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螢幕被磁化了,應該怎樣消磁,請問 如何為電視的螢幕消磁??

時間 2022-05-02 08: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映象管電視機螢幕被磁化了一般是電視機的消磁電路有故障,常見的為消磁電阻。需要修理。臨時解決的辦法是:

開啟電視機,找一塊磁鐵距離電視機螢幕1公分的位置繞阿基公尺德螺旋線移開即可,一次不行繞2次、3次。

2樓:天馬行空

有個消磁模組壞了,那個東西不值錢。買個合適的換上就行

請問:如何為電視的螢幕消磁??

3樓:小高畫質呀

彩電內部都有消磁電路,消磁電路需要開關機一次才工作,遇到這種情況只需用手去按彩電面板上的電源開關,過數分鐘後再次開機,如此反覆幾次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關機不是用遙控器來關機,遙控器關機稱為「軟關機」,也就是雖然螢幕上沒影象了,而實際上內部的待機電路仍然是工作的。

要想消磁,必須「硬關機」,就是讓電視機內部與電源完全斷開才行,而如果crt顯示器也有這種情況,就不用反覆開關機,看看顯示器調整選單,裡面都有「消磁」這麼個選項,手動消磁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時尚電器售後維修中心解答:其實這是電視機磁化的一種表現。彩色電視機在受周圍磁場的影響時,顏色會發生區域性偏色現象,看起來螢幕花花綠綠的。

像這樣的情況,不必送到維修店,彩電內部都有消磁電路,但是這個消磁電路需要開關機一次才工作。使用者遇到這種情況只需用手去按彩電面板上的電源開關,過數分鐘後再次開機。如此反覆幾次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關機不是用遙控器來關機。遙控器關機稱為「軟關機」,也就是雖然螢幕上沒影象了,而實際上內部的待機電路仍然是工作的。要想消磁,必須「硬關機」,就是讓電視機內部與電源完全斷開才行。

而如果crt顯示器也有這種情況,就不用反覆開關機。看看顯示器調整選單,裡面都有「消磁」這麼個選項,手動消磁就可以了。

5樓:超越時空的我

用消磁器對著螢幕順時針轉圈,一邊轉一邊向後,圈也越來越小,轉幾圈之後,最後向後移開就行了。

6樓:

不是很厲害的話,可用吸鐵石在電視邊緣往外吸

7樓:xyz微笑

電視機出現磁化現象的時候可以先將電視機電源斷開大約20分鐘的樣子,之後再開啟電視機。通常這個方法能夠一定程度上減弱電視機磁化導致的電視出現的色偏現象。

在解決電視機磁化現象的時候還可以使用專門的消磁線圈。在這時就需要先將電視機的電源關閉幾分鐘之後再次開啟。電視機開啟後將消磁線圈插在電源上將消磁線圈慢慢的靠近電視機螢幕,將消磁線圈對著螢幕移動,將電視機上出現的斑點消除,最後把消磁線圈遠離電視機。

電視機消磁效果不太明顯的時候可以重複以上方法。

在日常使用電視機的時候還可以將電視機周圍磁場較強的電器遠離電視機,在關閉電視機時最好能夠將電視機的電源關閉,不使用遙控器關閉電視機,這樣能夠更好的保護電視機不被磁化。

8樓:趙松傑

很多顯示器自帶消磁功能,通過控制選單選擇消磁選項即可進行消磁。執行消磁時,顯示器畫面會劇烈晃動一下,並伴隨著很大的電流聲,大約幾秒鐘後,晃動和電流聲同時停止,消磁完畢。顯示器自帶的消磁功能對比較弱的磁化有較好作用,使用上也很方便,但對於強磁場干擾造成的深度磁化則作用不大。

對於深度磁化,建議使用專門的消磁工具來完成,例如消磁棒和消磁線圈等。消磁棒是針對顯示器磁化問題生產的一種短棒形工具,一般電子市場都有銷售。使用時手持消磁棒在顯示器螢幕前,以螢幕中心點為圓心做半徑逐漸擴大的圓周運動,直至消磁完畢,如一次的效果不明顯可多做幾次。

