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房子鋪地板好呢還是地磚好哪個耐用啊

時間 2022-10-09 01:45:05

1樓:夏藤夏藤

如果四自己住的房子,1.經常接觸到水的地方用地磚;2.客廳也建議用地磚(經常來客人或家中有小孩的情況下)3.臥室用地板,地板比較溫馨,地暖的話散熱比地磚好!

如果辦公建議全鋪地磚,買耐磨度好一般的就可以。

2樓:賀鵬宇

現在家庭裝修一般都在鋪地磚和鋪地板之間糾結,尤其是東北這邊涉及到暖氣供暖和地熱供暖,有的時候業主裝修常常會糾結在此

在環保角度來說:地磚不吸水,並且好打理,但有可能有放射性。雖具有天生的放射性,對人體可能有一定的傷害,但是經過技術的研發進步,現在很多地磚也都達到了國家環保健康標準了。

而地板現在市面上分為三種複合地板、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強化地板)。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就不用說了,由於是復合的,多少都含有膠,所以環保係數不高,一般大家都能感覺的到實木地板應該算是環保效果最好的了,實木地板可吸潮,冬暖夏涼,但是怕水,一般在生活當中避免不了灑些水了,容易受潮起拱。

而在**角度來說:很多消費者認為實木地板比地磚貴得多,但實際未必,現在由於技術越來越好,地磚的樣式也並不是以前那樣單一,反而樣式也有很多,效果還很好,而在造價上也略超地板,有些甚至還要比實木地板貴幾十元錢甚至上百元,並且在裝修中,地磚的施工量比地板大,人工費和水泥沙子等輔料都遠遠高於地板整體下來裝修會比地板高一些,如果安裝地板就可以省去這筆費用來做其他用了。

而北方和南方裝修不同,南方地磚一般比較多,而北方恰恰相反,北方一般冬季都有供暖期,鋪地磚的話一般在供暖期前後比較涼,總會感覺腳底涼涼的,俗話說寒從腳來嗎,的需要注意的,但是在供暖期間如果是地熱的房子地磚的導熱性很好,而地板就很適中了及不涼也不會有太大噪音,但是打理起來還真不如地磚呵呵。

其實地磚也好地板也好,誰也沒法說哪個最好,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和家裡裝修的風格吧。但是在北方一般還真是地板多地磚少,而現在有很多都是臥室地板客廳地磚的,這樣其實很好,一般休息都在臥室,這樣鋪地板一不會有噪音二也比較暖一些,而客廳等鋪地磚也能彰顯大氣體現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磚和地板好的都耐用。相對來說一般都是房間才鋪地板,看在什麼地方,像廣東這邊鋪實木地板的不多。

4樓:旭陽東昇

都是有好有壞的,這樣看你買的材料了

房子裝修客廳鋪地板好還是鋪地磚好呢

5樓:珂居網小雨

不同的需求選擇不同,家裡如果有孩子的話建議最好用地板的,地磚太涼了,如果家裡用地暖的話就建議用地磚,因為用地暖會將地板裡的有害物質釋放出來,請採納,謝謝

6樓:江

個人感覺鋪地磚好,因為鋪地磚比較容易清潔打掃。

7樓:莫名得小情緒

談談如何挺好挺好通過後

8樓:www老常

都一樣,就看你個人喜好了

9樓:改秀英賽婷

個人覺得地磚好。畢竟客廳屬於公共活動廳,人活動的時間比較多。地磚,要耐磨些。

新房裝修用地板好還是地磚好?

10樓:搜狐焦點

一般屋裡和廳裡一般都鋪地板,衛生間和廚房鋪地磚,現在比較流行仿古磚,在廳裡鋪也很好看

11樓:好好住

大家可以把利弊講出來 謝謝噠!

12樓:nw剛剛好

新房裝修用地板好。

如果家裡有老人或者小孩,鋪地板比較好。地磚稍微不小心沾點水,就專容易打滑,屬一不小心就容易摔跟頭,年輕人還能受得住,老人小孩傷胳膊傷腿就虧大了,地磚還比地板硬多了。

如果客廳採光不是很好,光線比較暗,鋪地板比較好。本來光線就比較暗,再鋪上冰冷的地磚,室內顯得更加陰森森了。相反,選擇中性色的地板不僅能擴大客廳的視覺效果,在陽光的照耀下還能彰顯出溫潤的感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bai

板看起來美觀,顯得有du檔次,宜於打理.更防滑,**zhi比磚可能還便宜dao些.缺點:不

回易保養,價答格貴,安裝困難,售後服務相對麻煩.像家裡比較潮的話最好是不要用地板,容易變形.

