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有那些電子元件,請問電磁爐主要哪些電子元件構成,元件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49:4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回答起來即簡單也複雜,電磁爐需用的電子元件很多呀,主要的有:諧振電感線圈,也就是所說的爐盤線圈,電容n多,控制cpu,整流用二極體,橋堆,三極體n多,小電阻電容,指示發光二級管,顯示屏,散熱用的風扇等等等等,還要有個功率輸出管,一般用大功率igbt,作為電磁爐的功率輸出開關管!

當然在這裡由於某些原因,說起來是簡單的多了,可實際上一個正常工作的電磁爐卻是一個很複雜的用電器!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主要由兩大部分構成:電子線路部分及結構性包裝部分。

① 電子線路部分包括:功率板、主機板、燈板、線圈盤及熱敏支架、風扇馬達等。從這個列表中我們知道,電磁爐的配件已經高度整合化了,我們看不到太多的配件清單,維修主要是判斷故障所在的整合板,進行換板。

② 結構性包裝部分包括:瓷板、塑膠上下蓋、風扇葉、風扇支架、電源線、說明書、功率貼紙、操作膠片、合格證、塑膠袋、防震泡沫、彩盒、條碼、**箱。

但還要說明一點,電磁爐國家標準尚未正式釋出,所以各廠家在產品技術上是五花八門、各行其是,所以具體到某一個品牌甚至某一個型號,又會有一些新的不同,只能一步一步深入了。

請問電磁爐主要哪些電子元件構成,元件作用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主要由以下幾個元件構成(實際上不是元件,應該拿模組說更準確一點)

振盪電路(線圈盤、諧振電容、igbt)

整流電路(橋堆、濾波電容、濾波電感)

控制部分開關電源(viper12a、高頻變壓器、二極體、電容、電阻、三端穩壓管)

控制電路(主晶片、電阻、電容、二極體、三極體)當市電進入機器後,首先通過整流電路進行整流濾波,將市電整流成直流電,加在振盪電路上,線圈盤與諧振電容組成lc振盪電路,igbt連線振盪電路,通過高頻的通斷來控制振盪頻率,控制電路連線到igbt上,控制igbt的工作頻率等。

電磁爐短路換什麼件,電磁爐維修常用元件

有可能如 電容 高壓電阻 高壓電容 有時是進水 或蟑螂造成的igbt壞的等,不是什麼大問題,電路板虛焊,曬太陽後變熱金屬膨脹使虛焊消失又不能用等等。當然這都是我的猜測,畢竟可能性還是蠻多的啦。我想這屬於保修的一部分,保修期內的話建議到廠家售後維修一下,應該可以很快修好的。如果您想自己處理,因為不在你...

如何保養電磁爐,電磁爐如何保養,電磁爐怎麼維修

苦苦的掙扎 電磁爐使用注意事項 1 電磁爐在使用過程中,煮水或煮湯時不要把鍋蓋蓋嚴。2 在清潔電磁爐時候得注意的是還是不要進水。3 這點相信大家肯定沒注意,用電磁爐炒菜,鍋得放油再開機,不能先開機再放油。4 不用時最好能把電源線撥掉。提醒買家,最好不要將電磁爐和其他電器合插一個插板,容易燒壞插座。5...

美的電磁爐維修,電子,電工,美的電磁爐的故障現象及維修方法

要是插上電,聽不到 滴 的一聲自檢覆位聲音,就是電磁爐損壞主機板損壞,可能插座壞沒了220v電壓,測主濾波電容有沒300v,5v輸出 18或12v輸出,有5v查cpu電路,沒的話查電源,根據字面理解,電源電路最有可能,你可以這樣試機 電磁爐斷電後,找個5v變壓器,把5v電壓接入到主機板的5v電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