏葉子,它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喬木,葉子採收以後可以入藥,也可以栽種在各地的景區中當觀賞植物供人們觀賞。側柏葉有很多個分枝,分枝垂短不一,是獨特的鱗片狀,而且樹葉對生。

功效與作用

1、清熱止咳

側柏葉味苦性寒,能清熱解毒,也能入肺經,平時可以用於人類肺熱咳嗽以及乾咳或痰多等呼吸道疾病的**,**功效特別明顯,既能清肺熱,也能止咳喘。

2、止血、涼血

側柏葉的止血功效特別出色,平時人們出現**時可以把側柏葉與乾薑一起煎水服用,就能快速止血,人們的尿血癥狀也能用側柏葉**,只是**時需要把側柏葉與黃連一起研碎後用黃酒送服。

3、降血壓

側柏葉入藥以後還能降血壓,它能軟化血管,清理血液中的膽固醇,也能調節人類腎上腺激素分泌,平時人們出現高血壓以後可以直接用側柏葉五錢,加清水煎制代茶飲用,堅持 用十天左右人們的血壓就能恢復正常。

4、消腫止痛

消腫止痛也是側柏葉入藥以後的重要功效,平時人們因腮腺炎引發腫痛時,可以直接用側柏葉進行**,**時需要把新鮮的側柏葉研碎製成泥狀,然後加入雞蛋清調成藥膏,直接外敷在腫痛的部位上,每天換藥兩次,能快速消腫止痛。

2樓:純真年代我的愛

側柏又名扁柏,是柏樹中的一種,側柏葉是中藥的一種,可以**脫髮,【側柏葉苦,吐衄崩痢,能生鬚眉,除溼之劑】用側柏葉**脫髮的原理就是促進頭皮處毛線血管迴圈。下面我貼上一種那個關於側柏的**,有側柏的葉子和果實,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啊

側柏葉是普通柏樹的葉子嗎?

3樓:別說沒用的

不是的,普通柏樹葉子發出的叉是圓的,長的飽滿。側柏葉扁平,搭在手上很平整,就和槐樹葉搭在手上一樣

4樓:

側柏又叫扁柏,是最常見的一種拍樹

側柏葉和柏樹葉的功效是一樣的嗎?主要治療脫髮

不一樣。側柏葉最好用藥鋪裡的,相似但無效的植物很多。 快樂讀書小站 不一樣,可以去藥店詳細問下,更多可以看看我資料 bh六味防脫生髮 不一樣,側伯葉主要的功效是涼血止血,化痰止咳,生髮烏髮 而柏樹葉的功效主要是 外傷刀傷,如果您是想用來 脫髮的話,建議用側伯葉吧。柏樹葉沒有 脫髮的功效。祝健康! 梳...

紫葉李是李樹的變種嗎?紫葉李葉子是紫色的,那它是怎樣進行光合作用呢

唉唉 學名 prunus ceraifera cv.pissardii 別名 紅葉李 科屬 薔薇科李屬 生長地域 原產亞洲西南部,我國華北及其以南地區廣為種植。形態特徵 紫葉李屬小喬木,樹冠圓形或扁圓形,小枝紅褐色。葉卵形或倒卵形,邊緣具重鋸齒,葉紫紅色。花單生或2 3朵聚生,粉紅色。果實近球形,黃...

這是什麼樹的葉子,是菩提嗎,菩提樹的葉子是什麼樣的

是烏桕樹的葉子啦!名 稱 烏 w 桕 ji 學 名 sapium sebiferum linn.roxb.別 名 蠟子樹 木油樹 又稱木梓 油梓 科 屬 大戟科烏桕屬 類 別 落葉喬木 烏桕,又稱木子樹,我國特有的木本油料植物,為工業用木本油料樹種之一。據 四五 森林資源清查,全省有成片桕林841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