地磚相對**要便宜,保養簡單,安裝也較簡單,不存在售後。但是由於過於大眾化,面子上有點過不去。

建議在臥室裝木地板(廚房和衛生間肯定不能用木地板的.雖然客廳和臥室全裝木地板會很舒服,但考慮到客廳人來人往,容易磕碰,弄髒地面,影響美觀,但同時客廳鋪地磚的話要注意防滑喲,特別是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所以說各有優劣吧,看個人喜好及家庭成員的需求而選擇吧。

14樓:土巴兔裝修

木地來板優點:比較源好的舒適感。缺點bai:需要定期保du養,清潔比

較費事zhi。**相對同檔dao次的地磚要貴。地磚優點:

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不易藏汙,無汙染。使用壽命長。缺點:

家庭使用舒適性不如地板,保溫隔熱性差。成本高,鋪裝複雜,施工繁瑣。可以根據不同家庭情況選擇性購買。

15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臥室、餐廳、書房用地板,衛生間、陽台用地轉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廚房、洗手間用地磚好打理,臥室、書房就地板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專業的裝修!抄我建議你在臥室木地板,在客廳和洗手間以及廚房,陽台用地板,因為客廳人的走動大,時間久了木地板就變色,且效果也不理想,另外廚房和洗手間有水,木地板怕水!時間久了會變形!

再是看你的採暖是什麼方式的,是地暖還是片暖,如果是地暖的話木地板不太好,因為地暖的話用木地板時間久了由於地暖採暖的時候會有熱氣膨脹,影響木地板的壽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場合用不同東西 一般書房與房間用地板 其他地方用地磚

19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 首先是舒適度的對比瓷磚

瓷磚的類別和規格非常多,顏色也各式各樣,專不同的搭配會給我們不一樣的體驗屬,最重要的是不易損壞也不怕水。觸感和視覺效果都給人感覺冰冷,但瓷磚的導熱性快,也是一大優點。

木地板:性質溫和,視覺效果溫和。色彩質地自然而和諧,輕鬆營造溫暖舒適的感覺。另外,地板導熱慢,保暖性很好。

2、 其次是使用方便程度及清潔方法

瓷磚:瓷磚幾乎不需要保養,清潔時用抹布和水即可簡單完成。

木地板:木地板的清潔和養護都要麻煩一些,根據材質的不同維護的方法可能不一樣,如果家裡家具稜角較多,也要對邊角進行包裹以免損傷木地板。

3、 還有一點就是他們的環保程度

瓷磚:用瓷磚的朋友們呢可以不受甲醛的困擾,但這也不能說瓷磚絕對無害。劣質瓷磚具有輻射問題,這對人體的危害是持續的。

因此,確保您使用的材料沒有質量問題非常重要!木地板:即使木地板都是環保的,我們也必須購買品牌合格質量過關的產品。

檢視商家的產品環保資質證書也是必要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裝修我認為bai還是地板好,我們du家鋪的就是日zhi本ikuta的地板,不用dao擔心保養問題,他們

版家地板不需要保養,權用的油漆好只需用半乾抹布擦拭就可以。為什麼鋪地板不鋪地磚,原因很簡單,地板腳感好、顏值高、好清潔。地磚舒適性較差,冷冰冰的,腳踩上去感覺硬硬的,不夠溫馨,家有老人、小孩摔倒了會摔的更嚴重。

房子裝修客廳鋪地板好還是地磚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是看自己需要的,如果想整個家庭顯得溫馨點,裝飾效果高檔一點,則可以採用木地板,但是木地板就是保養麻煩,和衛生不好搞;如果說想生活方便、搞衛生方便、**便宜點,那可以選擇瓷磚。瓷磚耐磨、清潔容易、**相對便宜

如果是年輕人注重生活質量和家裡是老人、小孩的話建議用木地板

注意實用的話建議還是用瓷磚,根據每個人的生活習性、具體情況而決定。兩樣都有人在用

22樓:土巴兔裝修

木地板優點:比較好的舒適感。缺點:

需要定期保養,清潔比較費事。**相對同檔次的地磚要貴。地磚優點:

容易清理,保養簡單,不易藏汙,無汙染。使用壽命長。缺點:

家庭使用舒適性不如地板,保溫隔熱性差。成本高,鋪裝複雜,施工繁瑣。可以根據不同家庭情況選擇性購買。

23樓:嚮往智慧型科技****

1、木地

板裝起來顯著溫馨高階一點,瓷磚則顯著清爽明亮。

2、木地板打理起來比較麻煩,瓷磚打理起來更快捷。

3、木地板最好進行定期護理,瓷磚則不需要怎麼護理,比較抗造。

4、木地板抗潮能力比較差,地上灑了水,要立即擦乾。瓷磚抗潮能力比較強,基本不怕水。

5、價錢方面,都有高低檔,這個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瓷磚有特別便宜的,木地板好像沒有特別便宜的。

