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培養什麼意思,軟體技術嵌入式培養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4 15:37:30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嵌入式培養,是一種高考類名詞,類似於定向訓練。嵌入式訓練是對嵌入式系統相關技術的訓練。嵌入式系統是將硬體和軟體相結合,嵌入到整機中,使整機智慧型化的系統。

近年來,嵌入式訓練被國家提出。面對巨大的人才市場需求。它使這個專業越來越受歡迎。

嵌入式教學的難點在於以微控制器和嵌入式處理器為代表的嵌入式技術發展很快,但教師、課件和實驗環境很難同步跟進。

2樓:影者東昇

嵌入式培訓就是嵌入式系統相關技術的培訓。嵌入式系統說白了就是硬體和軟體相結合,嵌入到整機裡使整機實現智慧型化的乙個系統。

嵌入式系統技術具有非常廣闊的應用前景,其應用領域可以包括:

1、工業控制:基於嵌入式晶元的工業自動化裝置將獲得長足的發展,已經有大量的8、16、32 位嵌入式微控制器在應用中,網路化是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減少人力資源主要途徑,如工業過程控制、數字工具機、電力系統、電網安全、電網裝置監測、石油化工系統。就傳統的工業控制產品而言,低端型採用的往往是8位微控制器。

但是隨著技術的發展,32位、64位的處理器逐漸成為工業控制裝置的核心,在未來幾年內必將獲得長足的發展。

2、交通管理:在車輛導航、流量控制、資訊監測與汽車服務方面,嵌入式系統技術已經獲得了廣泛的應用,內嵌gps模組,gsm模組的移動定位終端已經在各種運輸行業獲得了成功的使用。gps裝置已經從尖端產品進入了普通百姓的家庭,只需要幾千元,就可以隨時隨地找到你的位置。

3、資訊家電:這將稱為嵌入式系統最大的應用領域,冰箱、空調等的網路化、智慧型化將引領人們的生活步入乙個嶄新的空間。即使你不在家裡,也可以通過**線、網路進行遠端控制。

在這些裝置中,嵌入式系統將大有用武之地。

4、家庭智慧型管理系統:水、電、煤氣表的遠端自動抄表,安全防火、防盜系統,其中嵌有的專用控制晶元將代替傳統的人工檢查,並實現更高,更準確和更安全的效能。在服務領域,如遠端點菜器等已經體現了嵌入式系統的優勢。

5、pos網路及電子商務:公共運輸無接觸智慧卡(contactless smartcard, csc)發行系統,公共**卡發行系統,自動售貨機,各種智慧型atm終端將全面走入人們的生活,到時手持一卡就可以行遍天下。

6、環境工程與自然:水文資料實時監測,防洪體系及水土質量監測、堤壩安全,**監測網,實時氣象資訊網,水源和空氣汙染監測。在很多環境惡劣,地況複雜的地區,嵌入式系統將實現無人監測。

7、機械人:嵌入式晶元的發展將使機械人在微型化,高智慧型方面優勢更加明顯,同時會大幅度降低機械人的**,使其在工業領域和服務領域獲得更廣泛的應用。

3樓:只言片語聲

嵌入式培養指的是什麼?

4樓:宿玥蘭同光

就是專業的培養方向是嵌入式,當然了很多學校是打著這個幌子在招生,不知你是不是這種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學習嵌入式的準備班嗎

6樓:

你這個是哪的,大學?

軟體技術嵌入式培養什麼意思

7樓:蘇蘇蘇良人

軟體技術嵌入式培養是指專業名稱(方向):軟體工程(嵌入式培養)。

該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科學素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掌握自然科學和人文社科基礎知識,掌握紮實的計算科學基礎理論、軟體工程基礎理論知識和應用知識,具備較強的軟體開發和工程實踐能力,能從事軟體服務外包、應用軟體系統分析、設計、開發、測試、維護與管理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在人才培養的過程中,嵌入貼合市場需求的教學內容、案例、專案等,旨在培養更能面向市場的高素質高技能的應用型本科人才,提公升學生的就業能力。

核心課程:

