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鐵皮石斛一般生長在什麼地方,鐵皮石斛在我國都有哪些主要產地?

時間 2021-10-14 22:57:20

1樓:以火慎沛柔

半陰半陽的懸崖峭壁之上石縫中,或人跡罕至的深山老林參天大樹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些懸崖峭壁中間,很多野生的石斛採摘都是要用繩子釣人下去才能摘,所以野生的價值非常高,其實沒必要追求野生,仿野生環境種植的昌弘鐵皮石斛也是不錯,雲南文山放在那當做野生的養,膠質多,渣少,和野生的基本一致。

3樓:__不甘現狀

喜歡在溫暖、潮濕、半陰半陽的環境中生長。為蘭科多年生附生草本植物,生於海拔達1600公尺的山地鐵皮石斛半陰濕的岩石上,喜溫暖溼潤氣候和半陰半陽的環境,不耐寒。一般均能耐-5℃的低溫。

4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鐵皮石斛(又名萬丈須)是中國珍貴的國家級二級保護植物,對生長環境和氣候條件要求十分苛刻,它生長於海拔500~1000公尺,相對濕度在60%~75%,林間透光度在60%左右,生長季節溫度20~25℃,冬季氣溫9~12℃,在無霜多霧,年降雨量為1100~1500公釐的常綠闊葉林中及石灰岩上。

仿野生鐵皮石斛具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功效

生鐵皮石斛,指的是人工栽培的,在室外岩石、果樹擬野生環境種植的。對它的功效描述是:「益胃生津,滋陰清熱。用於陰傷津虧,口乾煩渴,食少乾嘔,病後虛熱,目暗不明。」

藥理作用:

1、生津作用:鐵皮石斛石斛具有生津作用,主要表現為促進腺體分泌和臟器運動。

2、降血糖作用:鐵皮石斛對可降低鏈脲黴素誘發糖尿血糖值。

3、增強機體免疫力:鐵皮石斛顆粒(tpsh)可促進荷瘤動物巨噬細胞的吞噬功能,增強t淋巴細胞的增殖和分化及nk細胞的活性,並能明顯提高荷瘤動物的血清溶血素值,提示tpsh無論是對非特異性免疫功能,或是特異性細胞免疫以及體液免疫功能,均有一定的提高作用。

5樓:鴕鳥

野生鐵皮石斛一般生長在能照到陽光又不會被陽光直射的環境,比如石頭縫裡,樹的上面等,由於這些年來野生鐵皮石斛被過度開採,現在幾乎難以找到野生鐵皮石斛了,現在市面上一般都是仿野生鐵皮石斛種植的了,作用方面跟野生鐵皮石斛是一樣的。現在要想買到**鐵皮石斛是相當難了,資深買家是只選擇福.臨門這樣的大牌子,可以保證**。

鐵皮石斛在我國都有哪些主要產地?

6樓:小樂學姐

分布於中國安徽西南部(大別山)、浙江東部(鄞縣、天台、仙居)、福建西部(寧化)、廣西西北部(天峨)、四川、雲南東南部(石屏、文山、麻栗坡、西疇)。

鐵皮石斛適合在有一定濕度但是不能過於潮濕的地方生長,因此在澆水上不能澆水過多,每週可以澆水3次左右,並且要確保土壤中不能有積水。

野生的鐵皮石斛一般生長在深山老林的岩縫或者落葉淤泥之中,因此土壤要求其實不太嚴格,主要是得透氣性好。

7樓:朱滌泉

湖南益陽沅江市能載嗎

8樓:宸語欣菲蘭

「藥用石斛」與「石斛」的概念並不是相等的,石斛包括藥用石斛,但並不全都可做藥用,藥用石斛只是石斛屬植物中的一小部分種。

石斛在我國是一大類傳統的名貴中藥,並有「北有人參,南有石斛」一說,我國的傳統古典中藥書籍中,石斛均被其列為中藥材之「上品」,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的所有版本中均有明確記載,具有滋陰清熱、生津益胃、潤喉明目、延年益壽等之功效。據《新華本草綱要》(2023年)、《中國中藥資源志要》 (1994)及《藥用植物辭典》(2005)及其它書籍記載,石斛屬植物中有藥用價值的有50多種。常見的有金釵石斛、鐵皮石斛、霍山石斛、銅皮石斛(細莖石斛、廣東石斛等)、紫皮石斛(齒瓣

石榴一般生長在什麼地方,石榴一般生長在哪裡?

只要有土壤都能生長,很容易成活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非常高興為您服務 請您稍等的親 一般主要是中部平原地區和東南地區有 生於海拔300 1000公尺的山上。喜溫暖向陽的環境,耐旱 耐寒,也耐瘠薄,不耐,不澇和蔭庇。對土壤要求不嚴...

野生蕨菜一般長在什麼地方,野生蕨菜怎麼食用?

中國大部分地區均有。蕨菜喜生於淺山區向陽地塊,多分布於稀疏針葉和闊葉混交林。蕨菜 又叫拳頭菜 貓爪 龍頭菜。蕨菜種類很多,一般以地域劃分。北方地區主要有東北三省,內蒙地區,河北等地。1 河北承德蕨菜 河北承德蕨菜是河北省著名的野生蔬菜,承德地區面積有萬公頃以上,主要分面於隆化 豐寧 平泉 寬城等地。...

靈芝一般生長在什麼地方,靈芝在什麼地方才能生長

靈芝一般多生長在櫟樹及其它闊葉樹木樁旁,喜生於植被密度大 光照短 表土肥沃 潮溼疏鬆的地方。靈芝的生長條件非常的重要,光照 溫度 溼度 透風程度是靈芝生長不可缺少的條件。世界上靈芝科的種類主要分佈在亞洲 澳洲 非洲及美洲的熱帶及 帶,少數分佈於溫帶。地處北半球溫帶的歐洲僅有靈芝屬的4種,而北美洲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