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先吊頂還是先鋪地磚,裝修房子是先鋪地磚還是先弄吊頂啊?

時間 2021-11-04 10:58:05

1樓:知匯居家

順序應該是“先吊頂再鋪地磚”,這樣是最佳的。

常規的房屋層高多在2.8米左右或者更高,這高度是人非常規操作尺寸,所以底部需要踩凳子或者梯子才可以進行吊頂頂面的操作,故梯子最好在毛坯水泥地面隨意踩踏,防止刮壞瓷磚表面釉面;

現在毛坯地面吊頂,也能讓師傅大展身手,說白了就是敢於舒張開,這樣他才敢很舒適的操作,否則在鋪好的地磚面上,就算地磚表面鋪設了保護膜,師傅也是很小心的操作、施工等;

先吊頂也能更高效的保證瓷磚表面釉面的完整性,防止因吊頂產生的廢料掉落,砸壞瓷磚釉面層;

先吊頂也能更高效的減少地面瓷磚縫隙的粉塵,因吊頂帶有石膏板,會產生很多的粉塵、碎屑等,先吊頂也能減少灰塵在瓷磚表面的存留。

裝修基本遵循“先髒先施工”的順序原則進行的。

但是吊頂與鋪地磚的順序也因空間區域不同而順序會不同,廚房間及衛生間的整合扣板吊頂多是在牆磚鋪貼之後才進行施工,若是廚房間及衛生間是防水/防火石膏板吊頂的還是吊頂優先再進行牆地磚的鋪設。

裝修灰塵較大,應儘量將成品的材料及物品安裝安排在最後階段,這也也儘可能的避免灰塵汙染以及現場磕磕碰碰損壞等問題。

2樓:裝修大崔

裝修工長講解裝修流程應該先鋪瓷磚後吊頂是比較常規的操作。但是一定做好瓷磚的保護工作。希望在裝修方面幫到您。

3樓:冰哥談裝修

裝修房子先吊頂再鋪地磚!

裝修房子是先鋪地磚還是先弄吊頂啊?

4樓:

先吊頂後鋪地磚。

原因:1、成品保護問題

如果先鋪地磚,就要增加很大一筆地磚的保護費用,因為要防止磕碰,最起碼要鋪石膏板來保護地磚,而且保護的再好也難免會被磕碰。

2、可以縮短裝修工期

地磚在鋪完以後,不再會有需要上去用架子才能施工的吊頂,這樣就使得工序銜接起來,可以縮短7天左右。

3、確保施工質量

先鋪設地磚,後進行吊頂,工人必須在地磚上使用架子,木工吊頂使用人字梯走動時,是不下來的,就靠雙腿帶動人字梯向前走,這種方式會對鋪好的地磚造成很大的傷害。

5樓:shenxiao胖

在裝修之前,一定要把裝修流程呂一遍,裝修的順序可別弄混了,到底是先做哪一項再進行哪一項才是正確的。

一般來說是先貼磚再吊頂,順帶給大家科普一下衛生間的整體裝修順序。

水電改造

是整個衛生間裝修的第一步。在改造之前,需要設計一個詳細地水電走向設計,首先要滿足使用的需求,其次要考慮到日後的維修,最後需要做好隱蔽工程的處理。

防水措施

衛生間的防水措施是必做的一項工程。衛生間內的防水塗料是由地面 延伸到牆面。在塗刷中,不僅需要保證其厚度均與,還需要處理好地面與牆面的交界處,各類管件的交界處的塗刷。

塗刷到位,才能擁有良好的防水效果。

鋪貼瓷磚

瓷磚是衛生間的地面和牆面的裝飾材料,不僅可以加強牆面與地面的防水效果,也有很好的裝飾效果。對於衛生間地面的瓷磚選擇,建議大家選用表面帶有凸凹紋路的瓷磚,因為這樣的瓷磚具備很好的防滑作用,適宜用於衛生間。

吊頂設計

衛生間內的水蒸氣往往會升向吊頂處,因此,吊頂的裝飾材料也必須具備防水/防潮/防腐蝕/耐高溫的效能。一般常見的衛生間吊頂材料則是鋁扣板。

1前期設計——2主體拆改——3水電改造——4貼磚——5木工——6刷牆面漆——7廚衛吊頂——8櫥櫃安裝——9木門安裝——10地板安裝——11鋪貼桌布——12散熱器安裝——13開關插座安裝——14燈具安裝——15五金潔具安裝——16窗簾杆安裝——17拓荒保潔——18傢俱進場——19家電安裝——20家居配飾裝修。

以上答案由視覺色裝飾提供

6樓:冰哥談裝修

裝修房子先吊頂再鋪地磚!

