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生長在什麼地方,勿忘我一般都是生長在哪裡的

時間 2022-07-27 15:55:06

1樓:娜我才三歲

勿忘我(學名:myosotis sylvatica),又名勿忘草,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分佈於歐洲、伊朗、俄羅斯、巴基斯坦、克什米爾、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西北、華北、四川、雲南、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米至4,200米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山坡、林下以及山谷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勿忘我適應力強,喜乾燥、涼爽的氣候,忌溼熱,喜光,耐旱,生長適溫為20℃-25℃。適合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鹼性土壤中生長。

勿忘我一般都是生長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勿忘我是紫草科的一種,一二年生草本植物,生長在草地近水邊。葉互生狹倒披針形,喜陽耐蔭,可以自播繁植。小巧秀麗的花朵,藍色花朵有一圈黃色心蕊。

野生的細小纖弱,有變種白花和紅花品種。

3樓:活寶悟雨

勿忘我喜歡乾燥、涼爽的氣候,討厭溼熱,喜歡光,耐旱,生長適溫為20℃-25℃。適合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鹼性土壤中生長。

勿忘我的種植過程?溫度注意?生長時間?

4樓:心之王者

勿忘我的種植過程:

勿忘我種植選擇土層深厚,疏鬆透氣,微鹼性沙質壤土,施用腐熟的有機肥和緩效複合肥,施後均勻翻入土中;定植株行距是30釐米x40釐米,栽植時基質稍高於根頸部的深度最佳,保持15℃以下溫度2個月的時間,以促進其正常生長開花。

勿忘我的溫度注意:

在15-°20℃適溫條件下,經10-15天發芽。播種要注意溫度不要超過25℃,萌芽出土後需通風,小苗具5片以上真葉時定植。採用組培技術培育的組培苗,4-6片葉時定植。

勿忘草生長適溫為20-25℃,適合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鹼性土壤中生長。野生則常見於山地林緣或林下、山坡或山谷草地等處。

勿忘我可作一年生和二年生栽培。一年生栽培在4~6月定植,秋季開花,之後一直延續到翌年春季。夏季高溫要注意遮陽降溫,冬季注意實施保溫措施。

二年生栽培,在10~12月定植種苗,冬季不必做保溫措施,讓小苗經冬季低溫誘導,翌年春季開花,花期一直延續到當年冬季。

勿忘我的觀賞價值:

勿忘草株形柔美,莖枝纖細,葉片的形狀很像柳樹的葉子,無數朵小藍花開滿莖頂部的每個小枝,花瓣的藍色彷彿是由天空的顏色染成的,真是讓人充滿無限遐想。花朵**有一圈黃色心蕊色彩搭配顯得非常的和諧。

在園林中可乾花境、花壇、岩石園、林緣等處種植,也可盆栽或做切花,以供觀賞。它的花枝也是製作插花和禮品花束的理想材料,常用於佈置春季或初夏時節的花壇、花境,可與球根花卉配植一起,大大的提高觀賞效果,也可以用於盆栽觀賞。

5樓:匿名使用者

勿忘我有播種繁殖和組織培養育苗兩種方式。播種一般在9月一翌年1月,種子具有嫌光性,將種子撒播後要稍加覆土、保持溼度。在15-°20℃適溫條件下,經10~15天發芽。

播種要注意溫度不要超過25℃,萌芽出土後需通風,小苗具5片以上真葉時定植。採用組培技術培育的組培苗,4~6片葉時定植。

土壤定植

勿忘我勿忘我性喜乾燥,喜土層深厚,疏鬆透氣,微鹼性沙質壤土,如腐熟的有機肥和緩效複合肥,施後均勻翻入土中;定植株行距為30釐米×40釐米,栽植深度以基質稍高於根頸部為宜。栽植後應有2個月的時間保持15℃以下溫度,以利植株通過春化階段,有利正常生長開花。

