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地磚地面需要找平嗎,裝修鋪地磚前地面要找平嗎?

時間 2021-07-02 07:03:15

1樓:哎呀小白妞

鋪貼地磚前地面必須找平,找平填平並清理乾淨,將浸泡好的地磚進行鋪貼。這些小細節須注意,會影響日後整體視覺效果,戶主在施工現場著重看施工人員有無做好這些小細節。

地磚理論上講應該採用幹鋪法,採用幹鋪法有效地避免了地面磚在鋪裝過程中造成的氣泡、空鼓等現象的發生,但是由於地面磚幹鋪法比較費工,技術含量較高,所以一般幹鋪法要比濕鋪法的費用高很多。

2樓:

1、在裝修**單中,有些裝修公司會給出地面找平的預算,對此,業主一定要小心。通常來說,地面是不需要特意找平的。因為裝修還要以過水電改造、地暖安裝,要鋪設至少3公分厚度的水泥層,地磚才能鋪設穩妥,所以在鋪地磚時,通過調整瓷磚地下鋪設的乾灰層的厚度一塊就找平了。

2、但是也不是說所有地面都不需要找平。衛生間因為要做防水,電管必須走在防水層下面,而地面開槽不能太深,因為1.5--2mm的砼保護層下面就是鋼筋,開槽太深就會切斷鋼筋,很不安全,這樣會使地面有一些突起,所以一定要找平。

另外,凡是鋪地板的地面要找平,不鋪地磚也不鋪地板的地方也要找平。

3、如果都是鋪地磚,除衛生間外,其它場所的地面可以不找平,除非地面的平整度誤差特別的大的情況下,如出現3厘公尺甚至更大偏差的時候,才需要找平。現在的很多樓面上都鋪有50mm厚的砼墊層,在這個上面開槽,只要不把埋在裡面的給水管損壞那就可以開深些,所以埋管後可以不找平。

由此看來,裝修鋪地磚前地面要不要找平還是要看地面的基本情況,在大多數情況下,鋪設地磚前是不需要找平的,除非是有著特殊的要求或者先前的地面特別的不平。因此,鋪地磚前地面要不要找平,還是要根據具體情況來決定的。

3樓:齊裝網

鋪磚不需要額外找平,除非你家的地面落差實在太大。

鋪地磚的過程中,自然就是用水泥砂漿找平的過程,所以一般是不必要單獨做一道找平的工藝的。至於鋪瓷磚的人工費及輔料費,每個城市都不太一樣,同時跟磚的大小,是否斜鋪,是否拼花等工藝的複雜性都有關係。

4樓:六哥說裝修

鋪貼地面瓷磚一般情況下不需要進行地面找平,直接通過調整瓷磚地下鋪設的乾灰層的厚度來進行調整即可(除非地面的平整度誤差特別的大的情況下,如出現3厘公尺甚至更大偏差的時候)。

5樓:

家庭裝修過程中地面找平常用的方法有水泥砂漿找平、厚層自流平找平、薄層自流平+水泥砂漿找平、石膏基厚層自流平找平和共創快找平。

用於鋪貼瓷磚和大理石地面時找平方式有水泥砂漿找平、共創快找平。

用於鋪設木地板地面找平方式有厚層自流平、薄層自流平+水泥砂漿、石膏基自流平和共創快找平。共創快找平具有防水、隔音、隔熱等多重功效,其平整度達到2mm/3m,施工一次成活,速度快,成本低。

按4公分厚度計算,厚層自流平包工包料成本80元,薄層自流平+水泥砂漿找平需要65--70元,石膏基自流平需要50--60元,而共創快找平包工包料50元即可,且平整度高於其他**系統,價效比優勢明顯。

裝修鋪地磚前地面要找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裝修鋪設底妝是,地面是不需要特意找平的。

2、因為先水電,後地暖,要鋪設至少3公分的厚度,地磚才能鋪設穩妥,所以在鋪地磚時,通過調整瓷磚地下鋪設的乾灰層的厚度一塊就找平了。

3、除非地面的平整度誤差特別的大的情況下,如出現3厘公尺甚至更大偏差的時候,才需要找平。

7樓:哎呀小白妞

鋪貼地磚前地面必須找平,找平填平並清理乾淨,將浸泡好的地磚進行鋪貼。這些小細節須注意,會影響日後整體視覺效果,戶主在施工現場著重看施工人員有無做好這些小細節。

地磚理論上講應該採用幹鋪法,採用幹鋪法有效地避免了地面磚在鋪裝過程中造成的氣泡、空鼓等現象的發生,但是由於地面磚幹鋪法比較費工,技術含量較高,所以一般幹鋪法要比濕鋪法的費用高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公司給了這個找平的專案 其實真正做的時候一般是不會去找平的 就直接鋪貼了

他真正做了找平的話也能理解這個費用 因為正常鋪貼地磚 地磚地下的水泥砂漿層是3公分左右 加上地磚1公分 地磚鋪貼好應該是完全水平的 而你房間原地坪肯定沒那麼水平 所以才有找平一說

那為啥說都不一定會真正做找平是因為鋪地磚的時候就直接用砂漿刮平地面 然後就直接鋪貼了 高高低低的地面這樣就平了

9樓:馬工

不存在這個工藝專案。

10樓:荷塘裡愛蓮說我

不平的話,鋪完後,一眼就能看出來地面不平不好看,而且使用時間長啦會因為磚與磚之間的高低不平出現空心聲音,容易絆腳,磚會翹起。

鋪地磚要找平嗎,裝修鋪地磚前地面要找平嗎?

土巴兔裝修 鋪瓷磚地磚一般情況下不需要進行地面找平,因為一邊鋪磚 一邊就就可以找平,下面的水泥砂漿可以靈活增加或減少,還因為先水電,後地暖,要鋪設至少3公分厚度,地磚才可以鋪設穩妥,所以是在鋪地磚時,通過調整瓷磚地下鋪設的乾灰層的厚度一塊就找可平了。美倫美奐 你師傅做工前,如果是毛胚房的話,因為受施...

鋪瓷磚地磚有必要做地面找平麼,鋪地磚要找平嗎

土巴兔裝修 鋪瓷磚地磚一般情況下不需要進行地面找平,因為一邊鋪磚 一邊就就可以找平,下面的水泥砂漿可以靈活增加或減少,還因為先水電,後地暖,要鋪設至少3公分厚度,地磚才可以鋪設穩妥,所以是在鋪地磚時,通過調整瓷磚地下鋪設的幹灰層的厚度一塊就找可平了。美倫美奐 六哥說裝修 鋪貼地面瓷磚一般情況下不需要...

裝修先吊頂還是先鋪地磚,裝修房子是先鋪地磚還是先弄吊頂啊?

知匯居家 順序應該是 先吊頂再鋪地磚 這樣是最佳的。常規的房屋層高多在2.8米左右或者更高,這高度是人非常規操作尺寸,所以底部需要踩凳子或者梯子才可以進行吊頂頂面的操作,故梯子最好在毛坯水泥地面隨意踩踏,防止刮壞瓷磚表面釉面 現在毛坯地面吊頂,也能讓師傅大展身手,說白了就是敢於舒張開,這樣他才敢很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