7樓:裝修大崔

裝修工長講解裝修流程應該先鋪瓷磚後吊頂是比較常規的操作。但是一定做好瓷磚的保護工作。希望在裝修方面幫到您。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媽媽大人是對的。一般在管道與線路安裝好後,對室內的裝修順序,應該是秉承從上往下的道理。可以這麼解釋,漆類的作業是最髒的,如果先做地面的話,成品保護很關鍵,不然很容易造成二次返工。

家居吊頂相對比較簡單,但過程中的費屑,還是會對牆面造成汙染。所以,切忌顛倒它們的相互關係。(這次機會,可以給爸爸上一課了,(*^__^*))

裝修時,應該選擇先吊頂還是先鋪地?

9樓:哇哎西西

裝修時,我們應該選擇先進行吊頂,這樣可以省去很多麻煩的事情。首先鋪設吊頂然後鋪地磚的原因有三個:第一,對成品的保護;第二,裝修時間可以縮短。第三,可以保證施工質量。

1、成品保護問題:

如果首先鋪設地磚,則需要增加很多地磚的保護成本,因為要防止碰撞,至少我們需要鋪設石膏板來保護地磚,而無論其防護效果如何,地磚難免會被撞,裝修物品可能不小心摔倒,砸碎了地磚;如果我們先將天花板吊起來,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也不必花費成品的保護成本,也不必擔心鋪好的地板磚會被意外損壞。

翻新過房屋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在家裡鋪完地磚後,裝修團隊將鎖住門約7天,以維護地磚。這7天什麼事情也不能做,這至少會使裝修期限延長7天。如果先鋪設天花板然後再鋪設地磚,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在地磚完成後,將不再有需要上升並使用架子來構造的天花板,這樣可以連線該過程,這至少可以縮短約7天的工程時間。

3、確保施工質量:

首先鋪設地磚,然後再懸掛天花板,工人必須在地磚上使用架子。每個裝修過的人都知道,當木工天花板使用人字梯走動時,他們無法走下來。拖動人字梯時,這種方式會嚴重損壞鋪好的地板磚;

地磚的保養期通常不應少於28天,我們當然不會等待。基本上,我們等待7天的時間就會去做其他裝修工作了,而木工則在梯子上行走,在後期,我們的房屋中或多或少都有地磚空鼓現象。如果我們先吊頂,那麼上述問題將不復存在,並且可以保證施工質量。

10樓:土豆地瓜豆角

應該先選擇做吊頂,做完吊頂之後再鋪地,這樣還是最完美的,而且整體的裝修給人的感覺特別的時尚大氣有特點。

11樓:dj林林

應該先吊頂,然後再鋪地磚,這樣才是最完美的,把吊頂鋪完之後那麼鋪地磚,一磚就不會受到影響,也不會踩裂

12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肯定是西安鋪地啊,因為你要吊頂的話,他需要一個高腳器,並且她會有很多的髒的東西掉在地板上。

裝修時,可以先吊頂,再貼瓷磚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吊

頂是衛生間的吊頂還是客廳的石膏板吊頂。如果是廚房衛生間的吊頂,肯定是先鋪磚了,因為牆磚及水泥是有一定厚度的,吊頂的板也是要緊貼到瓷磚上的,不然留縫隙多難看,而且掉扣板都是要先把邊條固定到牆磚上,然後才能吊頂的

如果是石膏板吊頂,就無所謂先後了,只要保證水電路預留好就可以瞭望採納

14樓:壹點空間

在裝修施工前,有些業主糾結先裝吊頂還是先鋪地磚?明白這幾點後,準備裝修的業主朋友再做決定。

先裝門還是先鋪地板磚,裝修房子是先鋪地板還是先裝門?哪個先哪個後?

女寢門後賣香蕉 先鋪地板後裝門,因為那樣生產廠家才只到你的準確尺寸。那樣安的門比較好,門的掉腳已就5公釐左右,先裝門後鋪地板那樣門安裝起掉角會有1公分那樣不好看。 您好,根據裝修的一般流程應先鋪地板磚後裝門。總體步驟 主體改造 水電改造 泥水部分 木工部分 飾面工程 油漆部分 燈飾工程 清潔 竣工驗...

房子裝修,不想鋪地磚。鋪什麼地板

一般臥室選擇用實木的,客廳用瓷磚或復合的。實木地板 環保,質感強。由於睡覺的時候一般不開窗戶,如果用復合的容易造成甲醛因堆積而超標。危害人體。但實木地板比較難打理,太潮容易漲,太乾有容易因收縮出現縫隙。還有一年不低於兩次的保養打蠟。所以房子大的話.會累死的!複合地板 耐磨,放潮,好打理。放在客廳,或...

裝修房子要做些什麼,裝修房子先裝修什麼?

屠天沃思彤 1 水電工程,包括了水電路及氣路的安裝及鋪設 2 泥工工程,包括了廚衛 客廳及陽臺牆地磚的鋪設 廚衛的防水 臥室地面的找平等工作 3 牆面與天花板刷漆工程,包括了牆面與天花板的刮灰 找平 打磨及刷漆 4 安裝五金潔具 開關插座及燈具。裝修房子先裝修什麼?裝修房子都要做些什麼呢? 土巴兔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