6、家裡如果有小孩的話,還是建議瓷磚比較好,地上髒汙比較多,比較好打理。

24樓:拼狗網路科技****

首先在安全方面上地磚表面比木地板表面更容易打滑以及摔倒,對於老人與小孩的傷害也更為嚴重,所以對於家居鋪裝來說地板更合適。

針對保溫效能對比來說地板更占有優勢,由於木地板是由天然的木質材料加工而成,鋪裝後的效果能夠更加溫暖舒適一些,相對於地磚而言由於熱傳導快一些,所以保溫效果相對會差一些,尤其在臨近冬天卻還未供暖的時候整個地面會給人感覺很冰冷。

對於日常保養上地磚看起來會比地板容易些,但實際上地磚會更容易出現黑縫並且刮痕也會很明顯,壞掉一片就需要全部更換,而現在的木地板針對耐磨度上都有很大的提高,省去了很多後期保養的問題,即使壞掉一塊也可以單片更換非常的方便。

在美觀度上地板與地磚都擁有各自的特點,地板的紋理是種天然的藝術,溫暖的色澤搭配著清晰自然的紋理,使整體效果更加溫馨舒適,還可以更好的體現乙個人的生活品味,而地磚也擁有很多不同的花紋,也可以拼湊出各種不一樣的效果,也是非常美觀漂亮的。

最後在舒適度上地磚雖然很耐磨但由於材質過硬,走在上面腳感硬硬的舒適度相對於地板會相差很多,而地板由於材質天然並且擁有一定的彈性,所以會有一種非常舒適溫和的腳感,可以給使用者非常輕鬆溫馨的感覺。

25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首先要看檔次,強化地板就遠沒有高檔地磚好,再者,如果有地暖,客廳也以鋪地磚為好,如果沒有地暖,而且又是原木地板,那就是鋪地板好。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26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千秋。

客人多的選擇地磚,光澤感強。

戶型大的選擇地磚好,很有派。

小戶型建議選擇地板,溫馨感強。

27樓:

地磚顯得客廳明亮整潔,但是地磚顯得冷清,家裡有個孩子老人的話,鋪地磚不適宜。

地板一般顯得家裡比較溫馨。

地磚冬天可能顯得比較冷,但是夏天比較舒爽。地板一年四季都一樣。

地板要請打掃,不然落個頭髮都能看得見。地板稍微好一點。就舒適性來說,地板比較好。但是地板不耐磨,需要定期護理。

但現在比較普遍的是客廳地磚,因為使用壽命,明亮度,價效比比較高。

具體根據本人情況來定;

鋪設實木地板時多少的損耗率算正常

國家規定是百分之五之內正常,但正常情況下百分之三左右吧主要看你房子的長度和寬度和地板的長度寬度

比如說你家房子長3.64*1.22的你買910*122的板子就一點浪費沒有;

28樓:傻哥

房子裝修客廳鋪地板好還是地磚好,這主要是取決於您的客廳裝修風格和您個人的喜好來決定的。

先裝門還是先鋪地板磚,裝修房子是先鋪地板還是先裝門?哪個先哪個後?

女寢門後賣香蕉 先鋪地板後裝門,因為那樣生產廠家才只到你的準確尺寸。那樣安的門比較好,門的掉腳已就5公釐左右,先裝門後鋪地板那樣門安裝起掉角會有1公分那樣不好看。 您好,根據裝修的一般流程應先鋪地板磚後裝門。總體步驟 主體改造 水電改造 泥水部分 木工部分 飾面工程 油漆部分 燈飾工程 清潔 竣工驗...

地熱適合鋪地板還是地磚?原因,地暖鋪地板好還是鋪地磚好?

我想很多北方的業主可能都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就是在家裡面已經安裝好了地暖,但是地暖上卻不知道能不能鋪上木地板,其實是可以的,地暖上面鋪木地板對取暖是沒有任何的影響的,地暖已經成為許多家庭冬季取暖裝置。這既舒適又節能,但是地暖安裝在地下,那麼哪種木地板可以用來地暖呢?地暖上鋪木地板實際上有一定的危害。首...

裝修鋪地板要注意什麼,房子裝修開始鋪地板了需要注意什麼?

從天思裝飾多年經驗來看鋪地板的一般工序是這樣的 先在水泥地平面上鋪設地龍骨,然後在地龍骨間均勻的撒上防止蟲蛀的藥丸 接著在地龍骨上鋪上一層防潮膜 最後就是在地龍骨 防潮膜上鋪設地板了。鋪設地板時,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根據色差挑地板,在工人鋪設的時候,根據事先挑好的地板來鋪設,而不是隨便拿地板來鋪。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