8樓:花蛤雞蛋面

軟體技術(嵌入式軟體人才培養

)培養目標:與微軟合作辦學,培養熟悉計算機軟體技術及應用方法,具有可持續發展能力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具備軟體分析、設計和測試能力,能熟練應用程式設計語言,按照軟體工程規範編寫應用程式等任務,能從事軟體設計、編碼、測試與技術支援等工作。

主要課程:css+div靜態網頁製作、sql server資料庫技術、c#程式設計、軟體測試技術、.net多層應用系統開發、it職業導向訓練、.

net動態web開發技術、web軟體開發實訓等

就業前景:主要在蘇州、上海等地的軟體服務外包企業從事軟體編碼與測試、軟體技術等工作,就業率99%。

專業優勢:是學院特色專業和江蘇省重點專業群核心專業,擁有國家級實訓基地、省服務外包人才培訓基地和微軟協作資源。依託區域服務外包產業優勢,與國際知名it品牌微軟合作共建專業。

9樓:愛吃鍋包u的我

培養嵌入式系統定向專業的學生的培養方式叫做嵌入式培養。

嵌入式培養類似於定向培養,是一種專門針對高考學生的培養方式,立足於培養嵌入式系統相關的人才,為國家相關機構作出巨大貢獻的學生,這也是國家任務計畫招生的一部分。而經過嵌入式培養的學生畢業後必須按照培養方案,到特定的地區、單位和部門工作。

進行嵌入式培養主要是因為數字時代使得嵌入式產品獲得了巨大的發展契機,為嵌入式市場展現了美好的前景,同時也對嵌入式生產廠商提出了新的挑戰。因此,為了應對挑戰,嵌入式培養應運而生。

擴充套件資料

與嵌入式培養方式相反的培養方式:非定向培養。

非定向培養指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工作單位,在校期間可享受國家的獎學金等優待政策,畢業時可以進行定向和非定向的雙向選擇的培養方式。相比於定向培養,其福利相對較低,但是自由度相對較高,因此也有不少學生選擇該培養方法。

而對於研究生而言,培養類別分為四種:國家計畫內非定向研究生(屬於非定向培養)、國家計畫內定向培養研究生(屬於定向培養)、委託培養(委託學校,申請特困生等)和自籌經費研究生(通過**招考獲取研究生入學資格的方法)四種。

10樓:儒雅的

嵌入式培養,只是個噱頭。以校企合作的模式對學生進行培養,讓企業工程師來給學生上課,說是會給企業專案做,到最後沒有幾個企業能做到之前的承諾,會多收學費。總得來說除了與 微軟 中科院等合作的嵌入式培養稍好一些外,其他的嵌入式培養並不推薦,尤其不推薦與中軟的校企合作

軟體技術 嵌入式軟體工程師是個什麼專業

最多可選2個答案 對回答者的感言 選填項,40字以內 嵌入式系統無疑是當前最熱門最有發展前途的it應用領域之一。嵌入式系統用在一些特定專用裝置上,通常這些裝置的硬體資源 如處理器 儲存器等 非常有限,並且對成本很敏感,有時對實時響應要求很高等。特別是隨著消費家電的智慧化,嵌入式更顯重要。像我們平常常...

嵌入式技術與應用,嵌入式技術與應用是幹什麼的?

怎樣成為一名優秀的嵌入式系統工程師 資深it人對大學生們的學習建議 在it應用領域,嵌入式系統的火爆程度恐怕不低於當下的室外溫度,在工業 醫療 家電 通訊等行業中,無所不在的嵌入式系統顯現出巨大的發展潛力,然而,嵌入式系統人才的匱乏,已成為限制這個行業進一步發展的主要瓶徑,無論是在北京 上海 深圳還...

關於嵌入式軟體工程求助 軟體工程嵌入式是什麼意思

1.嵌入式系統高階人才現在就業市場奇缺,就連歐美也缺這樣的人才,畢業後工作好找的一塌糊塗啊。2.這個不好說哪個學校是最好的,就我所知道的,北航 東南 華科都不錯。3.在1中已經了。補充 現在很多產品都宣傳說是嵌入式的,其實現在對大眾來說還不清楚嵌入式是怎麼回事。簡單來說,嵌入式系統就是嵌入到產品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