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進電機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步進電機有什麼優缺點 它適用於什麼場合

時間 2022-05-06 21:10:06

1樓:上虞東星

步進電機的缺點如下:

1. 如果控制不當容易產生共振;

2. 難以運轉到較高的轉速。

3. 難以獲得較大的轉矩

4. 在體積重量方面沒有優勢,能源利用率低。

5. 超過負載時會破壞同步,高速工作時會發出振動和噪聲。

步進電機的優點如下:

1. 電機停轉的時候具有最大的轉矩(當繞組激磁時);

2. 電機旋轉的角度正比於脈衝數;

3. 電機的響應僅由數字輸入脈衝確定,因而可以採用開環控制,這使得電機的結構可以比較簡單而且控 製成本;

4. 由於每步的精度在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而且不會將一步的誤差積累到下一步因而有較好的位置精度和運動的重複性;

5. 優秀的起停和反轉響應;

6. 由於沒有電刷,可靠性較高,因此電機的壽命僅僅取決於軸承的壽命;

7. 僅僅將負載直接連線到電機的轉軸上也可以極低速的同步旋轉。

8. 由於速度正比於脈衝頻率,因而有比較寬的轉速範圍。

本內容摘自於網路,上虞東星幫忙收集,如有不對,請樓下更正內容。

上虞東星,專業減速電機、電機制造q937367996謝謝

2樓:

我倒 你這樣一說 步進電機像垃圾一樣了 可是目前市場上最常用的還是步進電機。步進電機什麼好處都沒,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精確定位。

3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電機最大的優點是應用簡單,無需除錯引數,價效比高,缺點是:有矩頻特性,執行速度不能太高,開環控制,出現丟步時無法及時檢測。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體化步進閉環電機由於結合了步進電機的特點和伺服的控制方式,所以不會過(因為步進電機的特點就是不會過沖)。 除錯和使用非常簡單,一體化步進電機採用的是匯流排連結,沒有電位器,沒有開關,全部通過軟體設定。一體化步進電機最低轉速可以控制在0.

2轉/分,而且電機執行非常平穩和穩定,這一點甚至是伺服電機都無法做到(一般伺服電機理論上可以做到1轉/分,實際的應用場合是無法做到1轉/分,大致在5rpm以上)。

5樓:濟寧鈦浩機械****

步進電機的注意事項:

1、步進電機應用於低速場合---每分鐘轉速不超過1000轉,(0.9度時6666pps),最好在1000-3000pps(0.9度)間使用,可通過減速裝置使其在此間工作,此時電機工作效率高,噪音低;

2、步進電機最好不使用整步狀態,整步狀態時振動大;

3、由於歷史原因,只有標稱為12v電壓的電機使用12v外,其他電機的電壓值不是驅動電壓伏值,可根據驅動器選擇驅動電壓(建議:57byg採用直流24v-36v,86byg採用直流50v,110byg採用高於直流80v),當然12伏的電壓除12v恆壓驅動外也可以採用其他驅動電源,不過要考慮溫升;

4、轉動慣量大的負載應選擇大機座號電機;

5、電機在較高速或大慣量負載時,一般不在工作速度起動,而採用逐漸升頻提速,一電機不失步,二可以減少噪音同時可以提高停止的定位精度;

6、高精度時,應通過機械減速、提高電機速度,或採用高細分數的驅動器來解決,也可以採用5相電機,不過其整個系統的**較貴,生產廠家少,其被淘汰的說法是外行話;

7、電機不應在振動區內工作,如若必須可通過改變電壓、電流或加一些阻尼的解決;

8、電機在600pps(0.9度)以下工作,應採用小電流、大電感、低電壓來驅動;

9、應遵循先選電機後選驅動的原則。

步進電機是一種感應電機,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子電路,將直流電變成分時供電的,多相時序控制電流,用這種電流為步進電機供電,步進電機才能正常工作,驅動器就是為步進電機分時供電的,多相時序控制器。

雖然步進電機已被廣泛地應用,但步進電機並不能像普通的直流電機,交流電機在常規下使用。它必須由雙環形脈衝訊號、功率驅動電路等組成控制系統方可使用。因此用好步進電機卻非易事,它涉及到機械、電機、電子及計算機等許多專業知識。

步進電機作為執行元件,是機電一體化的關鍵產品之一,廣泛應用在各種自動化控制系統中。隨著微電子和計算機技術的發展,步進電機的需求量與日俱增,在各個國民經濟領域都有應用。

步進電機有什麼優缺點?它適用於什麼場合?

