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有哪些指示植物,什麼是指示植物?

時間 2022-03-23 21:10:46

1樓:鍇寶

雲南的一些指示性的職務比如說他的香蕉還有他的香樟樹。

2樓:12345申紅

那有許多只是植物,可以去那裡尋找一下,有名有經驗的人一定會給你說出來的。

3樓:知道美麗

雲南省是中國植物種類最多的省份,有植物王國之稱,所以各種花卉數不勝數,一般公認的特色花卉有這麼幾種是最有名的: 1山茶 山茶花被譽為「花中珍品」,原產雲南。冬春之際盛開於漫山遍野。

雲南山茶花也叫滇山茶,雲南山茶花朵大,直徑十五厘公尺以上,形同牡丹,色彩艷麗,千姿百態、有其典型的特性雲南山茶花,是中國傳統花木之一,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是「八大名花」中最享有盛名的一種,現在是昆明市的市花。被列為國家二級保護植物。雲南人喜愛茶花的酷寒爭春品格,同時,茶花的品格,給人以溫馨、歡快,使人在嚴寒的冬天看到了春天。

2玉蘭 玉蘭是雲南省八大名花之一,其中玉蘭又名白玉蘭,為落葉小喬木,以花形碩大、花瓣潔白、花香四溢、秀麗端莊而為人喜愛。木蘭科是一種最古老的高等植物,中國產12屬120種,而雲南就佔了9屬80餘種,木蘭科植物雖然廣泛,但仍以雲南為最。分布於雲南的洱源、麗江、昆明、騰衝和文山等地。

在海拔1500~2800公尺的山地闊葉林中或溝邊潮濕坡地生長。玉蘭用於公園名勝區和庭園綠化,十分相宜,既美且香,令周圍環境倍增幽美。 3杜鵑 杜鵑是世界三大名花之一,也是我國的十大名花之一,全世界有杜鵑八百五十多種,而雲南約有230餘種,佔全世界的27.

7%,雲南由於優越的自然地理環境,資源異常豐富,分布廣泛,被稱為世界杜鵑的地理分布中心。

4樓:

雲南有哪些指示植物?鮮花就是

5樓:迷茫迷塗

雲南的植物有哪些暗示的,只有我覺得這樣植物還是非常多的,因為他們那個都是大山的深處。

6樓:束千秋

原來有很多的只是植物。那邊的植物都比較多,上一普通的一般花草都有的。

什麼是指示植物?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奼紫嫣紅,滿園鮮復花;青松制、翠竹,綠海無涯。在植物這個奇妙的王國裡,還有些植物具有神奇的指示作用。如果你稍加留意的話,就可以發現乙個有趣的現象:

牽牛花的顏色早晨為藍色,而到了下午卻變成了紅色。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牽牛花中含有花青素,這種色素具有魔術師般的本領,當遇鹼性時為藍色,而遇酸性時又變為紅色。隨著一天從早晨至晚上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的增加,牽牛花對它的吸收量也逐漸增加,花朵中的酸性也不斷提高,從而造成牽牛花的顏色由藍變紅。由此可見,牽牛花對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的含量具有指示作用,所以稱這類植物為指示植物。

隨者人類對原子能的廣泛利用,輻射危害也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有一種叫紫鴨蹠草的植物,它的花為藍色,但受到低強度的輻射後,花色即由藍變為粉紅色,所以紫鴨蹠草是測量輻射強度的指示植物。

什麼是指示植物法?

8樓:兔子菌的第二人格

指示植物法,即敏感植物指示法,指在環境因素條件變化較小或病蟲害尚未大面積侵染時,敏感植物首先表現出症狀。

指示植物法最常用的方法是直接觀測法。

直接觀測法是指直接觀察植株生長狀態是否異常,莖葉上有無特定病毒可見症狀,從而可判斷病毒是否存在。

如矮縮病毒引起寄主植物葉片褪綠、壞死、扭曲、植株矮縮,花葉病毒引起寄主植物葉片脈間失綠等。

9樓:清溪看世界

指示植物法,即敏感植物指示法,是指敏感植物是指對某種環境因素或病蟲害特別敏感的植物。在環境因素條件變化較小或病蟲害尚未大面積侵染時,敏感植物首先表現出症狀。

例如,根據桃園邊上油菜外觀**蚜蟲發生的情況;在蘋果園旁種棉花可**棉鈴蟲是否上樹。在對大氣、水體環境質量的研究中,用苔蘚作為敏感指示植物。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指示植物法是利用病毒在其他植物上產生的枯斑作為鑑別病毒種類的標準,也叫枯斑和空斑鑑定法。