肥水管理

生長期中施肥總用量,其中氮、鉀等70%作為基肥施用,30%用作追肥,磷肥全部作基肥施用,追肥一般1季1次。花期追鉀肥、硼肥有利提高切花品質及產量。

勿忘我喜乾燥及排水良好的環境,忌水澇。整個生育期要適當控制澆水量,否則會導致開花質量及產量下降。

“勿忘我”是藍雪科,補血草屬多年生草本,可作一年生和二年生栽培。一年生栽培應選擇經低溫處理的早熟品種種苗,於4~6月定植,秋季開花,爾後一直延續到次年春季。夏季高溫要做好遮陽降溫,冬季做好保溫措施。

二年生栽培,於10~12月定植種苗,不必做保溫措施,讓小苗經冬季低溫誘導,翌年春季開花,一直延續到當年冬季。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度下勿忘我,有比較詳細的介紹的http://baike.baidu.com/view/17519.htm

7樓:平成紅冬

播種時間為9月~翌年1月,在20℃溫度下4~10天發芽。注意溫度不能超過25℃

勿忘我開在什麼季節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勿忘我在春季至夏季前期開花,也就是5月到6月這段時間,勿忘我花期可以調控 。勿忘我適合生長在溫帶地區,此花適應力強,喜乾燥、涼爽的氣候、忌溼熱、喜光、耐旱等,發芽到開花需要三個月左右時間。

勿忘我如何種植

9樓:未完待續

播種一般在9月一翌年1月,種子

發芽適溫20℃,注意溫度不要超過25℃。種子具有嫌光性,將種子撒播後要稍加覆土、保持溼度。在15-°20℃適溫條件下,經10~15天發芽。

萌芽出土後需通風,小苗具5片以上真葉時定植。

也可以春播,但花期推遲且縮短。生長期中還可以進行分株、扦插繁殖。幼苗經間苗、移植,11月初定植園地,株距30cm。

翌春加強水肥管理,促進孕蕾、開花。花後視果熟及時採收,防止自行脫落,通常剪取果序涼幹、脫粒。

生長期中施肥總用量,其中氮、鉀等70%作為基肥施用,30%用作追肥,磷肥全部作基肥施用,追肥一般1季1次。花期追鉀肥、硼肥有利提高切花品質及產量。

勿忘我喜陽光,忌高溫高溼。其花芽分化需1.5~2個月低溫階段,需要的溫度在15℃以下,長日照條件對其成花有利,氣溫高於30℃或低於5℃對其生長不利。

因此春夏定植的勿忘我,當種苗未作低溫處理時,需推遲進入大棚的時間,使其充分接受低溫,完成春化作用。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主要用播種法繁殖,只要溫度適宜,發芽適溫為15~20℃,全年均可進行。夏季涼爽地區多作一年生栽培,可於早春播種;夏季炎熱地區常作二年生栽培,宜於秋季播種。其種子帶殼發芽率低,故播前需要揉搓,使其脫粒後再播種,可提高發芽率。

育苗宜用腐葉土、園土各4份,沙土2份混勻配製,播種不宜過深,以覆土看不見種子為宜。

11樓:流海川楓

栽培型別

如作為一年生栽培,選擇已經過低溫處理的早熟品種種苗,於每年4~6月份定植,秋季開花,切花一直延續整個冬季,至次年春季,主供冬季花。夏季高溫天氣注意適當遮陽降溫,冬季做好保溫工作。作為二年生栽培,於每年10~12月定植種苗,讓小苗充分接受冬季的自然低溫,翌年春季開花,可一直延續至當年冬季,冬季產花結束後剷除。

勿忘我土壤定植

忽忘我對土壤的要求不高,但以疏鬆透氣、土層深厚的砂壤土為好。定植前調節土壤的酸鹼度,使其略偏鹼性。基肥用量佔肥料總用量的70%,按每100米2種植床算,應含氮1.

