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爐壞了,電磁爐壞了,有修的價值麼?

時間 2022-10-09 01: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如:電容 高壓電阻 高壓電容 有時是進水 或蟑螂造成的igbt壞的等,不是什麼大問題,電路板虛焊,曬太陽後變熱金屬膨脹使虛焊消失又不能用等等。當然這都是我的猜測,畢竟可能性還是蠻多的啦。

我想這屬於保修的一部分,保修期內的話建議到廠家售後維修一下,應該可以很快修好的。

如果您想自己處理,因為不在你身邊,不清楚具體原因,這裡給你提供一些建議吧:

1.置鍋,指示燈

亮,但不加熱(1) 線盤沒鎖好

(2) 穩壓二極體zd101壞

(3) 基板元件壞(1) 鎖好線盤

(2) 換穩壓二極體zd101

(3) 換基板元件

2.燈不亮,風扇自轉。(1) led插槽插線不良

(2) 穩壓二極體zd2壞

(3) 基板元件壞(1) 重新插接或換led板

(2) 換穩壓二極體zd2

(3) 換基板元件

3.加熱,但指示燈不亮。(1) led二極體壞

(2) led基板元件壞(1) 換led二極體

(2) 換led基板元件

這裡還給您一些爐子平日裡的使用注意事項,應該對您今後使用有所幫助。

一、電源線要符合要求。電磁爐由於功率大,在配置電源線時,應選能承受15a電流的銅芯線,配套使用的插座、插頭、開關等也要達到這一要求。否則,電磁爐工作時的大電流會使電線、插座等發熱或燒毀。

另外,如果可能,最好在電源線插座處安裝乙隻保險盒,以確保安全。

二、放置要平整。放置電磁爐的桌面要平整,特別是在餐桌上吃火鍋等時更應注意。如果桌面不平,使電磁爐的某一腳懸空,使用時鍋具的重力將會迫使爐體強行變形甚至損壞。

另外,如桌面有傾斜度,當電磁爐對鍋具加溫時,鍋具產生的微震也容易使鍋具滑出而發生危險。

三、保證氣孔通暢。工作中的電磁爐隨鍋具的公升溫而公升溫。因此。

在廚房裡安放電磁爐時,應保證爐體的進、排氣孔處無任何物體阻擋。爐體的側面、下面不要墊(堆)放有可能損害電磁爐的物體、液體。需要提示的是,當電磁爐在工作中如發現其內建的風扇不轉,要立即停用,並及時檢修。

四、鍋具不可過重。電磁爐不同於磚或鐵等材料結構建造的爐具,其承載重量是有限的,一般連鍋具帶食物不應超過5公斤,而且鍋具底部也不宜過小,以使電磁爐爐面的受壓之力不至於過重、過於集中。萬一需要對超重超大的鍋具進行加熱時,應對鍋具另設支撐架,然後把電磁爐插入鍋底。

五、清潔爐具要得法。電磁爐同其它電器一樣,在使用中要注意防水防潮,和避免接觸有害液體。不可把電磁爐放入水中清洗及用水進行直接的沖洗,也不能用溶劑、汽油來清洗爐面或爐體。

另外,也不要用金屬刷、砂布等較硬的工具來擦拭爐面上的油跡汙垢。清除汙垢可用軟布沾水抹去。如是油汙,可用軟布沾一點低濃度洗衣粉水來擦。

正在使用或剛使用結束的爐面不要馬上用冷水去擦。為避免油汙沾汙爐面或爐體,減少對電磁爐清洗工作量,在使用電磁爐時可在爐面放一張略大於爐面的紙如廢報紙,以此來沾吸鍋具內跳、溢位的水、油等汙物,用後即可將紙扔棄。

六、檢測爐具保護功能要完好。電磁爐具有良好的自動檢測及自我保護功能,它可以檢測出如爐面器具(是否為金屬底)、使用是否得當、爐溫是否過高等情況。如電磁爐的這些功能喪失,使用電磁爐是很危險的。

七、按按鈕要輕、乾脆。電磁爐的各按鈕屬輕觸型,使用時手指的用力不要過重,要輕觸輕按。當所按動的按鈕啟動後,手指就應離開,不要按住不放,以免損傷簧片和導電接觸片。

八、爐面有損傷時應停用。電磁爐爐面是晶化陶瓷板,屬易碎物。

九、容器水量勿超過七分滿,避免加熱後溢位造成機板短路。

十、容器必須放置電磁爐**,可避免故障(因利用磁性加熱原理,當容器偏移,易造成無法平衡散熱,產生故障)。

十一、加熱至高溫時,直接拿起容器再放下,易造成故障(因瞬間功率忽大忽小,易損壞機板)。

2樓:

