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電磁爐加熱嗎?電磁爐是怎麼加熱的?

時間 2023-02-21 18:55:09

1樓:皆有可能

電磁爐是借助磁力線產生的渦電流受阻後,將電能轉化為熱能的原理來加熱食物,所以電阻率不高的金屬是無法產生熱量的。

2樓:非常愛吃海帶

電磁爐是利用磁力線所產生的渦流被阻斷後,將電能轉化為熱能的原理來加熱食物,因此電阻率低的金屬不會產生熱量。

3樓:網友

個人覺得明火加熱更好。

電磁爐是怎麼加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爐是應用電磁感應原理進行加熱的。

電磁爐的爐面是耐熱陶瓷板,交變電流通過陶瓷板下方的線圈產生磁場,磁場內的磁力線穿過鐵鍋、不鏽鋼鍋等底部時,產生渦流,使鍋底迅速發熱,達到加熱的目的。

電磁爐按感應線圈中的電流頻率分為低頻和高頻兩大類,相比較高頻電磁灶受熱效率高,比較省電。

電磁爐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將電能轉換為熱能的工作原理。由整流電路將50/60hz的交流電壓轉換成直流電壓(ac-dc-ac、交流-直流-交流),再經過控制電路將直流電壓轉換成頻率為20~35khz的高頻電壓,高速變化的電流流過線圈產生高速變化的磁場,當磁場內的磁力線通過金屬器皿底部金屬體內產生無數的小渦流,使器皿本身自行高速發熱,然後再加熱器皿內的東西,達到加熱的結果。

電磁爐整機一般包括如下:

1、陶瓷板: 又叫微晶玻璃板,位於電磁爐頂部,用於鍋具的墊放,具有足夠機械強度,耐酸鹼腐蝕,耐高低溫衝擊。

2、上 蓋: 用耐溫塑料製成,作為電器的外保護殼。

3、面 膜: 用塑料薄膜製成,用於功能顯示及按鍵操作指示。

4、燈 板: 又叫顯示控制板,位於殼內,進行功能顯示及功能按鍵操作。

5、爐面感測器元件:位於殼內,嵌在發熱盤的中間,用橡膠頭或其它方式頂住陶瓷板,用於控制爐面鍋具的溫度。

6、加**盤:位於殼內,主工作器件,發射磁力線,自身也會發熱。

7、主 控 板:又叫電源板、主機板,位於殼內,作為電轉換的控制的主工作部分。

8、電源線及線卡:連線市電與電磁爐,提供電源通道。

9、電 風 扇:位於殼內,通過吸風將爐內熱量帶出殼外,起降溫作用。

10、下 蓋: 用耐溫塑料製成,作為電器的下保護殼,及支撐內部器件及鍋具作用。

5樓:畢玉英告婉

電磁爐工作原bai理。

電磁爐作du為廚具市場的一種新型灶具zhi。它打破了傳統的明火dao烹調方式採用磁場專感屬應電流(又稱為渦流)的加熱原理,電磁爐是通過電子線路板組成部分產生交變磁場、當用含鐵質鍋具底部放置爐面時,鍋具即切割交變磁力線而在鍋具底部金屬部分產生交變的電流(即渦流),渦流使鍋具鐵分子高速無規則運動,分子互相碰撞、摩擦而產生熱能(故:電磁爐煮食的熱源來自於鍋具底部而不是電磁爐本身發熱傳導給鍋具,所以熱效率要比所有炊具的效率均高出近1倍)使器具本身自行高速發熱,用來加熱和烹飪食物,從而達到煮食的目的。

具有公升溫快、熱效率高、無明火、無煙塵、無有害氣體、對周圍環境不產生熱輻射、體積小巧、安全性好和外觀美觀等優點,能完成家庭的絕大多數烹飪任務。因此,在電磁爐較普及的一些國家裡,人們譽之為"烹飪之神"和"綠色爐具"。

6樓:曲清安厙亥

用幾分鐘bai不加熱有幾種可能:1、測du試電壓是否zhi

穩定;2、電磁爐內的。

dao溫控器損回壞(熱敏電阻)或者鬆動;3、內部答電腦板程式錯誤;4、如果是舊電磁爐的話電磁爐面板表面可能有汙垢或者電磁爐內部有水蒸汽等導電物質,從而造成小短路。5、可能鍋與電磁爐不匹配,通常是鍋用舊了,鍋底變形了,從而導致鍋底與電磁爐面板接觸不到位引起。處理過程:

1、換乙個新的使之匹配的鍋測試;2、就是測試電壓;3、將電磁爐面板擦拭乾淨;4、如你有能力,將電磁爐拆開後用乾布擦拭,並用電吹風小檔位掃吹內部原件;如經過以上幾步問題還存在,估計是溫控器或電腦板程式出錯,建議到專業店維修。

7樓:多蕊明雀

電磁爐是利有稿頻電磁場在鐵磁性材料的鍋底產生渦流(大電流),鍋底在大電流作用下產生高熱來對食品進行加熱的。

8樓:哈竹丁詩

電磁爐是利用電磁感應。

加熱原理製成的電氣烹飪器具。由高頻感應加**圈內(即勵磁線圈)、高容頻電力轉換裝置、控制器及鐵磁材料鍋底炊具等部分組成。使用時,加**圈中通入交變電流,線圈周圍便產生一交變磁場,交變磁場的磁力線大部分通過金屬鍋體,在鍋底中產生大量渦流,從而產生烹飪所需的熱。

那為什麼用手觸控其加熱面不會感覺燙呢?