6樓:

優點:體積小,**低,安裝方便,適用與控制要求不十分精密的地方。

缺點:力量小,易失步。

步進電機的工作原理和優缺點

7樓:

步進電機相對 普通電機 來說,他可以實現開環控制,即通過驅動器訊號輸入端輸入的脈衝數量和頻率實現步進電機的角度和速度控制,無需反饋訊號。但是步進電機不適合使用在長時間同方向運轉的情況,容易燒壞產品,即使用時通常都是短距離頻繁動作較佳。

步進電機與伺服電機的優缺點

8樓:小小小白

一、步進電機

優點:1、電機旋轉的角度正比於脈衝數;

2、電機停轉的時候具有最大的轉矩(當繞組激磁時);

3、由於每步的精度在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而且不會將一步的誤差積累到下一步因而有較好的位置精度和運動的重複性;

4、優秀的起停和反轉響應;

5、由於沒有電刷,可靠性較高,因此電機的壽命僅僅取決於軸承的壽命;

6、電機的響應僅由數字輸入脈衝確定,因而可以採用開環控制,這使得電機的結構可以比較簡單而且控制成本;

7、僅僅將負載直接連線到電機的轉軸上也可以極低速的同步旋轉;

8、由於速度正比於脈衝頻率,因而有比較寬的轉速範圍。

缺陷:1、如果控制不當容易產生共振;

2、難以運轉到較高的轉速;

3、難以獲得較大的轉矩;

4、在體積重量方面沒有優勢,能源利用率低;

5、超過負載時會破壞同步,高速工作時會發出振動和噪聲。

二、伺服電機

優點:1、無電刷和換向器,因此工作可靠,對維護和保養要求低。

2、定子繞組散熱比較方便。

3、慣量小,易於提高系統的快速性。

4、適應於高速大力矩工作狀態。

缺點:1、必須根據負荷的需要調整伺服;

2、會出現電刷磨損的粉末,無法在乾淨的環境下使用;

3、電刷會有消耗,需要保養;

4、會產生機械及電機的噪聲。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比較籠統哦。

首先,步進電機是恆功率的,一般情況下,速度越高扭矩越小。伺服電機是恆扭矩的,扭矩隨速度變化較小。

步進電機的優點:控制簡單,低速扭矩大(同比而言),成本低等等;缺點:控制精度相對差一些,開環控制,輸入一個脈衝步進電機就會轉過一固定的角度,但是不對速度進行測定。

另外步進跑步了高速,一般情況下600rpm以上就沒什麼力了。

伺服電機優點:閉環控制(通過編碼器反饋等完成),即會實時測定電機的速度,控制精度高,相對步進來說,伺服能跑高速,對一些要求比較高的地方,伺服是必選的。缺點:

因品牌不一樣,產品質量也各異,伺服相對步進來說要複雜的多,隨之**也同比昂貴很多。

只是隨便寫了些,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與伺服是有區別的,但是伺服比步進更為的精確,伺服可以依據實際執行中的反饋訊號而調整,但是**更高。

11樓:邱宣釁夜蓉

簡單的來說,伺服精度高,轉速範圍大,額定轉速內恆扭矩輸出,多種控制模式。步進精度低,轉速範圍小,控制模式只有脈衝,扭矩根據電流可調。

步進電機有什麼優點和特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和特點

步進電機相對普通電機來說,他可以實現開環控制,即通過驅動器訊號輸入端輸入的脈衝數量和頻率實現步進電機的角度和速度控制,無需反饋訊號。但是步進電機不適合使用在長時間同方向運轉的情況,容易燒壞產品,即使用時通常都是短距離頻繁動作較佳。

相對伺服電機來說,伺服電機內部通過安裝旋轉編碼器實現了反饋控制,伺服電機可以達到的轉矩要高於步進電機,但是**相對也高,所以在轉矩能滿足的情況下,推薦用步進電機。

步進電機配合驅動器使用,很多驅動器都支援細分功能,即實現很小的步進角,控制更精確。

13樓:專注電機知識講解

步進電機的特點:自我保持力講解,講解專業步進電機知識

14樓:豆豆裡有槍

樓上是正解,學習了!

步進電機有什麼優點和特點?