消磁棒的優點是購買和使用都很方便,一般的消費者都能正確操作。使用消磁線圈進行消磁時,手持線圈從螢幕某一邊緣開始向螢幕中心緩緩做圓周運動,到達螢幕中心後再翻過來往外圈旋轉,如此反覆多次直至結束操作,將線圈置於螢幕中心,並使其與螢幕表面呈90°角,保持垂直慢慢後退到顯示器1公尺以外,然後關閉線圈電源。可反覆進行多次直到完全消除顯示器因為磁化造成的不正常現象。

消磁線圈的優點是效果較為明顯,缺點是操作過程沒有消磁棒簡單。

電視機嚴重磁化,有什麼簡便的消磁方法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乙個交流變壓器在順時通斷的情況下在螢幕附近來消磁試一下。在確認本機消磁沒壞的情況下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1,消磁電阻壞了。2,如果消磁電阻正常,還有磁,就用手持消磁棒去消。效果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太嚴重,最簡單的就是電視關掉(直接關電源),隔一會時間(幾分鐘)再開(反覆幾次),利用機內的消磁電路自然消磁,只是時間慢點。如果嚴重,可以用外用消磁器去磁,就是拿乙個磁棒消磁,沒有顯示器專用的消磁棒,但是可以買到或是找到電視機用的消磁棒,或是去找修理電視的地方借一下,你拿到手後,對著顯示器按下消磁棒開關,拿著消磁棒對著顯示器的面前打圈(轉圈),然後手慢慢的離開顯示器(就是離顯示器越來越遠),這樣磁就消掉了,這樣你就可以好好的使用顯示器了.(注意不要長時間,就是按住不放,使用消磁棒,這樣會燒壞消磁棒)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地方法是,重買乙個,該換液晶的了

映象管電視螢幕怎麼消磁?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進行消磁啊? 把電源插頭拔掉,20分鐘後再開機,開機瞬間就自動消磁一次。如果多試幾次不行,就是內部的自動消磁電路壞了。

現在的電視機一般都有開機自動消磁功能,你開機時聽到的"砰'的聲音,就是在消磁. 拔掉電視機電源,20分鐘後再開機,就會自動消磁了.不拔電源的開機一般沒有消磁過程.

如果你的電視機沒有這個功能,只能讓修電視機的人給你消磁了.也很簡單的. 現在的電視機一般都有開機自動消磁功能,你開機時聽到的"砰'的聲音,就是在消磁.

拔掉電視機電源,20分鐘後再開機,就會自動消磁了.不拔電源的開機一般沒有消磁過程. 如果你的電視機沒有這個功能,只能讓修電視機的人給你消磁了.

也很簡單的. 不需要專門消磁,除非你的電視機裡的消磁電路損壞了。電視機內本來就有消磁電路,每次接通電源後就會自動進行消磁。

映象管一般的輕微磁化通過幾次開機消磁就可以消除掉的。但如果要通過電視機內的消磁電路消磁的話,不要頻繁開關電視機,關閉電視機後等機內的高壓放電放完後,過幾分鐘後再開啟電源進行消除,這樣不會損壞電視機。通過反覆幾次的開關機就可以把映象管的顏色失真情況消除掉了。

如果反覆幾次後還是無法消除掉,就要請專業人員來進行消磁。 消磁的原理就是在映象管周圍產生乙個逐漸衰減的交變磁場。電視機內靠的是消磁電阻與消磁線圈來完成消磁任務的。