回答應為電磁爐本身是不發熱的,使用時,加**圈中通入交變電流,線圈周圍便產生一交變磁場,交變磁場的磁力線大部分通過金屬鍋體,在鍋底中產生大量渦流從而使金屬鍋體產生所需熱量,我們平時使用電磁爐後電磁爐本身會很燙,是因為金屬鍋體產生的熱量反向傳導到電磁爐上的,還有一部分是能量轉化時產生的熱量,簡而言之電磁爐本身不會產生除能量轉化外的熱量,所以手觸控加熱面板不會感覺燙。

玻璃能在電磁爐上加熱嗎

9樓:驍勇的小螃蟹

一般玻璃是不可以在電磁爐上加熱的。

沒有經歷愛情,當然對愛情也就不是很了解;也許我們以後會經歷,所以提前預想一下也沒有關係。或許說是為那以後的愛情作些準備也可以。

沒有經歷不等於不會經歷,人總是要結婚的。沒有愛情怎麼會談到結婚呢,現在又不是封建社會,指腹為婚,婚姻大事由父母決定。現在的社會結婚已經自由了。

父母再也沒有干預的權力。要想要結婚就要去談。所以還沒有過愛情經歷的人,是應該提前了解一些關於愛情的事。

愛情到底是什麼呢,唐代女詞人李清照說是「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又是「此情無計可消愁,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詩人與丈夫婚後不久分離的愛情,一對情侶為了乙個愛情兩處相思。竟沒有消除的辦法,眉頭上剛下去心裡又想起來了。

愛情是蘇軾對妻子「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思念,又是乙個痴情的詩人,多麼真摯的愛情,「夜來幽夢忽還鄉」,晚上睡覺都夢到回鄉與妻子重聚,一切宛是生前,讓人無不落淚如瀉。

愛情是舒婷的《致橡樹》,是李清照的《聲聲慢》;又是秦觀「兩情如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這些是詩人的愛情觀,每歌人的愛情觀都不同,各有各的看法,乙個比乙個更浪漫,沒乙個浪漫地愛情都是一幅美好的畫面。你的愛情又是怎樣的一副畫面呢?

10樓:一葉小船

玻璃器皿在電磁爐上不能直接加熱,如果一定要用可以在電磁爐上放一塊鐵板,把玻璃壺放在鐵板上間接加熱,但加熱效果很差,鐵板上的熱量散失慢會導致電磁爐過熱保護系統動作切斷加熱電源,停止加熱。

電磁爐的工作原理是利用交變電流通過線圈產生方向不斷改變的交變磁場,處於交變磁場中的導體的內部將會出現渦旋電流,這是渦旋電場推動導體中載流子(鍋裡的是電子而絕非鐵原子)運動所致;渦旋電流的焦耳熱效應使導體公升溫,從而實現加熱。

鍋的材質必須為鐵質或合金鋼,以其高磁導率來加強磁感,從而大大增強渦旋電場及渦流熱功率。其他材質的炊具由於材料電阻率過大或過小,會造成電磁爐負荷異常而啟動自動保護,不能正常工作。同時由於鐵對磁場的吸收充分、遮蔽效果也非常好,這樣減少了很多的磁輻射,所以鐵鍋比其他任何材質的炊具也都更加安全。

11樓:中一惠龍機械官網

不可以的。先看看原理,就會明白的。

電磁爐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將電能轉換成熱能的工作原理。由整流電路將50/60hz的交流電壓轉換成直流電壓(ac-dc-ac,交流--直流--交流),再經過控制電路將直流電壓轉換成頻率20-35khz的高頻電壓。高頻率變化的電流流過線圈產生高速變化的磁場,當磁場內的磁力線通過金屬器皿底部,金屬體內產生無數的小渦流,使器皿本身自行高速發熱,然後再加熱金屬器皿內的食物,達到效果的。

注意,這裡指的金屬器皿,只有金屬器才會有感應的。

所以,作為非金屬的鋼化玻璃,是不能被加熱的。

12樓:壤駟元斐廉君

不能用玻璃瓶的!即使你放上去也不會加熱,因為電磁爐是磁控感應而啟到加熱的作用!最好用不誘鋼或帶鐵質的鍋使用。

13樓:我的搜尋號

不太清楚,估計得看什麼材質的玻璃吧。

電磁爐能接觸食物加熱嗎?

