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自由電子怎樣電,即怎么導電,請問自由電子怎樣電,即怎麼導電?

時間 2022-09-15 06: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a的電通過金屬棒傳到b,a和b的電是否是同一種電荷?

答:是同一種電荷

可是從a傳到b,是需要金屬棒的自由電子,但是自由電子是負電荷,究竟是什麼意思?

答:a已帶電,所以張一角度,b此時不帶電。實驗中的操作本質是將電荷轉移,從a轉移到b,所以有實驗現象的產生,即a將多餘的電荷通過導體傳走,b接收,因而,a,b電性相同,具體移走的是正電荷還是負電荷,那是該實驗做不到的,最後回答自由電子問題,不管a帶什麼性質的電荷,都是通過金屬傳導的,「電子移動方向與電流方向相反」,a若帶正電,則電流方向從a流向b,此時電子從b流向a,a得電子,中和部分電量,張角減小,b移走部分電子,顯電性,也產生張角。

若a帶負電,則電子從a流向b,a電量減小,張角減小,b獲電子產生張角,此時電流方向從b指向a.

實驗持續下去,達到平衡,不再有電流,兩個驗電器張角應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要看a帶的是正電還是負電

如果a帶正電 那麼電子是從b流向a 由於b失電子所以帶正電

如果a帶負電 那麼就是從a流向b b就帶負電 懂了嘛?

自由電子在金屬中的速度,在金屬導體中,自由電子只不過在速率很大的無規則熱運動上附加了乙個速率很小的定向移動

電子的運動速率接近光速.很快.方向,沒規律.通常情況下,其他金屬導體中電子的漂移速度也約為10 4公尺 秒這個數量級 金屬導電的原因,是其中存在著可以自由移動的電子。在電場的作用下,導體中的自由電子在熱運動的基礎上,逆著電場方向產生乙個附加的定向速度,這個速度的平均值,稱為漂移速度。通常情況下,其他...

為什麼絕緣體內不含自由電子

yfd是上帝 絕緣體是指在通常情況下不傳導電流的物質。又稱電介質。絕緣體的特點是分子中正負電荷束縛得很緊,可以自由移動的帶電粒子極少,其電阻率很大,約為10 10歐姆 米,所以一般情況下可以忽略在外電場作用下自由電荷移動所形成的巨集觀電流,而認為是不導電的物質。絕緣體可分為氣態 如氫 氧 氮及一切在...

金屬導電時,在電源外部A電流方向和自由電子移動的方向都是從正極流向負極B電流方向和自由電

萌小離 在電源外部,電流是從電源的正極流出再經過開關,然後經過用電器,最後流回電源負極 金屬中的自由電荷是自由電子,自由電子的定向移動的方向與電流的方向相反 故選c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正 負電荷定向移動都能形成電流b 電流方向總是從電源正極流向負極c 金屬 首贏軍團 a 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