15樓:另耒

1、電機旋轉的角度正比於脈衝數。

2、電機停轉的時候具有最大的轉矩(當繞組激磁時)。

3、由於每步的精度在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而且不會將一步的誤差積累到下一步因而有較好的位置精度和運動的重複性。

4、優秀的起停和反轉響應。

5、由於沒有電刷,可靠性較高,因此電機的壽命僅僅取決於軸承的壽命。

6、電機的響應僅由數字輸入脈衝確定,因而可以採用開環控制,這使得電機的結構可以比較簡單而且控制成本。

7、僅僅將負載直接連線到電機的轉軸上也可以極低速的同步旋轉。

8、由於速度正比於脈衝頻率,因而有比較寬的轉速範圍。

步進電機相對普通電機來說,他可以實現開環控制,即通過驅動器訊號輸入端輸入的脈衝數量和頻率實現步進電機的角度和速度控制,無需反饋訊號。但是步進電機不適合使用在長時間同方向運轉的情況,容易燒壞產品,即使用時通常都是短距離頻繁動作較佳。

相對伺服電機來說,伺服電機內部通過安裝旋轉編碼器實現了反饋控制,伺服電機可以達到的轉矩要高於步進電機,但是**相對也高,所以在轉矩能滿足的情況下,推薦用步進電機。

步進電機配合驅動器使用,很多驅動器都支援細分功能,即實現很小的步進角,控制更精確。

16樓:專注電機知識講解

步進電機的特點:自我保持力講解,講解專業步進電機知識

步進電機的優點是什麼?

17樓:深圳維科特機電

步進電機的主要優點:

不帶反饋可以精確控制執行的速度和執行位置,在執行速度不高和功率要求不大的情況下,可以替代伺服電機的功能;

不帶減速箱的情況下,可以很低速執行,並且輸出力矩比同樣尺寸的其他類別的電機的輸出力矩一般要大;

是便宜,簡單,好用的控制類電機。

步進電機也是一種特殊的直流無刷電機,正常情況下軸承不壞電機就沒有問題,壽命長。

以上優點可以作為步進電機的選用與否的參考資訊。

18樓:英納仕控制

步進電機的優點:中低輸出力矩大、開環控制、價效比高只有伺服的1/4左右。缺點:振動大、發熱大、高速效能差、有丟步的可能,需要專門的驅動器。

19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電機相對普通電機來說,他可以實現開環控制,即通過驅動器訊號輸入端輸入的脈衝數量和頻率實現步進電機的角度和速度控制,無需反饋訊號。步進電機配合驅動器使用,很多驅動器都支援細分功能,即實現很小的步進角,控制更精確

20樓:

步進電機最主要功能就是能控制位置 你要它在什麼地方停止 就停止 要求誤差在多少個微米之內

21樓:專注電機知識講解

步進電機的特點:自我保持力講解,講解專業步進電機知識

步進電機與直流電機的優缺點有哪些?

22樓:眯樂果果

步進電機與直流電機相比:

1、鎖定位置時,電機不再耗電

2、體積小、壽命長

3、成本低廉、驅動簡單

4、步進電機可實現精確定位控制,配廣泛應用於位移精確定位系統中;但控制相對直流電機複雜

5、直流電機控制相對簡單,但是定位精度不高,可用於對速度要求高,而對位移定位不高的系統

6、驅動方式不同:

步進電機是以步階方式分段移動。

直流電機和無刷直流電機通常採用連續移動的控制方式。

直流電機需要反饋控制系統,他會以間接方式控制電機位置。

步進電機系統多半以“開環方式”進行操作

步進電機採用直接控制方式,它的主要命令和控制變數都是步階位置。

直流電機則是以電機電壓為控制變數,以位置或速度為命令變數。

步進電機和伺服電機的區別,伺服電機和步進電機的區別

步進電機和伺服電機都是靠脈衝來控制,控制器發出乙個脈衝,他們都會轉固定的乙個角度,步進電機的速度和力矩相沒有伺服電機的速度快,也沒有伺服電機的力矩大。步進電機只要負載不超載,速度還是可以的,一般可以達到每分鐘達到300 400轉,並且不會失步。如果你的速度超出這個範圍,就選擇乙個大點的步進電機。伺服...

步進電機有哪些品牌

胡說八道自動化 國產名牌,價效比高,有鳴志,雷賽,智控,杰美康,研控,等,鳴志算是國產no1,高,國外進口品牌,主流東方馬達,高,除非客戶特殊要求,一般國產品牌就能替換。客戶可根據需求選定自己心目中品牌。 柏金霍南霜 步進電機鳴志 信濃品牌比較好,最貴,對應的驅動器雷賽 研控 英納仕都不錯。 巴辰賀...

步進電機跟伺服電機的區別,伺服電機和步進電機的區別

步進電機是一種離散運動的裝置,它和現代數字控制技術有著本質的聯絡。在目前國內的數字控制系統中,步進電機的應用十分廣泛。隨著全數字式交流伺服系統的出現,交流伺服電機也越來越多地應用於數字控制系統中。為了適應數字控制的發展趨勢,運動控制系統中大多采用步進電機或全數字式交流伺服電機作為執行電動機。雖然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