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律師為您解答 動遷可以請律師嗎

時間 2022-10-09 01:25:03

1樓:魑魅魍魎

徵地拆遷維權,可以自己維權,但最好委託律師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五十八條 當事人、法定**人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訴訟**人。

下列人員可以被委託為訴訟**人:

(一)律師、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

(二)當事人的近親屬或者工作人員;

(三)當事人所在社群、單位以及有關社會團體推薦的公民。

第五十九條

委託他人代為訴訟,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由委託人簽名或者蓋章的授權委託書。

授權委託書必須記明委託事項和許可權。訴訟**人代為承認、放棄、變更訴訟請求,進行和解,提起反訴或者上訴,必須有委託人的特別授權。

僑居在國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從國外寄交或者託交的授權委託書,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的使領館證明;沒有使領館的,由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有外交關係的第三國駐該國的使領館證明,再轉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第三國使領館證明,或者由當地的愛國華僑團體證明。

第六十條

訴訟**人的許可權如果變更或者解除,當事人應當書面告知人民法院,並由人民法院通知對方當事人。

2樓:上海吳濱大律師

這個屬於當事人的權利。

專業律師為您解答:投訴律師需要什麼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法律允許範圍內,給委託人爭取最大最大利益是律師的執業原則,如果違背這一原則,委託人可以蒐集相關的證據材料,向當地律師協會投訴。但是證據材料需要證明律師是否違背執業操守與雙方之間的委託合同。

同時,如果律師因違規給委託人造成損失的,委託人可以依法要求賠償損失。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406條、有償的委託合同,因受託人的過錯給委託人造成損失的,委託人可以要求賠償損失。無償的委託合同,因受託人的故意或者重大過失給委託人造成損失的,委託人可以要求賠償損失。

受託人超越許可權給委託人造成損失的,應當賠償損失。

第410條、委託人或者受託人可以隨時解除委託合同。因解除合同給對方造成損失的,除不可歸責於該當事人的事由以外,應當賠償損失。

因此,因律師違規,造成委託人損失的,委託人可以解除合同,因律師的過錯造成解除合同的,委託人不承擔違約責任。同時有權要求對方給委託人造成的損失賠償。但是需要有充足的證明對方不作為 違規的證據。

專業律師為您解答:律師不給判決書怎麼投訴

4樓:愛喝粥

受害人作為當事人之一,人民法院的刑事判決書應當送達受害人,並不需要通過**律師才能看到判決書,法院沒有送達的,可以索要乙份,同時可以向法院的紀檢監察部門投訴。事實上,**律師不讓當事人看判決書,也極其荒唐,可以向律師服務的律師事務所,或司法所、司法局投訴。

專業律師為您解答:怎麼投訴公司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您應bai當向所在地稅務du

機關的舉報中心舉報。zhi由於dao國稅地稅管轄範圍不回一致,您要注意弄答清楚舉報內容涉及的稅款屬於哪個稅務機關管轄。舉報中心舉報的範圍是:

偷稅、逃避追繳欠稅、騙稅和虛開、偽造、非法提供、非法取得發票,以及其他稅務違法行為

二、舉報可以採用書信、口頭、**或者舉報人認為方便的其他形式提出

三、實名舉報和匿名舉報可,但實名舉報才有獎勵。舉報人不願提供自己的姓名、身份或者不願公開舉報行為的,應當予以尊重和保密。鼓勵舉報人盡可能提供被舉報人的姓名、單位、住址和稅務違法事實證據

涉稅舉報要提供的證據,應當越詳細越好,包括賬冊憑證合同協議發票收據等等等等,原件影印件均可

專業律師為您解答:怎麼去勞動局投訴

6樓:咕咕輝

去勞動局投訴的過程:

1、攜帶相關資料。包括投訴人的身份證明資料,如居民身份證;投訴文書或《勞動保障監察投訴登記表》;能證明存在勞動關係(或事實勞動關係)、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書面材料。

2、按照要求填寫投訴登記表,表明訴求,寫清事實與理由。

3、有委託**人的,提交授權委託書。委託**人係律師的提交律師事務所公函;**人係公民的,提交**人身份證影印件。

4、到勞動局投訴的,勞動局經審查,符合立案條件的,應當場受理。受理後先進行調解,調解的時間為十五日。

5、調解不成的,勞動者要求仲裁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應當在五日內將仲裁申請書副本送達被申請人。

擴充套件資料

案例:人民網-49名農民工被欠薪200萬元 勞動部門3日追回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王醒)新年將至,劉楊和他的工友們卻無絲毫喜悅之情。「一家老小等著我拿錢回家過年呢」,劉楊為了討薪已奔波數月。

「根據工人反映問題的嚴重性與影響性,大隊立即調查。」蘭州新區綜合執法局勞動保障監察大隊的張隊長主要負責此次討薪調查。據悉,該專案建設方為蘭州和盛堂製藥****,施工方為甘肅六建第五分公司,勞務公司為甘肅森德勞務公司。

「大隊第一時間聯絡到甘肅森德勞務公司薛先生了解情況,薛先生稱施工方未按合同支付款項。」隨後,監察隊聯絡到建設方負責人劉先生、施工方(甘肅六建第五分公司)負責人陳先生,並到施工現場了解情況。