75千克,磷2.0千克,鉀2.1千克,硼0.

14千克。基肥使用緩效性的複合肥和腐熟的有機肥,施用後均勻翻人土中。整平做畦,畦高20cm左右。

定植株行距為30釐米×40釐米,雙行交錯。如定植3行,則3行交錯排列,有利於通風透光。小苗定植不宜過深,栽植深度以根莖部和土壤表面平齊為宜,定植後及時澆透水。

肥水管理

生長期中施肥總用量,其中氮、鉀等70%作為基肥施用,30%用作追肥,磷肥全部作基肥施用,追肥一般1季1次。花期追鉀肥、硼肥有利提高切花品質及產量。

勿忘我喜乾燥及排水良好的環境,忌水澇。整個生育期要適當控制澆水量,否則會導致開花質量及產量下降。

水肥管理

待小苗成活開始生長時,每10天配合灌溉進行追肥,在水中補充200毫克/千克的氮肥、100毫克/千克的鉀肥混合液進行施肥。小苗期間保持土壤溼潤,注意經常進行中耕除草,促使小苗根系健壯發育。小苗定植後約2個月,開始抽生花枝。

進人開花時期的情人草,水肥要充足,否則花枝短小,花朵不繁茂。可在灌溉水中補充200毫克/千克的氮鉀混合液,每10天左右施肥1次。抽薹開花期除追施液肥外,還需用0.1%磷酸二氫鉀和o.01%硼酸混合液進行葉面噴肥,以提高情人草切花的產量和質量。

溫度管理

忽忘我喜涼爽環境,怕高溫天氣。在栽培種最好將環境溫度控制在12~20℃。勿忘我植株的抗寒性較強,在昆明冬季的自然氣溫條件下,有的品種可以露地越冬,多數品種只要根系在入冬前已充分生長,即使地上部分葉片全部枯死,其宿根在來年春天也會萌芽開花。

但是,勿忘我開花對低溫反應極敏感,只有白天溫度達到20℃以上,夜間溫度不低於10℃,花枝才能生長開花。

光照

忽忘我必須在充足的日光照射下才能正常生長。若環境廕庇,叢雖然繁茂,但抽生的花葶少。因此,每天植株接受日光照射要在4小時以上。如果能夠保證全日照,則生長更好。

花枝固定

要生產出高品質的忽忘我切花,通常要拉網固定花枝。具體做法是在植株抽薹前,距地面20~30釐米拉一層網架,待植株長出花葶後,再距地面45釐米高的地方罩上第二層網。隨著花枝的生長,及時引扶花枝進入網格內,保持花葶直立。

整形與修剪

忽忘我在生長期間對抽生的花枝要根據苗的大小來區別處理。對已長得較大,植株間葉片基本封行的植株,每株保留4~5個花枝讓其生長開花;對植株較小的苗,可摘除開花枝,抑制其暫不開花,使其植株充分生長,為生產優質切花打基礎,待植株充分長大再讓其進入產花期。在此期間,還要定期摘除新抽生的細弱花枝,以集中養分**開花枝,並改善植株內部的通風、透光條件,減少植株中下部盲花數量,提高單一花枝的品質。

切花量超過50%後,要開始培養下茬開花枝。做法是在此時期保留少量新抽生花枝,待上一茬全部切完花後,保留的花枝已生長到一定高度,從而有效縮短兩茬花之間的時間,使情人草能夠連續不斷地開花**市場。

切花與上市

當每個小花枝上花瓣達30%,全部花序顯色,即可採切。早晨或傍晚採花時,從植株基部進行剪下,特別是採切初期,應在花枝的一片大葉以上剪下,這樣可促進植株的腋芽萌發。採切後,將花枝基部浸入保鮮液中,使花枝保持水分充足上市。

