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電子定向運動形成電流,那是不是可以不用電池,如果將電路中

時間 2022-03-07 03:15:13

1樓:

儘管導線中充滿自由電子,但是定向不流動是沒有電流的。那麼你打算怎樣使得「將電路中的導線的自由電子定向運動」呢?當然可以用電池電壓去推動,改用導線去切割磁力線的方法也能移動電子(發電機效果),總不能用手去撥動電子吧?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

(2)在化學電池中,化學能直接轉變為電能是靠電池內部自發進行氧化、還原等化學反應的結果,這種反應分別在兩個電極上進行。負極活性物質由電位較負並在電解質中穩定的還原劑組成,如鋅、鎘、鉛等活潑金屬和氫或碳氫化合物等。正極活性物質由電位較正並在電解質中穩定的氧化劑組成,如二氧化錳、二氧化鉛、氧化鎳等金屬氧化物,氧或空氣,鹵素及其鹽類,含氧酸及其鹽類等。

電解質則是具有良好離子導電性的材料,如酸、鹼、鹽的水溶液,有機或無機非水溶液、熔融鹽或固體電解質等。當外電路斷開時,兩極之間雖然有電位差(開路電壓),但沒有電流,儲存在電池中的化學能並不轉換為電能。當外電路閉合時,在兩電極電位差的作用下即有電流流過外電路。

同時在電池內部,由於電解質中不存在自由電子,電荷的傳遞必然伴隨兩極活性物質與電解質介面的氧化或還原反應,以及反應物和反應產物的物質遷移。電荷在電解質中的傳遞也要由離子的遷移來完成。因此,電池內部正常的電荷傳遞和物質傳遞過程是保證正常輸出電能的必要條件。

導線中自由電子定向移動形成電流,為什麼導線中的自由電子用不完!求解釋!

3樓:斜陽紫煙

你可以理解為電源源源不斷的把電子送回導線。

在電源外部電子由負極向正極移動並對電器作功。而在電內部由其他能量將電子從正極送回負極。

所以電子會「用不完」

個人認為。電子傳遞電能更像懸掛排在一起的金屬球(一種物理學中碰撞實驗模型)。當撞擊一邊的球時另一端的球被彈起。

既然電流的實質是自由電子的定向移動,那是不是說明在電路中的電子是從負極開始沿著導線流到正極

4樓:小溪

沒錯,理解正確。

但定義是正電荷為電流正方向,而電子是帶負電的。

電路中為什麼非要把導線兩端分別接到電源的正負極上才能有電流? 電流是導線中自由電子定向移動形成的,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提供電動勢 電子在電場作用下由負極移到正極,其中電源中非靜電力做功,可以把移到正極的電子搬運回負極

6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內的自由電子在電源電壓的作用下在導線內定向移動,就形成了電流

7樓:誰說執著不是錯

電子就存在於導線裡,受到電壓迴圈移動

8樓:薔薇紫夢櫻

導線是金屬,金屬有可自由移動的電子

9樓:你好就離開對方

電子由電源供給,電源內部的化學反應使物質失去了電子

為什麼導線通電後,能使不規則運動的自由電子定向移動?

10樓:tf影子

因為電壓的關係 使導線內部的自由電子向乙個方向移動 具體參考 量子論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電後,電源兩端形成電勢差,自由電子在電勢差的作用下,由於力的作用會發生運動,壓差的方向決定受力的方向,決定自由電子定向移動的方向,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電後,由於電源正極能夠吸引自由電子,所以電子發生定向移動,從負極移動到正極。

請問自由電子怎樣電,即怎么導電,請問自由電子怎樣電,即怎麼導電?

a的電通過金屬棒傳到b,a和b的電是否是同一種電荷?答 是同一種電荷 可是從a傳到b,是需要金屬棒的自由電子,但是自由電子是負電荷,究竟是什麼意思?答 a已帶電,所以張一角度,b此時不帶電。實驗中的操作本質是將電荷轉移,從a轉移到b,所以有實驗現象的產生,即a將多餘的電荷通過導體傳走,b接收,因而,...

自由電子在金屬中的速度,在金屬導體中,自由電子只不過在速率很大的無規則熱運動上附加了乙個速率很小的定向移動

電子的運動速率接近光速.很快.方向,沒規律.通常情況下,其他金屬導體中電子的漂移速度也約為10 4公尺 秒這個數量級 金屬導電的原因,是其中存在著可以自由移動的電子。在電場的作用下,導體中的自由電子在熱運動的基礎上,逆著電場方向產生乙個附加的定向速度,這個速度的平均值,稱為漂移速度。通常情況下,其他...

為什麼絕緣體內不含自由電子

yfd是上帝 絕緣體是指在通常情況下不傳導電流的物質。又稱電介質。絕緣體的特點是分子中正負電荷束縛得很緊,可以自由移動的帶電粒子極少,其電阻率很大,約為10 10歐姆 米,所以一般情況下可以忽略在外電場作用下自由電荷移動所形成的巨集觀電流,而認為是不導電的物質。絕緣體可分為氣態 如氫 氧 氮及一切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