都拆成這樣了,就再買乙個吧,反正也不貴,200多塊錢的事兒。

很欣賞你對問題的探索精神。

電磁爐壞了,有修的價值麼? 5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價值不太大哦,只是純屬個人意見,畢竟新的效能總比舊的好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使用年限和購買**做乙個價效比分析。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修,在北京可以找我

有個電磁爐,不檢鍋是什麼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不檢鍋可能原因如下:

1、線盤鍋底檢測電阻和igbt溫度檢測電阻損壞2、主機板底部某焊點虛焊

3、300v 濾波電容不良造成主電壓過低而使同步電路檢測到的電壓不正常。

4、同步電路的大功率電阻損壞或變質(330k 470k或820k電阻)導致檢測電路不正常,(美的電磁爐案例:r29 3901貼片電阻擊穿拆個330歐換上ok),可調電阻(最大)500歐姆;d1; d12

5、pwm 脈衝訊號失常而不檢鍋。重點檢查同步電路(lm339的⑥⑦腳外圍元件,如:絛綸電容(2a222j))、pwm驅動脈衝迴路(r12至igbt控制極之間,特別注意c9、c10)

6、長排線發霉,鏽,都會引起接觸不好,也都會引起不檢鍋。

7、檢鍋電路的乙個1kv的瓷片電容漏電造成不檢鍋8、微處理器mcu損壞。

請自查必要的時候可尋求專業人士前來處理.

7樓:修電器的小梁

電磁爐開機不加熱,不檢鍋?怎麼判斷**壞?修起來真簡單

8樓:家電修理高存生

照公升電磁爐滴滴滴叫不檢鍋是那裡另件壞了

美的電磁爐老是壞,怎麼回事啊?

9樓:蘇小哥家電維修

美的電磁爐斷續加熱是啥壞了?修了幾台都是它壞,這是通病!

10樓:江帆掠影

談談我使用電磁爐的經驗。 首先使用電磁爐時要注意:不要經常讓水溢進爐體內,很多牌子的電磁爐的防水處理並不是很理想,線路主機板進水後造成一些元器件損壞。

另外裡面的油汙、風扇上的油垢要定期清除,保證爐內清潔,這是保障電磁爐使用壽命的根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沒有壞的,那不就沒有售後了,賣的越多才會發現的問題越多,別擔心,你去別的售後看看就知道了

12樓:官湛

美的電磁爐質量真不行

13樓:

某些元件變值,電路板上有虛焊這些都可能發生。

建議不用修理了,直接叫商家換就更好。

14樓:大碌砂

如果你進入到大醫院去看一下,裡面全是病人呀,這世界都病完了的。

電磁爐反覆損壞的問題,你可以直接對維修人員反映的,我想這有兩個方面的原因都需要注意的。第一是元件的質量問題,你解決不了的,要和維修人員**;第二是使用不當的問題,當然你懂得就自己注意了,不懂的話,還是問一下維修人員,他們應該會告訴你應該怎樣使用的。當然,你也可以根據說明書上的**直接與廠的售後部門聯絡。

最好能告訴人家你的電磁爐的損壞時的現象、維修時維修人員更換了什麼配件等。

15樓:

我把它全清倉了,再也不賣美的的啦,隨便雜牌的都比它好用,賣的是名牌而不是質量

電磁爐壞了還能修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定是什麼元件燒壞,如果是igbt管或是保險之類的燒壞,是可以修好的,但是如果是控制晶元燒壞就沒有辦法修了……有東西燒壞的話最好不要直接更換燒壞元件就上電測試,最好檢查完相應的電路,確保沒有短路之類的問題再上電,以免把故障擴大……

17樓:任何個人挺好

電磁爐壞了能修的。如果電磁爐還在保修期內,請到這個電磁爐的廠家售後去免費維修。如果電磁爐過了保修期了,任何一家家電維修部都可以維修的,先叫維修師傅檢查一下,修好需要多少錢,如果太貴了,還是買個新的吧。

電磁爐壞了可以修嗎

18樓:

電磁爐是生活廚房中常用的家電之一,為人們帶來的便利性是不用多說的,但是由於使用者的不正確使用或者是電磁爐在用過很長一段時間之後出現了故障而導致不能夠繼續使用,這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小編蒐集了電磁爐常見故障的維修方法,給大家介紹下。

電磁爐常見故障及維修方法

故障一:電磁爐不加熱

維修方法:電磁爐在使用時如果出現指示燈亮而電磁爐報警不加熱或者是斷續加熱的情況,對於已經長時間使用過的電磁爐來講,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一般是它的微動開關出現了故障。電磁爐微動開關被損壞之後,就會導致電磁爐cpu在進行工作時判斷錯誤,最終造成指示燈亮而電磁爐報警不加熱的情況。