這種專門選來用以產生區域性病斑的寄主植物即為指示植物(indicator:plant),又稱鑑別寄主。這種植物對某種或某些特定病毒非常敏感,而且症狀表現十分明顯,但它只能用來鑑定靠汁液傳染的病毒。

檢測時,取被鑑定植物13g幼葉,在研缽中加10ml水及少量磷酸緩衝液(ph7.0),研碎後用兩層紗布濾去渣滓,再在汁液中加入少量的2732μm金剛砂作為指示植物的摩擦劑,使葉面造成小的傷口,而不破壞表面細胞。

然後用棉球蘸取汁液在指示植物葉面上輕輕塗抹兩三次進行接種,後用清水沖洗葉面。接種時可用手指塗抹,或用紗布墊、海綿、塑料刷子及噴槍等來接種。接種工作應在防蚜溫室中進行,保溫1525攝氏度,接種後26d可見到症狀出現。

中國植物種類最多的雲南省有多少種,請詳細例舉出來?

指示植物的優點有哪些?

11樓:中地數媒

1.比使用儀器成本低,方法簡單,使用方便,預報及時,適於開展群眾性監測活動。在工廠的四周栽種一些指示植物,既可監測汙染,又美化了環境,一舉兩得。

2.對汙染很敏感,在人還未感覺到,甚至連儀器還測試不出來的時候,一些植物卻出現了明顯的受害症狀,或花朵變色,或葉呈斑點。

3.植物不僅能監測現時的汙染,而且還能指示過去的汙染情況。比如,根據一些樹木年生長量的變化,尤其是根據樹幹的年輪,估測過去30年中大氣汙染的程度,結果相當準確,而這些用一般儀器是測不出來的。

指示植物有哪些優點?

1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比使用儀器成本低,方法簡單,使用方便,預報及時,適於開展群眾性監測活動。在工廠的四周栽種上一些指示植物,既可監測汙染,又美化了環境,一舉兩得。

2.對汙染很敏感,在人還未感覺到,甚至連儀器還測試不出來的時候,一些植物卻出現了明顯的受害症狀後,或花朵變色、或葉呈斑點。

3.植物不僅能監測現時的汙染,而且還能指示過去的汙染情況。

比如,根據一些樹木年生長量的變化,尤其是從樹幹的年輪來測定,估測過去30年中大氣汙染的程度,結果相當準確。而這些用一般儀器是測不出來的。

有什麼植物有指示環境的作用?

13樓:01工作室

還有苔蘚植物如葫蘆蘚,常被作為監測空氣汙染的指示植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蘆葦、王蓮----水濕環境

仙人掌-----乾旱環境

鹼蓬------鹽鹼土環境

茶樹------酸性土環境

馬尾松----陽坡環境

蕨類植物---陰暗潮濕的 環境

銅草------含銅高的土壤

非洲的猴麵包樹----乾旱環境(熱帶草原中)

15樓:千雄

仙人掌 馬尾松 銅草

可作為監測空氣汙染程度指示植物的是

選擇c,苔蘚植物,無根,有莖 葉的分化,但體內無輸導組織,葉只有一層細胞構成,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容易從背腹兩面侵入而威脅苔蘚植物的生活,因此我們常把苔蘚植物作為檢測空氣汙染程度的指示植物 萌神 答案c 此題考查的知識點是苔蘚植物的特徵,苔蘚植物具有莖和葉,沒有根,莖中無導管,葉中無葉脈,所以沒有輸導...

高中化學常用到的指示劑有哪些比如說什麼

藍色石蕊試紙 用來檢驗酸性氣體。紅色石蕊試紙 用來檢驗鹼性氣體。紫色石蕊試液 用來檢驗酸鹼溶液。碘化鉀的澱粉是用來檢驗氯氣的,遇cl2置換出i2,i2遇澱粉變藍。望採納,謝謝。化學中常用的指示劑有哪些 1 酸鹼指示劑。指示溶液中h 濃度的變化,是一種有機弱酸或有機弱鹼,其酸性和鹼性具有不同的顏色。指...

有一種植物是叫做佛地笑還是什麼,請問什麼植物是有佛性的

黃花石蒜,別名忽地笑。有毒,可提取石蒜鹼,供藥用。鱗莖可作農藥。石蒜粉可作建築塗料。請看 忽地笑,一種開黃花的石蒜。請問什麼植物是有佛性的 任何植物及所有無情眾生都有佛性,這裡叫法性。情與無情,同宣妙法。情是有情眾生,無情是指像我們現在所講的植物 礦物,是無情的,就是它沒有感情,沒有情識 動物都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