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房地面鋪了地磚怎麼防水,衛生間已鋪地磚,怎麼做防水?

時間 2022-11-27 04:35:04

1樓:網友

現在有一種新型的免敲磚防水塗料,像油漆一樣塗在衛生間磚的表面即可,這種材料不僅防水還耐磨,你可以試試。

衛生間已鋪地磚,怎麼做防水?

2樓:大學微積分

做防水需要地面處理,牆面處理等幾個工序需要做。

防水必須在貼磚前做,主要原因是:防水層比較結構層和牆磚、地磚等,強度較弱,容易破壞,而防水工程是乙個整體系統,如果區域性產生破損,就有可能使整體防水失效。所以將其作為隱蔽工程處理,最後可以利用牆磚和地磚對其進行保護。

防水施工方法具體如下:

地面處理:在進行防水處理之前,一定先找平地面,如果地面不平對防水的效果可能會有影響,也可能造成因防水塗料薄厚不均而導致的開裂滲漏。地漏,牆角,管跟等接縫處要使用高彈性的柔性防水塗刷,因為衛生間的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處會移位最容易滲水。

牆面處理:牆面處理上要做大約30cm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滲透牆面返潮,如果衛生間有淋浴房應將防水做到180cm,如果有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高度應比浴缸高處30cm。

3樓:獅子拾號

一、防水要做在基層,現在面層都完工了只能如下處理:

你要先找到漏點,補掉漏點,用防水效能好的專用填縫劑將牆地磚的所有縫隙認真填實填好,所有的地漏、下水管道與地磚的拼接處用「堵漏王」仔細補好。

以上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補救措施,日後還要經常維修。如果是大面積漏水的話,建議重新施工。

二、常用的防水塗料有:

1、k11防水塗料。

2、js防水塗料。

3、聚氨酯防水塗料。

4、丙烯酸防水塗料。

5、透明防水膠等。

4樓:金煌建築裝飾****

衛生間防水都是在基面處理好就要開始做,一般是刷兩遍防水漆(合成高分子類的聚氨酯防水塗料),也是說防水是在貼瓷磚前就要做的,如果沒做,哪只能拆掉瓷磚做好防水再貼瓷磚啦!

5樓:拾萬里之外

防水要做在基層,現在面層都完工了只能如下處理:

用防水效能好的專用填縫劑將牆地磚的所有縫隙認真填實填好,所有的地漏、下水管道與地磚的拼接處用「堵漏王」仔細補好。

以上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補救措施,日後還要經常維修。

6樓:土巴兔裝修

防水都是要做在基層的,現在面層都已經完成了,只能用防水效能比較好的專用蜂蜜,既將牆地磚的所有縫隙認真的填時,填好所有的地漏,下水管道以及地磚的接縫處都要用堵漏王仔細不好,這也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補救措施了,日後還是要經常維修的。

7樓:綠羅裙

如果情況不嚴重的話,小面積的使用堵漏劑是可以的,但是使用後不能馬上碰水,乾透後才能使用,但是因為是老房子問題可能很多,最好還是從新翻新做一下防水,不砸磚是不可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找到漏點,補掉漏點。

如果是大面積漏水的話,建議重新施工。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只有砸地磚啊。不可以往上加,否則往外流水。砸了吧。多花一千塊錢。真的沒有別的辦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做了,把地磚敲了,在按照做防水的方法做!

11樓:平靜如斯

防水,用瀝青做,或者結構膠或玻璃膠。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已經鋪好磚了,如果還是毛坯的話我還是建議你用樓固合易塗做防水,現在你都貼磚了你應該需要一些免砸磚防水,你可以查一下。

衛生間已經鋪好地磚怎麼做做防水

13樓:搜狐焦點

第一:可以去市場買外塗防水劑,刷幾遍就可以了。

第二:實在漏水嚴重的話只能敲開重新做。

第三:地面瓷磚縫是否過大,若過大可用白色密封膠勾縫進行處理。

14樓:謝謝

有一種情況是必須要砸瓷磚的,那就是水管破裂導致的衛生間漏水,目前沒有任何辦法解決,只能通過砸磚修補水管,再重新做基礎防水。下面我們就來說說衛生間漏水,免砸磚的3種解決辦法。

1、滲透型防水劑 這種防水材料是一種水劑,看著跟水沒什麼區別,但是往水泥地面刷塗兩遍,就會在水泥表面形成「斥水效應」,水就再也滲透不下去了,同理也可以用於衛生間防水補漏,衛生間的瓷磚是不會漏水的,主要是瓷磚縫隙導致的漏水,施工的時候,必須把瓷磚縫隙打掃乾淨,必須晾乾(可以借助電吹風),然後連續性的噴塗或刷塗2-3遍,中間不要間隔,一般24小時以內,衛生間漏水就修復了。

