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果實或植物是黑色,這種植物,是什麼?成熟後果實裂開,有黑色的種子!

時間 2021-05-04 06:16:39

1樓:可樂可123可樂

刺五加、地錦、君遷子、山芝麻、黑玫瑰。

1、刺五加

灌木,高1-6公尺;分枝多,

一、二年生的通常密生刺,稀僅節上生刺或無刺。果實球形或卵球形,有5稜,黑色,直徑7-8公釐,宿存花柱長1.5-1.8公釐。花期6-7月,果期8-10月。

2、地錦

果實球形,黑色,直徑1-1.5厘公尺,有種子1-3顆;種子倒卵圓形,頂端圓形,基部急尖成短喙,種臍在背面中部呈圓形,腹部中梭脊突出,兩側窪穴呈溝狀,從種子基部向上達種子頂端。花期5-8月,果期9-10月。

3、君遷子

果實長橢圓形,黑褐色,長約6-7公釐,基部常有宿存的星芒狀毛;果翅狹,條形或闊條形,長12-20公釐,寬3-6公釐,具近於平行的脈。花期4-5月,果熟期8-9月。

4、山芝麻

蒴果卵狀矩圓形,長12-20公釐,寬7-8公釐,頂端急尖,密被星狀毛及混生長絨毛;種子小,黑褐色,有橢圓形小斑點。花期幾乎全年。

5、黑玫瑰

市場上常見的黑玫瑰有兩種,一種叫「黑魔術」,其花型規則美觀,厚厚的花瓣上黑色中透著紅色,紅色中又透著黑色,有種厚厚的絨感,給人以華貴神秘之感;另一種叫「黑美人」,花型稍小,但更顯其精巧別緻,花色黑紅厚重,並閃爍著黑金絲絨般的光澤。

2樓:心安是福

這種果實叫烏甜仔。"烏甜仔"是最通俗野菜,既好吃又可降火解毒,還是許多癌症克星,為值得推廣的健康蔬菜。功效為清熱解毒,活血,利尿,消腫.

主治疔瘡癰腫,毒蛇咬傷,尿路感染,慢性支氣管炎和腫瘤。

烏甜仔是龍葵、烏子仔菜、烏刺茄、天茄子、苦葵、烏子茄,烏甜仔菜是最通俗名稱,為精力湯最佳材料,性寒味甘略苦,有小毒,尤其是未成熟果實毒性更高,不過成熟的紫黑果實可治扁桃腺炎、哮喘、氣管炎,為氣管諸症極佳果實。

擴充套件資料:

北宋《圖經本草》稱龍葵為「苦葵」、「天茄子」,北宋.蘇頌謂:「葉圓似排風而**,花白,實若牛李子,生青熟黑亦似排風子。」而北宋《證類本草》,形容龍膽時,也提到龍膽是「葉似龍葵、味苦如膽」後來明代《本草綱目》也採用這種說法。

《本草鋼木》草部隰草類稱龍葵為「水茄」、「天泡草」和「老鴉酸漿草」,李時珍謂「皆處處有之,四月生苗,嫩時可食,柔滑,漸高

二、三尺,莖大如筋,似燈籠草而**,葉似茄葉而小,五月以後開小白花,五出黃蕊,結子正圓,大如五味子,上有小蒂數顆同綴,其味酸,中有細子亦如茄子之子,但生青熟黑者為龍葵。」

3樓:匿名使用者

1.黑麥,黑玫瑰,黑芝麻,薔薇科美國黑莓,桑科桑葚,薔薇科黑布林,葡萄科葡萄品種「夏黑」,豆科黑豆,唇形科黑芝麻,紫茉莉,科紫茉莉,桃金孃科嘉寶果(樹葡萄)。

2.闊葉麥冬,沿階草是藍色種子(成熟時漿果藍黑色)。

3.黑果腺肋花楸漿果(果實甜酸略有微澀味,球形,果皮紫黑色,果肉暗紅色)。

4.黑籽南瓜(果皮硬,綠色,有不規則的白色條紋或斑塊。種子黑色)。

5.訶子(核果,卵形或橢圓形,成熟時變黑褐色)。

6.摩洛血橙是「全血」的血橙,意思就是果肉是從帶寶石紅色的橙色紋理,到鮮紅色,到更深一點的緋紅色,直到幾乎黑色。

7.瘦果,倒卵形或卵狀長圓形,稍扁壓,果皮木質化,灰色或黑色,俗稱葵花籽。

8.松果,別稱松塔,為松科植物的果實,成熟後內有松子。體如魚鱗,顏色有白有黑。

9.黑豆為豆科植物大豆glycinemax(l.)merr的黑色種子。又名烏豆、黑豆,味甘性平。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

10.黑果土當歸,多年生草本,高1-1.5公尺。根粗大而長。(果圓球形,直徑約7公釐,黑色)。

11.丹參又名赤參、紫丹參、紅根等,是唇形科鼠尾草屬植物,其根是一種中藥。

12.黑枸杞被譽為野生的「藍色妖姬」。黑果枸杞生長條件艱苦,產量稀少珍貴。

13.黑莓,也稱露莓,其果實營養豐富,富含人體所必須的各類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促進血液凝固作用,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促進腦代謝,降壓降血脂和抗心律失常等功能,同時黑莓花還是一種很好的蜜源植物。 果實或植物是黑色的很多,不一一枚舉。

4樓:匿名使用者

nniversary of founde

這種黑色果實叫什麼 是哪種植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布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布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參或土人參)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參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

有一種黑色小野生果實,不知道是什麼植物?

