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雪蓮是什麼,天山雪蓮是什麼樣子

時間 2021-07-02 20:30:01

1樓:

天山雪蓮,又名“雪荷花”,當地維吾爾語稱其為“塔格依力斯”。屬菊科鳳毛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它是新疆特有的珍奇名貴中草藥;生長於天山山脈海拔4000米左右的懸崖陡壁之上、冰漬巖縫之中;那裡氣候奇寒、終年積雪不化,一般植物根本無法生存,而雪蓮卻能在零下幾十度的嚴寒中和空氣稀薄的缺氧環境中傲霜鬥雪、頑強生長。

這種獨有的生存習性和獨特的生長環境使其天然而稀有,並造就了它獨特的藥理作用和神奇的藥用價值,人們奉雪蓮為“百草之王”、“藥中極品”。

雪蓮花從種子萌發到抽苔開花生長期需6-8年;最後一年七月到八月開花,其花形越大,品質越佳。雪蓮根、莖、葉富含生物鹼、黃酮類、揮發油、內脂、留體類、多糖及還原性物質,其花蕾更富含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具有活血通絡、散寒除溼、滋陰壯陽等功效,可治一切寒症。關於其藥理,古代文獻中多有記載:

晉《穆天子傳》雲,天子向王母求長生不老藥,王母取天山雪蓮贈之;《柑園小識》雲其除冷痰;《四川中藥志》雲其除寒、補血、溫暖子宮,治女子月經不調及崩漏帶下;《本草綱目》、《楚辭》、《史記》、《山海經》以及《維吾爾藥志》、《新疆中藥手冊》中均有對雪蓮功用的記載:天山有雪蓮,生崇山之中,功能除寒壯陽、強筋舒絡,治腰膝痠軟,為延年益壽之極品。古往今來,天山雪蓮一直是人們夢寢以求的滋補佳品。

在新疆民間,雪蓮更是家喻戶曉,習用已久。維吾爾族用其全草**風溼性關節炎,小腹冷痛,婦女月經不調,赤白帶等症。蒙古族用其地上部分**結核氣喘,風溼性腰痛,婦女月經不調,痛經,筋骨損傷等。

哈薩克族用其**產後胎衣不下,肺寒咳嗽,麻疹不透,外傷出血等病症。

營養成分:

現代科學研究證明,天山雪蓮含有多種對人體機能的有益成份,它能對人體起到極好

的調理和保健作用:

一、性大熱。對風溼類風溼及腎虛引起的腰膝痠痛,性功能衰退,婦女月經不調,痛

經,崩漏均有很好的療效。

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可有交地調節人體酸鹼度,增強人體免疫力及抗疲

勞,抗衰老作用。

雪蓮:強筋壯陽、通經活血、暖經祛瘀、散寒除溼,主治風溼性關節炎,男性陽痿諸

症、女性宮寒腹痛、月經不調等疾病。

三、含有天然雪蓮黃硐類蘆5,雪蓮內脂、雪蓮多糖等。其防晒係數高達22dse。因

此,可有效地保護**受紫外線侵害,改善**色素沉著,延緩人體衰老,使人常葆青春。

天山雪蓮是什麼樣子

2樓:交流

天山雪蓮,又名“雪荷花”,當地維吾爾語稱其為“塔格依力斯”。屬菊科鳳毛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新疆特有的珍奇名貴中草藥;生長於天山山脈海拔4000米左右的懸崖陡壁之上、冰漬巖縫之中;那裡氣候奇寒、終年積雪不化,一般植物根本無法生存,而雪蓮卻能在零下幾十度的嚴寒中和空氣稀薄的缺氧環境中傲霜鬥雪、頑強生長。

這種獨有的生存習性和獨特的生長環境使其天然而稀有,並造就了它獨特的藥理作用和神奇的藥用價值,人們奉雪蓮為“百草之王”、“藥中極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天山雪蓮什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雪蓮樣唄~~~呵呵~~我上次去天山,沒采著

5樓:逃生就是陶盛

是一種藥,吃了很補的

天山雪蓮是什麼?

6樓:莉莉

天山雪蓮一般指雪蓮花。分佈於中國多地高寒地帶,俄羅斯及哈薩克也有分佈。雪蓮花可入藥。

天山雪蓮含有蛋白質、氨基酸、黃酮類化合物、生物鹼等。雪蓮含有傘形花內酯,具有明顯的抗菌、降壓、鎮靜、解痙作用。

作用:緩解高原反應;抵抗紫外線;活血調經;祛風溼;調節機體機能;抗癌。

天山雪蓮有什麼作用?是怎麼樣的啊?有什麼好處啊?

天山雪蓮是什麼顏色的,雪蓮花什麼顏色的

憑欄看劍 淡綠到白 淡黃到白 看圖http www.ibcas.ac.cn info www news detailnewsb.asp?infono 6426 在我國新疆境內的天山山脈,雪線下生長著聞名的中藥新秀 天山雪蓮。天山雪蓮又名大苞雪蓮,雪荷花,當地維吾爾語稱其為 塔格依力斯 屬菊科鳳毛菊屬...

白色的天山雪蓮是甚麼樣的

庚鴻暉開罡 頭狀花序頂生,密集 總苞片葉狀,橢圓形,多層,近似膜質,白色或淡綠黃色 花棕紫色,全為管狀花。特別饒有興趣的是雪蓮花中所含的秋水仙鹼,該成份是細胞有絲 的1個典型代表,能抑制癌細胞的增長,臨 乾映寒尾熙 答 長得長番薯,果實實際上是白色的.答 天山雪蓮是生長在高山雪線以下,海拔2500 ...

天山雪蓮只有花有用嗎,雪蓮花有什麼作用

雪蓮花並非只有花可用!雪蓮花有什麼作用 當然有了,去火養生的唄 天山雪蓮的功效有哪些?有那麼神奇嘛?天山雪蓮的藥用功效和營養價值 當然很神奇,但是市面上是買不到的,也是國家禁止採摘的!去買點雪蓮培養物吧 雪蓮花有那些功效,有何禁忌 1 功效 雪蓮花可加速 的新陳代謝,減少皺紋,使 保持光澤 豐滿。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