2、凝膠型防水材料 這種防水材料,特別適合於懶人施工,防水材料是ab雙組份的,先堵住衛生間的下水口,然後拌水調和,往衛生間地面一倒,3個小時固化,解決衛生間漏水,只能用於地面,牆面不能使用,它的工作原理是自動尋找裂縫,填補裂縫,短時間內形成凝膠堵塞裂縫。只能針對於現有的衛生間裂縫漏水產生作用,如果以後出現新的裂縫,必須再次施工。這也就是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的原因。

3、水晶瓷 ab雙組份,調配在一起攪拌均勻,牆面刷塗縫隙就可以,地面先刷縫隙,再大面刷塗,一遍成膜,沒有任何的***,因為這種防水材料是在表面成膜的,所以後期瓷磚底部產生新的開裂,對它沒有任何的影響,防水壽命最低5年,高達10年!是目前最好的衛生間免砸磚防水材料。

15樓:掘優家居科技

做防水需要在迎水面做,掘 優滲透結晶型防水,可以自己動手的水泥面的話用超強滲透型防水衛士做防水(水泥面有裂縫、縫隙坑窪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做防水)。

瓷磚面的話先檢查瓷磚縫隙的填充物是否完整(瓷磚縫隙的填充物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用石材瓷磚型防水衛士做防水)。

外牆塗料上可以透明防水修復膠做防水。

產品會滲透進基層,讓基層具有防水功能。產品是建議在乾燥的地方施工,基面越乾燥,產品才能滲透越深,如果基面裡面都是水分,密度大,材料無法很好的滲透進去。關於防水堵漏的原理,水的漏水源頭沒有堵住,水只會一直往牆體滲透,長期存在牆體內部,當水份達到一定程度會從牆體其他地方滲漏出來。

並無法解決根本的問題,只有在屋頂或者外牆外面噴防水劑,讓水無法滲透進牆體直接流走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做,施工工序翻了。

衛生間貼過地磚了怎樣做防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鋪地磚後,消費者出於對已做好裝修的愛護,對裝修成本的節約,都難以接受要撬開地磚做再防水,然而,要想徹底解決漏水問題,雷邦仕建議還是得撬開地磚做防水。因為在地磚上做防水存在以下幾個引發滲漏原因:第。

一、沒有堅實的基面,防水材料無法很好地與基面粘接,這樣做出來的防水僅是表面的,就算暫時好了,也很快就容易出現漏水;第二,地磚本來就具備吸水和儲水功能,水還是能進入地面,滲到樓下去的。第三,衛生間鋪好地磚後出現漏水,主要原因就在於原有的防水層已經出現問題了,得趕緊修補或者更換。雷邦仕專注家庭防水領域,以全面保護居家防水安全為己任,針對鋪好地磚的重做防水,建議按以下方法進行處理:

第。一、敲開地磚,通過閉水試驗,檢視原有防水層,如果破裂得比較厲害,則建議重做防水。市場上專用於廚衛這類家庭區域的防水塗料首選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產品屬水性材料,施工方便快捷,特別適合於衛生間這類轉角多、區域小地點。購買知名品牌防水塗料,防水效果有保障,而且屬於環保類材料。

第。二、施工時,請嚴格按照產品使用說明進行施工。一般知名品牌產品的使用說明都會比較詳細,而且施工方便,而且建議業主在施工時參與到其中進行監督,當然,要能參與,一定要對基本的防水施工防水材料有所了解 希望能幫助你回答!望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貼了多久,要是沒兩天,就拆了吧,還能用,如果太久了,就只能砸了。防水先做,後貼磚!不過一般情況下開發商是做過一層防水的。就是怕以後出問題,所以一般裝修公司都會在上面再做一層。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太大意了,防水是乙個家的隱蔽工程,何其重要,唉、、、我建議你拔了,做完防水再鋪吧,不要省那點兒磚,後期那可是麻煩。

20樓:防水專家勞亞爾

衛生間已經貼好瓷磚了是不能在瓷磚上做防水的了,首先跟你說一下衛生間裝修的流程,是需要先進行水電改造然後做防水,之後閉水試驗,最後才是貼瓷磚安裝潔具和裝飾等。防水是需要在水泥基面上做的,這樣防水層做好了才能夠達到良好的防水效果。

如果你的衛生間已經貼好瓷磚了,但是沒有做防水的話,那麼只能建議你扒掉瓷磚,重新在水泥基面上用砂漿防水劑做防水了,這樣就可以滿足衛生間的防水需求了!

