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應用中儲存器型別的選擇技巧

時間 2022-11-27 22: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器的型別將決定整個嵌入式系統的操作和效能,因此儲存器的選擇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決策。

無論系統是採用電池供電還是由市電供電,應用需求將決定儲存器的型別(易失性或非易失性)以及使用目的(儲存**、資料或者兩者兼有)。另外,在選擇過程中,儲存器的尺寸和成本也是需要考慮的重要因素。對於較小的系統,微控制器自帶的儲存器就有可能滿足系統要求,而較大的系統可能要求增加外部儲存器。

為嵌入式系統選擇儲存器型別時,需要考慮一些設計引數,包括微控制器的選擇、電壓範圍、電池壽命、讀寫速度、儲存器尺寸、儲存器的特性、擦除/寫入的耐久性以及系統總成本。

全文可見。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幾句話也說不清楚吧。

我是搞軟體的,常用以下幾種。

from,eeprom,sdram(包括ddr),cf card,ata等等,根據用途不同選用。

記憶體肯定是要用的。

from用於儲存不頻繁寫的資料,通常用於儲存起動檔案。

嵌入式技術與應用,嵌入式技術與應用是幹什麼的?

怎樣成為一名優秀的嵌入式系統工程師 資深it人對大學生們的學習建議 在it應用領域,嵌入式系統的火爆程度恐怕不低於當下的室外溫度,在工業 醫療 家電 通訊等行業中,無所不在的嵌入式系統顯現出巨大的發展潛力,然而,嵌入式系統人才的匱乏,已成為限制這個行業進一步發展的主要瓶徑,無論是在北京 上海 深圳還...

關於嵌入式找工作,關於嵌入式找工作

額.事實上,專業經驗,進入門檻高,很容易找到,但剛畢業的大學生,連研究生,已變得更加困難,因為企業都希望能夠找到有經驗的人開始瀏覽網頁。如果你真的愛這一行,你可以在學校,招聘會多做實事,拿出乙個簡單的跑馬燈,以說服更多的比乙個精美的簡歷。當然,你 明白 的聲音,自然是個好訊息,但我相信,你需要更多的...

嵌入式課程

其實學習嵌入式難的不是電路,而是軟體開發。按照現在的大學課程去學,也是肯定學不好。因為整個大學的相關課程都從在比較大的問題,主要是脫離實踐,不是按照嵌入式的開發思路去安排的課程,都是先軟體後硬體。其實應當是軟硬兼施,並結合具體的專案學,才能收到比較好的效果。這個問題字面上也不好說清楚,我也不跟你複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