他們已將工程的詳細情況報到上級單位,並對建設方和施工方詳細講解農民工工資支付相關的法律法規,根據國辦發〔2016〕1號檔案精神,要求落實清償欠薪主體責任。該公司於12月9日寫下承諾書,承諾於2023年12月15日支付工人工資100萬元整,剩餘款項於2023年1月10日支付。

7樓:

(一)投訴條件:

1.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及規章的行為發生在2年內的。

2.有明確的被投訴單位,投訴人與被投訴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且投訴人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是被投訴單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及規章的行為所造成的。

3.被投訴單位用工所在地在行政區域管轄範圍內。

(二)投訴人向勞動監察機構投訴時應當提交下列資料:

1.投訴人的身份證明資料。如居民身份證、駕駛證、戶口本等;

2.投訴文書或《勞動保障監察投訴登記表》(現場填寫)。投訴文書應載明下列事項:

(1)投訴人的姓名、身份證號碼或其他合法身份證件資訊、文書指定送達位址和聯絡**;

(2)被投訴單位的名稱、住所和聯絡**;

書寫投訴文書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投訴,由勞動保障監察機構進行筆錄,並由投訴人簽字。對因同一事由引起的5人以上集體投訴的,應當推選代表1至5名,並填寫《委託書》。

3.提交能證明存在勞動關係(或事實勞動關係)、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書面材料。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投訴,勞動保障監察機構不予受理立案:

根據***發布的《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二十條、第二十一條的規定,下列情況勞動保障監察機構不再立案查處:

1.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的行為在舉報投訴時超過兩年的;

2.已經勞動爭議仲裁機構調解、裁決或者人民法院調解、裁定、判決的案件;

3.依法應當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或人民法院管轄的案件。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保障監察投訴(舉報)投訴範圍:

1、用人單位不依法簽訂勞動合同;

2、用人單位非法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童工;

3、用人單位強迫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

4、用人單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工資的;

5、用人單位不依法參加社會保險;

6、法規、規章的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7、用人單位在招用勞動者時收取保證金、押金等費用或者扣押勞動者證件的;

8、用人單位拒不支付或者不按標準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和節假日工資報酬的;

9、用人單位違反女職工、未成年工、殘疾人特殊勞動保護規定的;

10、其他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規章的行為。

8樓:mwc勇氣

你好,我明天要回家了,今天把工作做完,問老闆要工資,他說你先簽字工資已領,和日期,明天上午會計過來我打給你,這樣你就不用來車間,要是明天他不給我怎麼辦呢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首先,在向勞動局投訴之前,我們應該先做好準備工作,平常我們就應該注意蒐集和保留相關的證據,比如勞動合同、工資條、考勤卡等等。

在投訴之前,我們應該先搞清楚用人單位主體,到底歸屬**的勞動部門管轄,避免走彎路,被踢皮球。

確定管轄的勞動部門之後,我們可以採取直接前往勞動部門的視窗進行投訴,相關的人員會直接受理,並給你出具受理回執。

現在網際網路發達,一般勞動部門都開通了相關的網路投訴的渠道,我們也可以選擇從勞動部門的官網投訴入口進行投訴。

市民**投訴,現在很多地方都有開通市民**,方便老百姓,這個**投訴效果應該不錯,還有市長信箱等方式,都可以的。

10樓:商蒼

我請問一下,如果臨時工一班在廠做了7天工,或者是臨時圓工家裡有什麼急事,廠裡要扣二分之一的錢,說這是廠裡決定,怎麼辦?

11樓:

沒有勞務合同,能要出錢來嗎?

12樓:

你好我之前在乙個桑拿裡面做廚師

公司裡面有不正規的東西然後著查封了

我還有工資沒有拿到怎麼辦

專業律師為您解答:要求律師退款申請怎麼寫

13樓:愛喝粥

到律所寫退費申請,一般表明你退款理由即可。

比如我對某律所指派的律師給我提供的法律服務我不滿意。

沒有職業道德,沒有盡職盡責等理由。

專業律師為您解答 離婚一方出軌財產怎麼分

商標註冊服務 根據我國婚姻法及其司法解釋的規定,離婚財產分割時,照顧撫養子女的一方 男女雙方在同等條件下,照顧女方 照顧殘疾或生活困難的一方 照顧無過錯一方。因此,丈夫出軌,有婚外情的,在分割財產時應照顧女方。一 如何認定過錯?過錯在法法律上的規定是 1 重婚,必須是滿足過錯方與第三者達到結婚的狀態...

急!請專業律師解答問題

你好。一 首先,請問您遇到了怎樣具體的問題?能夠詳細描述麼?這樣我們才能夠為您具體解答問題。二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七條的規定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四 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並且根據第三十五條的規定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所以您 辭職時 既有 現任崗位 又有 合...

高分請律師幫忙解答,謝謝,請律師或者學法律的朋友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天津市劉律師 q1 合同超過了30年,是否無效?是否需要重籤?簽了的合同是否需要到國土局進行備案?合同租賃期限是最長20年,如果是獲得的土地使用權,則應該通過土地出讓程式辦理,應在土地局辦理相關手續。q2 朋友爸爸與親戚間並沒有任何的合同,只有口頭上的承諾,在法律上看,那地就變成親戚的了,那麼,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