故障二:電磁爐在使用過程中無法調節功率

維修方法:在電磁爐的維修方法中,遇到這樣的情況可能是因為電磁爐它的加熱/定溫電阻短路導致電磁爐操作面板功率調節的這乙個按鈕無法使用,這時在對電磁爐進行修理的時候就需要將其損壞的元件進行更換。

主控ic出現損壞同樣會導致電磁爐在使用過程中無法進行功率調節,一般使用年限比較長的電磁爐最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電磁爐長時間處在高溫的環境下,就會增加ic損壞的概率,在維修電磁爐是我們就需要對電磁爐的ic進行更換。

故障三:電磁爐不開機(按電源鍵指示燈不亮)

(1)按鍵不良,檢查並更換按鍵板

(2)電源線配線鬆脫,重新連線電源

(3)電源線不通電,重新連線電源或者更換電源線

(4)保險絲熔斷,更換保險絲

(5)功率晶體igbt壞,更換晶體igbt

(6)共振電容c103壞,更換電容c103

(7)陰尼二極體,檢查並更換陰尼二極體

(8)變壓器壞,沒18v輸出,檢查並更換變壓器

(9)基板元件壞,更換基板元件

故障四:電磁爐整機無反應

維修方法:電磁爐出現整機無反應同時也沒有出現爆機的情況,在拆開電磁爐的同時也沒有發現保險絲被燒,那麼可以初步斷定的是電磁爐電源晶元被損壞。

電源晶元產生出的18v電壓經過了7805之後會變成+5v電壓供cpu進行工作,這時如果提供不出相應的電壓,那麼電磁爐cpu也就不能正常的進行工作了,這時我們在對電磁爐檢修是就主要對其晶元進行檢測。

19樓:柳州飛鴻一

電磁爐壞了自己修,一看才知道真簡單,學會又省幾百塊

20樓:我愛電器維修

電磁爐壞了不會修?別急換套板啊!很簡單一把螺絲刀就搞定

21樓:鄺倩闕代巧

出現這樣的故障,經常是220v交流電輸出端的保險管被燒斷,引起保險管燒斷的主要原因是igbt管、諧振電容、濾波電容、整流堆其中乙個短路而引起的。

22樓:淳於付友嚴己

一盤電磁爐有個大的功率管極易壞,我換過乙個,自己去買的零件還四十多塊呢。

23樓:邰長青吳釵

讓它光榮退休吧!修也能修,只是修有修的代價,還有修了還能不能如初:再就是沒修好會鬱悶的,變報廢不純粹添堵麼:不要說它壞了,它只是盡忠殉職了......

24樓:尾爽巴澤

我也壞了乙個萬利達的,,電磁爐,,按鈕都好用,,就是覺得功率小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是可以修的,但是要看具體是什麼部件壞了,如果核心部件壞那就算了,修的費用都可以再買一台新的了。一般的電磁爐也是三四年吧,我05年買了一台羅蕾萊品牌的微晶爐,用到現在還是很新。不過羅蕾萊的產品都是做高階的哦

如何保養電磁爐,電磁爐如何保養,電磁爐怎麼維修

苦苦的掙扎 電磁爐使用注意事項 1 電磁爐在使用過程中,煮水或煮湯時不要把鍋蓋蓋嚴。2 在清潔電磁爐時候得注意的是還是不要進水。3 這點相信大家肯定沒注意,用電磁爐炒菜,鍋得放油再開機,不能先開機再放油。4 不用時最好能把電源線撥掉。提醒買家,最好不要將電磁爐和其他電器合插一個插板,容易燒壞插座。5...

電磁爐的面板壞了,能換嗎

商品三包法 1 7日規定 產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內,發生效能故障,消費者可以選擇退貨 換貨或修理。2 15日 規定 產品自售出之日起l5日內,發生效能故障,消費者可以選擇換貨或修理。3 三包有效期 規定 三包 有效期自開具發票之日起計算。在國家釋出的第一批實施 三包 的l8種商品中,如彩電 手錶等的 ...

電磁爐的維修,電磁爐不顯示是什麼原因怎樣修理

1 檢查插座 插頭 電磁爐插入插座時打火都比較厲害,容易造成接觸不良,接觸不良發熱就多,形成惡性迴圈 2 拆開電磁爐檢查電路板到插頭這段線是否良好,手頭沒有萬用表就要插上插頭用電筆測電源線接到電路板上接點是否只有乙個點亮。3 看看那個保險絲,是否完好 包括保險絲在電路板上的焊點 4 如果以上都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