消磁電阻給消磁線圈提供了逐漸衰減的線圈電流。線圈也就產生了逐漸衰減的磁場。每一次開機我們所聽到的「唰」的一生,就是消磁的聲音。

根據這個原理我們可以人工機外消磁。方法:取100公尺單股導線,盤繞成直徑約30至40厘公尺的圓,圈數越多,磁場越強,這就是線圈。

導線的一端接兩腳插頭的乙個端子,另一端接乙個100瓦至200瓦的燈泡,燈泡的另一端子接兩腳插頭的另一端子即可。開啟電視機,將插頭插入220伏電源,燈亮,此時這一百公尺的導線圈周圍就有了交變磁場,將它拿在手中放在電視機螢幕前(線圈孔朝螢幕),而後逐漸離開螢幕,離開的過程就是模擬磁場衰減的過程,當線圈離開螢幕5至10公尺之後即可斷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消磁器,可能是消磁電阻壞了,你要是經常不關電源開關用餓遙控待機的的話也會這樣。把電源關了試試

映象管電視螢幕怎麼消磁?

電視機怎麼才可以消磁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把電視機關了過上20多分鐘再開,這樣電視機的消磁電路就會工作,反覆幾次如果不起作用,可以考慮消磁電阻,還有就是消磁線圈.到維修點修一下,用不了幾個錢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半小時再開,機內的電路會自動對電視機消磁。

要是不能解決一般是電視機內部的消磁電阻壞了,去找售後或著維修的換乙個。

要是你不想去修的話,可以買個彩電消磁器自己消一下就可以了,10塊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每次關電視機一定拔插頭,不要用遙控關就不管了~~~

我就是這樣的.這是專業的電視機維修人員告訴我的~~~

具體的原理~~我忘記了

電視機被磁化了怎樣快速消磁?

18樓:

現在的電視機一般都有開機自動消磁功能,你開機時聽到的"砰'的聲音,就是在消磁.

拔掉電視機電源,20分鐘後再開機,就會自動消磁了.不拔電源的開機一般沒有消磁過程.

如果你的電視機沒有這個功能,只能讓修電視機的人給你消磁了.也很簡單的.

19樓:葉紫孤

看你被磁化到什麼程度了

如果只是乙個小角(方框框的框角)現在的電視機都是可以自動削磁的,切換進入藍平,保持藍平畫面幾分鐘 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最好讓螢幕以後遠離磁場

如果受災面積太大 就的和服務商聯絡了

20樓:池悅夷邵

現在的電視機都可以自己消磁的。電磁爐拿開就可以了。

你和電視機是什麼時候買的?

電視螢幕怎麼擦,怎麼擦拭液晶電視螢幕好

液晶電視的螢幕外面都有一層保護膜,這層保護膜起到消除液晶螢幕反光的作用,不耐擦。過於用力的話,甚至會劃破顯示屏,讓液晶流出來。因此,在打掃灰塵時,切不可用力擦。下面介紹下如何正確擦拭液晶電視 膝上型電腦 液晶顯示器等液晶螢幕的方法,大家可參考一下 1 在擦拭液晶屏時,一定要使用專用的液晶清 潔布或者...

微鯨電視螢幕一閃一閃怎麼原因,微鯨電視螢幕一閃一閃怎麼原因 5

七彩虹科技 電視黑屏 閃屏 花屏解決方法 1.嘗試斷電重啟電視。2.如果電視不定時黑屏 花屏,閃屏請先更新電視系統。3.進入recovery模式清空資料再開機。進入方法如下 標配紅外遙控器的裝置 電視關機後,同時按住主頁鍵選單鍵不鬆手,把遙控器對準紅外接收器位置,再按電視開機鍵,直到進入recove...

電視螢幕閃爍,電視機螢幕閃是什麼原因?

一 影象左右抖動,但幅度不變 即顯示螢幕不是一會兒大,一會兒小 是 高頻抑制 諧波干擾 直流濾波電路故障,可在高壓濾波電容上並聯一個0.01uf 400v電容 二 螢幕左右抖動,伴有行幅變化或失真 即顯示螢幕一下變窄,一下變寬 則是 1 直流電源的濾波電容漏電 容量變小 2 電視機電源內阻增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