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主機板有哪些分類,嵌入式主機板有什麼架構的CPU

時間 2021-06-25 07:43:32

1樓:朗銳智科

嵌入式主機板一般可以認為是嵌入在裝置裡面做操控、資料處置運用的cpu板,也就是裝置的「中心大腦」。嵌入式主機板會具有尺度小、高整合度、低功耗等特性,在生活中許多範疇都有所使用。一般來說,嵌入式主機板根本型別分為risc和cisc這兩種,其各自具有不同的優缺點,而現在發展更為敏捷且佔重要位置的是risc處置器。

一、risc主機板

risc(reduced instruction set computer的簡稱,也叫精簡指令集計算機)系統的陣營廣泛,其陣營中常見的有mips、powerpc、arc以及arm等。不過這幾種雖然也屬於risc處理範疇,可是其指令集規劃與處置單元的結構都具有一定差異,所以不能夠相容,在特定途徑上所開發的軟體需求重新編譯今後才能直接為另一硬體途徑所用。

二、cisc主機板

cisc(complex instruction set computer)複雜指令集計算機處理器是台式計算機系統的根本處置部件,每個微處置器的中心為運轉指令的電路。指令由完成責任的多個程序所組成,把數值傳送進存放器或停止相加運算。cisc是一種實施整套計算機指令的微處置器,risc機關於選用的微處置器要求比較高,這樣才能保證以更快的速度實施操作(每秒實施更多百萬條指令,即mips)。

2樓:

嵌入式電腦主機板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基於x86的嵌入式電腦主機板,如威盛、amd、東田工控;另一種是基於的arm的嵌入式電腦主機板,由arm公司授權生產的晶元。

x86嵌入式電腦主機板是嵌入式主機板的一種,主要特點在於體積小巧、引數穩定,其產品還可以分為多個類別,常見的有3.5寸板、pc104板、mini-itx、pico-itx、nano-itx、etx等,它們分別對應不同的場景以及功能需求,在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

arm嵌入式電腦主機板是一種16/32位的嵌入式risc微處理器,具有低成本、高效能、低功耗的特點。但是它有乙個缺點就是目前的arm主機板都是採用了windowsce系統或者linux系統,因此對於很多客戶來說,若原先採用了x86的,現在要調整到arm上來,必須對軟體平台進行重新編譯和調整。

3樓:

英康仕的嵌入式主機板系列包括x86和arm架構的cpu,有3.5",nano-itx,mini-itx的尺寸選擇。這些嵌入式主機板皆採用小巧的標準尺寸規格,並具備豐富的 i/o 介面、高靈活度及容易擴充等優勢。

4樓:匿名使用者

嵌入式主機板一般就分為x86跟arm架構的,cpu不同支援效能不同。兩者各有千秋

嵌入式主機板有什麼架構的cpu?

5樓:

英康仕的嵌入式主機板系列包括x86和arm架構的cpu,有3.5",nano-itx,mini-itx的尺寸選擇。這些嵌入式主機板皆採用小巧的標準尺寸規格,並具備豐富的 i/o 介面、高靈活度及容易擴充等優勢。

6樓:橋曼

大系列分為rsci精簡指令集(以前的蘋果g3 g4 g5 都是ibmpower pc)

複雜指令的csci就是我們常用的奔騰速龍了都是x86系列 inter系列其實都是petenm pro p6夠架的延續 amd k6以前是用inter的圖紙為ibm pc配套,k7以後都是alph(阿爾發)的ev6構架及其改進.

關於嵌入式找工作,關於嵌入式找工作

額.事實上,專業經驗,進入門檻高,很容易找到,但剛畢業的大學生,連研究生,已變得更加困難,因為企業都希望能夠找到有經驗的人開始瀏覽網頁。如果你真的愛這一行,你可以在學校,招聘會多做實事,拿出乙個簡單的跑馬燈,以說服更多的比乙個精美的簡歷。當然,你 明白 的聲音,自然是個好訊息,但我相信,你需要更多的...

嵌入式課程

其實學習嵌入式難的不是電路,而是軟體開發。按照現在的大學課程去學,也是肯定學不好。因為整個大學的相關課程都從在比較大的問題,主要是脫離實踐,不是按照嵌入式的開發思路去安排的課程,都是先軟體後硬體。其實應當是軟硬兼施,並結合具體的專案學,才能收到比較好的效果。這個問題字面上也不好說清楚,我也不跟你複製...

嵌入式應該學習什麼如何學習,學習嵌入式開發要學習哪些知識?

加青菇涼 一 學習嵌入式,你可以做什麼?學習嵌入式必須勤學苦練。華清遠見老師講一講具體怎麼來學習嵌入式。學習嵌入式你可以做 手機 pda mp4 遙控玩具 psp 相機 家電控制 洗衣機 電飯煲等 汽車導航儀,只要跟電子控制相關的,二 如何學習?計算機這行都是偏向於實踐的課程,所以要注重動手能力。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