勿忘我切花在2℃左右條件下可貯藏2~3周。

病蟲防治

忽忘我病害有灰黴病、白粉病、病毒病等。灰黴病可用800~1000百菌清、甲基託布津連續噴灑3~4次防治。白粉病可用粉繡寧等噴灑防治,病毒病主要採取及時拔除病株燒燬,噴灑殺蟲劑防止昆蟲傳病等措施防治。

介殼蟲是龜背竹最常見的蟲害,少量時可用舊牙刷清洗後用40%氧化樂果乳油1000倍液噴殺。

簡介

勿忘我(學名:myosotis sylvatica),是紫草科勿忘我屬的植物。勿忘我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高30-60cm。

輪生聚傘花序,長10-15cm;勿忘我開有淺藍色的小花,花期是4-5月。適應力強,喜乾燥、涼爽的氣候,忌溼熱,喜光,耐旱,生長適溫為20℃-25℃。

分佈於歐洲、伊朗、俄羅斯、巴基斯坦、克什米爾、印度以及中國大陸的江蘇、西北、華北、四川、雲南、東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米至4,200米的地區。多生於山地林緣、山坡、林下以及山谷草地。

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市場上常見的被做成乾花的“勿忘我”實際上是一種叫補血草的白花(plumbaginaceae)補血草屬(limonium)的植物,請注意分辨。

形態特徵

多年生草本。莖直立,單一或數條簇生,高20-45釐米,通常具分枝,疏生開展的糙毛,有時被捲毛。葉大部分基生,平鋪地面;具短柄,柄有翅;葉片倒卵狀匙形,長8~10cm,寬3-6cm,先端圓形,基部漸狹成短柄,邊緣具微波狀齒,下面羽狀葉脈明顯;莖生葉對生,2~3對,無柄,匙形,長1.

5-2cm,寬0.7~7cm,先端鈍,基部圓,半抱莖,邊緣具波狀齒。

輪生聚傘花序,每輪有花5-8朵,每花下有2枚小苞片,苞片線狀披針形;花梗長8-10mm;萼筒短,花萼4深裂至基部,裂片線狀披針形;花冠鐘形,半裂,淡綠色,長1~1.2cm;雄蕊4,著生於花冠裂間彎曲處,與裂片互生;子房不完全2室,無柄,花柱短,腺體輪狀著生於子房基部。

蒴果無柄,上半部扭曲,具宿存的喙狀花柱。種子多數,深褐色,表面具縱脊狀突起。花、果期3-11月。

勿忘我花語是什麼?勿忘我的花語是什麼?

勿忘我 永誌不忘 摯愛堅貞 友誼萬歲 永遠思念。花語 永恆的愛 濃情厚誼 永不變的心。百科可查。表了永恆的記憶。無論何時何地都能讓記憶鮮明地留在腦海間。但是勿忘我還有乙個缺點,那就是沒有香味。或許上帝是公平的,他給萬物很多優點的同時,也不忘讓每一樣事物有缺陷。永恆的愛,濃情厚意,不變的心。勿忘我的花...

勿忘我的花語是什麼,勿忘我是什麼花,「花語」是什麼

勿忘我的花語寓意 花語 永恆的愛,濃情厚誼,永不變的心,永遠的回憶。寓意 請不要忘記我真誠的愛 或代表 請想念我,忠貞的希望一切都還沒有晚,我會再次歸來給你幸福 背景故事 相傳在古老的德國,一位騎士和他的戀人在多瑙河岸散步,在水邊,他的戀人發現了一朵嬌小美麗的藍色花朵,愛慕不已,於是,便請求英俊的騎...

21朵香檳玫瑰,勿忘我代表什麼意思

愛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永遠不要忘記我。香檳玫瑰的花語是 愛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驕傲,沒有你的我就像乙隻迷失了航線的船。送香檳玫瑰代表無可自拔的愛上了對方,想要擁有一段浪漫的愛情。勿忘我 學名 myosotis sylvatica 是紫草科勿忘草屬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