淋浴房地磚縫隙防水用什麼材料

21樓:土巴兔裝修

浴室地縫滲水材料選擇是有很多的。其中有防水細縫劑這種材料就非常不錯。瓷磚與瓷磚之間往往有細縫,而這種系統是最容易滲水的,然後就可以用防水漆風劑把瓷磚縫隙給充分填補,緩慢滲水的過程。

還可以安裝防水層,或者是注漿防水都是可以的。

22樓:歸會肖巨集遠

一般防水店裡都有賣這種防水填縫劑,你去防水店都有。建議最好去防水店買,賣塗料的他們的防水塗料都是雜牌子的不是特別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沒有用過玻璃膠,如果沒有的話,你可以找你買淋浴房的賣家幫你弄一下,他們有義務幫你的,因為買淋浴房的目的就是為了要乾濕分離,如果這一點都做不到,那也太不專業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做防水是沒有用的,因為表面是要上人的,防水沒有保護層有什麼用?

建議敲掉地磚重新做防水,做好盛水試驗再鋪地磚,建議你防水做丙綸防水,那個效果比較好!!!

地面防水要做到牆面25cm以上,淋浴房要做到往上!!!

25樓:闊達裝飾專家團

如果知道具體的漏水位置,可以敲掉漏水位置上面的瓷磚,重新刷一遍防水,不過這種情況很少,通常都是所有瓷磚敲掉,整個地面重做防水,這種方式是最保險的。

26樓:

就像樓上說的,你從表面堵不能解決根本問題。想治本的話。

如果是標準尺寸的淋浴房可以去店面買乙個底盆裝上。就可以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地磚縫隙不用什麼防水材料。

防水層是做在地磚下面的。

在鋪地磚之前要做好防水,並做閉水試驗。沒問題了才鋪。

28樓:s色大狼

有一種 克漏王 是透明的。

噴在表面。

洗澡間已經鋪好地磚 做了防水 但是還漏水怎麼辦?

29樓:向日葵

如果發現是由於衛生間的防水工作沒做好導致的地面漏水,因為我們也無法確認具體漏水的位置,此時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把衛生間鋪貼完成的地磚拆除重新做防水,重新做閉水試驗。如果想將就使用的話,早晚還是會出現問題,還不如一次性處理到位,不留隱患。

衛生間防水是非常關鍵的乙個環節,所以我們要一定要做好相關的隱蔽驗收,包括給水管,採暖管,隱蔽驗收,還有防水的閉水試驗必須要做兩次,一次是剛做完防水以後要做閉水試驗,第二次是鋪貼完瓷磚以後還要做一次閉水試驗,這樣能及時的發現問題也好找人給處理。

確認管道的問題以後,就要來檢查衛生間的防水,如果管道不漏水就可以斷定是衛生間防水的問題了。那為什麼裝修好後會出現漏水呢?因為衛生間在鋪貼完瓷磚以後,還要進行一次閉水試驗,目的就是為了防止在鋪貼瓷磚的施工時對防水層造成破壞,所以此時要求裝修公司再進一次閉水;

如果不合格,讓他們及時重新返工,不給自己留下隱患。此時的衛生間漏水,很大的可能性問題就出現在這裡,施工時對地面防水層或者是管道造成了破壞,導致的漏水。

衛生間淋浴房尺寸怎麼選,衛生間淋浴房尺寸大概在多少?

有其屋裝修網 1.淋浴房寬度 基本尺寸 900mm 900mm 最小尺寸 800mm 800mm 至少要保證使用時身體可以自由轉動,不會總撞到玻璃。一般以900mm 900mm為宜,如果家人身體比較胖,也可以做成1000mm 1000mm的,或者衛浴室空間有限,做成850mm 850mm也行,但最好...

小衛生間做了淋浴房怎麼做,小衛生間做淋浴房怎麼樣?合適嗎?

易英華磨柏 1.淋浴房因為是非標定做的,所以尺寸大小可以按顧客的要求定做 一般可以做到800mm 800mm,平時不用可以完全靠牆收起來,用的時候開啟成一個小的空間。2.淋浴房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整體淋浴房,另一種是定製淋浴房,整體淋浴房由花灑 噴嘴等與淋浴房一起構成的,因為是整體所以它的大小是不可...

安裝了整體淋浴房的衛生間還要做防水處理

神仙一樣的阿杜 整體浴房可以防潮,但不是長久之計。如果牆體本身沒有做好防水處理,後續還是可能會有返潮的情況,最好的方法是重新把衛生間的防水做好。衛生間 洗手間 防水補漏方法 一 衛生間地面先做找平,對於新裝修或重新裝修的使用者來說 如果要更換衛生間的地磚 在將原有地磚鑿去之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