這種黑色顆粒果實是什麼植物啊,小區附近有好多

6樓:胡乙司覓

資料:大葉女貞,又名高桿女貞、冬青、楨樹、長葉女貞、蠟樹、水蠟,木犀科女貞屬,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15公尺;樹皮灰褐色。枝黃褐色、褐色或灰色,圓柱形,疏生圓形皮孔,小枝橄欖綠色或黃褐色至褐色,圓柱形,節處稍壓扁,幼時被短柔毛,後**。

葉片革質,橢圓狀披針形、卵狀披針形或長卵形,花枝上葉片有時為狹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長5-15厘公尺,寬2-8厘公尺,先端銳尖至長漸尖,稀鈍,基部近圓形或寬楔形,有時呈楔形,葉緣稍反捲,兩面除上面中脈有時被微柔毛外,其餘近**,側脈6-20對,兩面稍凸起;葉柄長5-25公釐,**或被微柔毛。圓錐花序疏鬆,頂生或腋生,長7-20厘公尺,寬7-24.5厘公尺;花序梗長0-3厘公尺;花序軸及分枝軸具稜,果時尤明顯,**或被微柔毛;苞片小葉狀,匙形或披針形,長1-2厘公尺,常凋落;花無梗或近無梗,長不超過2公釐;花萼長1-1.

5公釐,先端幾平截:花冠長3.5-4公釐,花冠管長1.

5-2.5公釐,裂片長1.2-2.

5公釐,反折;花絲長1-3公釐,花藥長圓狀橢圓形,長1-2公釐;花柱內藏,稍短於花冠管。果橢圓形或近球形,長7-10公釐,徑4-6公釐,常彎生,藍黑色或黑色,有白粉;果梗長0-6公釐。花期6-7月,果期10-12月。

大葉女貞種子千粒重約36克,每公斤27000粒,發芽率50-70%。種子混沙低溫溼藏,也可帶果肉低溫貯藏。生於海拔700—1300公尺處溪邊或山坡下部灌木叢中。

適應性強,喜光,稍耐陰。喜溫暖溼潤氣候,稍耐寒,不耐乾旱和瘠薄,適生於肥沃深厚、濕潤的微酸性至微鹼性土壤。根系發達。

萌櫱、萌芽力均強,耐修剪。抗氯氣、二氧化硫和氟化氫。湖北、四川、陝西、雲南、**。

華北、西北地區也有栽培。主要培育繁殖基地有江蘇、山東、浙江、湖南等省市。下面是大葉女貞的**。

結論:資料表明,您問的植物是木犀科女貞屬植物大葉女貞。

7樓:好靜不好動

這個是大葉女貞的種子

這種植物,是什麼?成熟後果實裂開,有黑色的種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無刺曼陀羅,一年生或多年生粗壯草本或灌木。藥用花、葉和種子,有毒。花白色或紫色,果實表面有刺或無刺,只僅僅是一對基因顯性和隱性的不同,它們在遺傳上是不穩定的,在進化上也是無意義的。

生長在農村草叢裡一種植物,果實是一簇簇的,很小,成熟後是紫黑色,球形的,內有很多籽

9樓:格仔

龍葵一、龍葵

1、茄科茄屬植物龍葵solanum nigrum l.,以全草入藥。

2、夏秋採收,鮮用或曬乾,別名龍葵草、天茄子、黑天天、苦葵、野辣椒、黑茄子、野葡萄,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3、草藥是龍葵的全草。採製夏、秋季採收。

10樓:春風不止

你說的應該是龍葵,俗稱野辣椒。

11樓:薛進澤

龍葵草別稱: 烏籽菜、天茄子、牛酸漿、烏甜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它來幹什麼?我小時候有一次拉肚子,好了以後不想吃飯。用這熬水打荷包蛋喝湯吃雞蛋,然後就想吃飯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說的都對,就是這種野果,不知它的功效和作用,杲子不知敢多吃嗎?

童年時吃過哪些野生的植物或其果實?

餘甘子,第一次吃餘甘子是在廣西,植物老師一臉壞笑著把藏在手心裡的青色小果子騙我吃下,那又酸又澀又苦的滋味我回味至今。不過嚥下之後,舌根到嗓子眼裡都泛著淡淡的甜味,大概就是它餘甘子名字的由來吧。商陸,以前山上也有很多這個,成熟的呈灰紫色,有拇指大小,裡面的果肉也是紫色的,有很多小籽,口感特別甜,但是不...

藍色果實的植物有哪些,有哪些藍色的植物呢?

1 藍石蓮 藍石蓮就是皮氏石蓮。初見藍石蓮,她淺藍色的葉片有些微微的捲曲,葉邊鑲著淺淺的紅,像極了乙個淡掃蛾眉,眉眼低垂,待字閨中的小家碧玉。2 藍寶石 藍寶石植株小巧,葉片排列緊湊,非常容易群生。藍寶石普通狀態下會呈現冰藍色,葉片前端紅尖,葉稜有紅點,隱約有輕微的暗紋 給予充足光照後非常容易上色,...

冬天掛著紅色果實的植物有哪些 附圖最好

仙客來我最愛 構骨http image.baidu.com i?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lm 1 cl 2 word b9 b9 b9 c7 火棘http image.baidu.com i?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cl 2 lm 1 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