14樓:糜虹穎考融

電磁爐必須接觸鐵質的鍋底,否則會報警的,也不會加熱的。除非加一塊厚一點的鐵片,假設餅鐺。

15樓:弓弘闊唐歌

電磁爐本身並不能直接加熱食物,它是通過電磁感應原理,將能量通過電磁感應到外接鐵質器皿上,使之產生渦流,加熱鐵質器皿的。然後的鐵鍋再傳熱給食物的。

不鏽鋼電磁爐能加熱嗎

電磁爐是什麼原理?為什麼可以加熱 ? 5

16樓:w緣故

電磁爐是採用磁場感應渦流加熱原理, 利用電流通過線圈產生磁場,當磁場內之磁力通過含鐵質鍋底部時, 即會產生無數之小渦流,使鍋體本身自行高速發熱,然後再加熱於鍋內食物。 電磁爐工作時產生的電磁波,完全被線圈底部的遮蔽層和頂板上的含鐵質鍋所吸收。

電磁爐是應用電磁感應原理對食品進行加熱的。電磁爐的爐面是耐熱陶瓷板,交變電流通過陶瓷板下方的線圈產生磁場,磁場內的磁力線穿過鐵鍋、不鏽鋼鍋等底部時,產生渦流,令鍋底迅速發熱,達到加熱食品的目的。其工作過程如下:

交流電壓經過整流器轉換為直流電,又經高頻電力轉換裝置使直流電變為超過音訊的高頻交流電,將高頻交流電加在扁平空心螺旋狀的感應加**圈上,由此產生高頻交變磁場。其磁力線穿透灶台的陶瓷台板而作用於金屬鍋。在烹飪鍋體內因電磁感應就有強大的渦流產生。

渦流克服鍋體的內阻流動時完成電能向熱能的轉換,所產生的焦耳熱就是烹調的熱源。

17樓:愛鑽研

電能轉換為磁能,10~20khz的交變磁場使鍋底鐵分子互相撞擊產生熱量。所以電磁爐必須用導磁的鋼製或鐵質鍋。但是因為材料不同磁阻不同,實際使用時功率差別很大,所以為了保證電磁爐元器件正常工作,具體到某個品牌、型號的電磁爐對材質還是有一定要求的。

不過一般不鏽鋼都可以在電磁爐上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渦流促使鐵類發熱。我買了乙個電陶爐,喜兒牌的,二小時無法燒開沸水,最爛。還是電磁爐來得快,又好維修。 進口是假的,都是國產貨。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頻磁控管與被加熱的鐵介質或不繡鋼介質產生渦流。

電磁爐上可以放那些東西加熱

20樓:儀高義鈔翮

1.電磁灶最忌水汽和濕氣,應遠離熱。

氣和蒸汽,灶內有冷卻風扇,故應放置在空氣流通處使用,出風口要離牆和其他物品10cm以上。

2.電磁爐不能使用諸如玻璃,鋁,銅質的容器加熱食品,這些非鐵磁性物質是不會公升溫的。

3.使用時,灶面板上不要放置小刀,小叉,瓶蓋之類的鐵磁物件,也不要將手錶,錄音磁帶等易受磁場。

影響的物品放在灶面上或帶在身上進行電磁爐的操作。

4.要把電磁爐放在鐵質等導熱材料上工作,以免電磁爐因底殼受熱量過高而融化。

5.電磁灶2-3公尺的範圍內,最好不要放置電視機,錄音機,收音機等怕磁的家用電器,以免受到不良影響。

6.灶使。用完畢,應把功率電位器調到最小位置,然後關閉電源,再取下欠鐵鍋,這時面板的加熱範圍圈內切忌用手直接觸控。

7.清潔電磁爐時,待其完全冷卻,可用少許中性清洗劑,切忌使用強洗劑,也不要用金屬刷子刷面板,更不允許用水真接沖洗。

電磁爐加熱一會就停了,怎麼回事,奔騰電磁爐加熱一會就停了怎麼回事

這個不用擔心。一般停止的時候會顯示e5或者是什麼的這個是過熱保護,因為電磁爐是通過磁感應加熱,防止發生問題的,在炸東西,或者爆炒的情況下極容易發生。還有乙個就是因為你們那裡電壓不穩,因電磁爐屬於耗電家電,電量需求較大,所有有可能是電壓不穩導致的。還乙個是因為距離插座太遠了,有時候電磁爐在外面使用,需...

如何保養電磁爐,電磁爐如何保養,電磁爐怎麼維修

苦苦的掙扎 電磁爐使用注意事項 1 電磁爐在使用過程中,煮水或煮湯時不要把鍋蓋蓋嚴。2 在清潔電磁爐時候得注意的是還是不要進水。3 這點相信大家肯定沒注意,用電磁爐炒菜,鍋得放油再開機,不能先開機再放油。4 不用時最好能把電源線撥掉。提醒買家,最好不要將電磁爐和其他電器合插一個插板,容易燒壞插座。5...

電磁爐怎麼選擇好,電磁爐如何挑選

墨爾本丶孤獨 要素一 功率 目前,投放市場的電磁爐最高功率通常均在800 1800w之間,並分成若干檔。功率越大,加熱速度則越快,但耗電也多,售價隨之而貴,因此選購時應根據用餐人數以及使用情況而定。一般來說,2人以下家庭選1000w左右 2 4人選1300w左右 4 6人選1600w為宜 6人以上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