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學習步驟怎麼規劃?嵌入式開發學習步驟

時間 2023-02-14 01: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嵌入式系統作為除pc端外的另一種系統,應用領域極其廣泛,分為微控制器、arm、fpga、dsp、ic設計、微處理器體系結構幾個方面。需要學習的東西有:linux系統、c++、等。

推薦華清星創客學院的教程,每個知識點都有對應的案例,理解起來很容易,零基礎入門的量身教程。技術問答讓你的每天的問題可以得到及時的解答,不留尾巴。課程內容乾貨多,廢話少,互動式讓枯燥的課程變得生動有趣,加強你的學習慾望。

線上無費用試聽。祝你學有所成。

嵌入式開發學習步驟 10

2樓:入賬手

先學一下彙編,這個很重要,然後再系統的對嵌入式系統的發展歷史和工作原理進行乙個細緻的了解,然後行動起來,去從簡單到複雜的開發。當然要有板子。

3樓:有問題問教授

自己買個板子,光碟裡就有教程。

4樓:韓菱紗老公

零基礎也能學習嵌入式。

什麼是嵌入式?學習嵌入式需要什麼基礎?

嵌入式開發板的學習規劃

5樓:盍楓

arm+linux路線,主攻嵌入式linux作業系統及其上應用軟體開發目標:

(1) 掌握主流嵌入式微處理器的結構與原理(初步定為arm9)

(2) 必須掌握乙個嵌入式作業系統 (初步定為uclinux或linux,版本待定)

(3) 必須熟悉嵌入式軟體開發流程並至少做乙個嵌入式軟體專案。

從事嵌入式軟體開發的好處:

(1)國內外這方面的人都很稀缺。這一領域入門門檻較高,所以非專業it人員很難切入這一領域;另一方面,是因為這一領域較新,發展太快,大多數人無條件接觸。

(2)與企業計算等應用軟體不同,嵌入式領域人才的工作強度通常低一些(但收入不低)。

(3)哪天若想創業,搞自已的產品,嵌入式不像應用軟體那樣容易被盜版。硬體設計一般都是請其它公司給訂做(這叫「貼牌」:oem),都是通用的硬體,我們只管設計軟體就變成自己的產品了。

(4)興趣所在,這是最主要的。

從事嵌入式軟體開發的缺點:

(1) 入門起點較高,所用到的技術往往都有一定難度,若軟硬體基礎不好,特別是作業系統級軟體功底不深,則可能不適於此行。

(2)這方面的企業數量要遠少於企業計算類企業。

(3)有少數公司經常要碩士以上的人搞嵌入式,主要是基於嵌入式的難度。但大多數公司也並無此要求,只要有經驗即可。

(4)平台依託強,換平台比較辛苦。

嵌入式學習需要掌握什麼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1) c語言;

(2) 作業系統原理;

(3) linux作業系統;

(4) 了解arm的架構,原理,以及其彙編指令;

(5)linux驅動程式。在「創客學院」這些是為學院開設的課程。

嵌入式學習方法是什麼?學嵌入式有什麼學習方法?

7樓:零度丿藍雲

個人總結的嵌入式學習步驟:

嵌入式學習步驟分為三個階段。

1.:基礎與理論階段。

主要包括一些理論知識,你至少了解這行業吧,基本的linux系統使用;其次就是嵌入式核心開發語言c語言(必須精通);了解c語言資料結構及經典演算法程式設計;最後就是要了解嵌入式產品的乙個基本的開發流程,這對後續的開發有很大的幫助,不至於是那麼的迷茫。

2.:嵌入式系統核心開發。

整理了下,至少這些是你要學會的,當前企業招人,應用層的開發挺多,特別剛入行前期,神馬驅動的、移植的相關的可能你還不熟練,找工作就靠下面這些知識點了。

嵌入式 linux應用程式設計;

嵌入式 linux併發程式設計;

嵌入式 linux網路程式設計;

嵌入式資料庫開發;

嵌入式 linux應用綜合專案;

arm處理器程式設計;

arm硬體介面開發;

3.:底層。

嵌入式底層一般會涉及到,如何把你寫的程式移植到開發板上執行,那麼就會接觸到系統移植、核心驅動開發等等,這是嵌入式工程師最高境界。主要要學以下這些:

嵌入式linux系統開發;

嵌入式linux核心開發;

嵌入式linux驅動開發基礎;

嵌入式linux驅動高階開發;

嵌入式學習步驟就是這麼多,除以上相關學習內容外,對於嵌入式學習者來講還應該具備一些學習態度和學習方法。

1.在學習和工作中要腳踏實地。

在對所學內容有一定了解之後,在任何專案進行中就保留自己的想法,如果自己能夠解決更好,如果不能可以找其他朋友幫忙,共同**遇到的問題,如果只懂執行過程,沒有自己的想法,即使人家把**給咱,咱又能了解多少?

2.多看**、多寫**。

3.及時對自己的知識進行充電。來華清遠見星創客精英訓練營,是乙個不錯的高階提公升的培訓班。

建議現在打算學習嵌入式的朋友們一定要多看、多練,見多識廣,熟能生巧。

以上嵌入式學習步驟主要涉及的內容有嵌入式專業知識的學習和學習態度的一些小建議,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會有所幫助。

嵌入式應該學習什麼如何學習,學習嵌入式開發要學習哪些知識?

加青菇涼 一 學習嵌入式,你可以做什麼?學習嵌入式必須勤學苦練。華清遠見老師講一講具體怎麼來學習嵌入式。學習嵌入式你可以做 手機 pda mp4 遙控玩具 psp 相機 家電控制 洗衣機 電飯煲等 汽車導航儀,只要跟電子控制相關的,二 如何學習?計算機這行都是偏向於實踐的課程,所以要注重動手能力。1...

關於嵌入式找工作,關於嵌入式找工作

額.事實上,專業經驗,進入門檻高,很容易找到,但剛畢業的大學生,連研究生,已變得更加困難,因為企業都希望能夠找到有經驗的人開始瀏覽網頁。如果你真的愛這一行,你可以在學校,招聘會多做實事,拿出乙個簡單的跑馬燈,以說服更多的比乙個精美的簡歷。當然,你 明白 的聲音,自然是個好訊息,但我相信,你需要更多的...

嵌入式課程

其實學習嵌入式難的不是電路,而是軟體開發。按照現在的大學課程去學,也是肯定學不好。因為整個大學的相關課程都從在比較大的問題,主要是脫離實踐,不是按照嵌入式的開發思路去安排的課程,都是先軟體後硬體。其實應當是軟硬兼施,並結合具體的專案學,才能收到比較好的效果。這個問題字面上也不好說清楚,我也不跟你複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