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漢石橋濕地是動植物生存的家園

時間 2021-05-04 11:53:07

1樓:匿名使用者

漢石橋濕地自然保護區位於北京市東北部的順義楊鎮地區,距北京城區約35公里,距首都機場約20公里,總面積1900公頃。是北京市唯一現存的大型蘆葦沼澤濕地以及多種珍稀水禽的棲息地,其中國家ⅰ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2種,國家ⅱ級重點野生動物17種,這裡大面積生長的蘆葦,在北京近郊地區更是絕無僅有的,成為漢石橋濕地的標誌性特徵,由此贏得了「京東大蘆蕩」、京郊「小白洋淀」的別稱,具有極大的保護和科研價值。

保護區主要劃分為核心區和實驗區,核心區面積163.5公頃,是保護區的核心和精華,實行全封閉保護,控制人員進入;實驗區面積1724.4公頃,保護區未來主要針對這一區開發利用,開展生態旅遊、科研、科普等方面工作,目標是要打造成乙個以休閒、娛樂、度假、健身、會展為主要容的5a級濕地生態旅遊景區。

主要包括以下五大功能區。其中,鄉村主題酒店集辦公、餐飲、會館、住宿於一體,既突出其特有鄉村特色與濕地風光,又在硬體設施上達到五星級酒店標準,將為城市遊客提供乙個感受自然、親近自然、便利舒適的高階休閒場所。

漢石橋濕地公園

簡介北京漢石橋濕地公園自然風景區位於北京市東北部的順義楊鎮地區,北京漢石橋濕地公園自然風景區距北京城區約35公里,北京漢石橋濕地公園自然風景區距首都機場約20公里,北京漢石橋濕地公園自然風景區的總面積1900公頃。

北京漢石橋濕地公園自然風景區是北京市唯一現存的大型蘆葦沼澤濕地以及多種珍稀水禽的棲息地,其中國家ⅰ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2種,國家ⅱ級重點野生動物17種,這裡大面積生長的蘆葦,在北京近郊地區更是絕無僅有的,成為漢石橋濕地的標誌性特徵,由此贏得了「京東大蘆蕩」、京郊「小白洋淀」的別稱,具有極大的保護和科研價值。

分割槽北京漢石橋濕地公園自然風景區還有保護區主要劃分為核心區和實驗區,核心區面積163.5公頃,是保護區的核心和精華,實行全封閉保護,控制人員進入;實驗區面積1724.4公頃,保護區未來主要針對這一區開發利用,開展生態旅遊、科研、科普等方面工作,目標是要打造成乙個以休閒、娛樂、度假、健身、會展為主要容的5a級濕地生態旅遊景區。

旅遊專案

探索濕地

該專案位於雙子湖公園碼頭,現有大型遊船2條,電瓶船、腳踏船100條,船隻特殊設計,顏色古樸,與大自然完全融合。遊覽區域面積1000畝,包括:大水面、群島水域、植物園。乘船可欣賞到

保護區鳥類

芡實、香蒲、鳶尾、荷花、睡蓮等多種水生植物,更有小

2樓:匿名使用者

漢石橋濕地自然保護區位於京東平原地帶,總面積1900公頃,其中核心區面積約3000畝,是北京市平原地區唯一的大型蘆葦沼澤濕地。

濕地具有強大的物質生產功能,它蘊藏著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據初步調查,保護區內記錄到鳥類153種,包括國家ⅰ級保護動物2種,國家ⅱ級保護動物17種,野生植物292種,是許多珍稀瀕危鳥類遷徙的棲息地和中轉站。

蘆葦作為漢石橋濕地最典型的植物,葦地面積達1200餘公頃,為濕地動物提供了良好的棲息之地。同時,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和生態價值,不僅是重要的造紙工業原料,又是農業、鹽業、漁業、養殖業、編織業的重要生產資料,還能起到防風抗洪、改善環境、改良土壤、淨化水質、防治汙染、調節生態平衡的作用。

作為北京市平原地區唯一的大型蘆葦沼澤濕地。其在保護生物多樣性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地位。

為什麼漢初使用道家思想,漢初,為什麼採取道家無為而治的主張,具體的政策和什麼

西漢帝國建制,經過數年反秦戰爭與楚漢相爭之後,原本在黃河流域中原地區的農業人口大量流失,當時西漢丞相蕭何為了讓流,失,人,口,快,速回到原有工作崗位上以及減少多餘的政策支出和浪費,制定出 與民休息 輕徭薄賦 清靜儉約 三大政策方針作為西漢帝國建制初年的政,府,政,策,大,綱。以道家的清靜儉約作為官,...

為什麼漢尼拔沒有攻占羅馬,為什麼漢尼拔沒有趁機攻陷羅馬?

如果漢尼拔要進攻羅馬城,有4個戰例與此時代最為接近,也最有參考價值,馬提卡之圍,迦太基保衛戰,敘拉古圍城戰 還有薩貢托包圍戰,薩貢托包圍戰為時最短,這是力量過於懸殊之故,當時漢尼拔麾下有雄兵15萬士兵,軍容鼎盛 兵強馬壯,但是即使在漢尼拔親自指揮下,擁有強大的優勢對於一座孤城卻攻打達8個月之久,不僅...

曾國藩為什麼不復漢,曾國藩為什麼不造反

深層次地說,建立乙個政權的過程勢必會是相對漫長的過程。當時曾所處的歷史環境和條件使得他無法輕舉妄動。首先是清朝對漢人的統治相對防範嚴密,他們家是世家大族,牽連的人會很多,手下的力量也不夠強大,不能輕舉妄動 再就是當時國內外虎視眈眈的列強都想瓜分中國。僅僅從復漢的角度,曾國藩如果反清,他不會是黃袍加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