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進電機中的轉動慣量是什麼意思,步進電機輸出軸上的轉動慣量和扭矩怎麼計算呀

時間 2021-08-11 17:36:14

1樓:公羊奕琛法儀

轉動慣量(moment

ofinertia)是剛體繞軸轉動時慣性(迴轉物體保持其勻速圓周運動或靜止的特性)的量度,用字母i或j表示。[1]

在經典力學中,轉動慣量(又稱質量慣性矩,簡稱慣距)通常以i或j表示,si

單位為kg·m²。對於一個質點,i

=mr²,其中

m是其質量,r

是質點和轉軸的垂直距離。轉動慣量在旋轉動力學中的角色相當於線性動力學中的質量,可形式地理解為一個物體對於旋轉運動的慣性,用於建立角動量、角速度、力矩和角加速度等數個量之間的關係。

2樓:紀景明枚書

轉動慣量定義為:j=∑

mi*ri^2

(1)式中mi表示剛體的某個質點的質量,ri表示該質點到轉軸的垂直距離。

轉動慣量是表徵剛體轉動慣性大小的物理量,它與剛體的質量、質量相對於轉軸的分佈有關。

剛體的轉動慣量是由質量、質量分佈、轉軸位置三個因素決定的。

(2)同一剛體對不同轉軸的轉動不同,凡是提到轉動慣量,必須指明它是對哪個軸的才有意義。

步進電機中的轉動慣量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轉動bai慣量定義為:duj=∑ mi*ri^2 (1)式中mi表示剛體的某個zhi

質點dao的質量,ri表示該質點到轉軸的版垂直距離權。

轉動慣量是表徵剛體轉動慣性大小的物理量,它與剛體的質量、質量相對於轉軸的分佈有關。

剛體的轉動慣量是由質量、質量分佈、轉軸位置三個因素決定的。 (2) 同一剛體對不同轉軸的轉動不同,凡是提到轉動慣量,必須指明它是對哪個軸的才有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電機:通俗的說就是不連續做功的電機~~~~轉動慣量就是用來克服電機轉動死點存在的物理量它通常是用輪式偏心裝置來實現的!!!

上面的回答也有助於你的理解!!!具我所學他們的描述也是正確的~~~

步進電機輸出軸上的轉動慣量和扭矩怎麼計算呀

5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電機的慣量一般和啟動頻率有關係。一般情況下,啟動和停止頻率越高慣量越大,建議用低慣量馬達或調低驅動電流,電壓。

長方體的物體如果是平放,接觸的面就大,摩擦力就大。摩擦力是克服慣量的能力。摩擦力一般要大於步進電機的慣量物體才不會移動。

一般的慣量的計算方法是:

6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電機輸出軸上的轉動慣量和扭矩計算:  力矩=力*力臂 你套上的輪轉一圈5cm長,可以算得輪的半徑0.8cm。

所需力矩=20*0.8=16kg.cm。

提起重物要求多大的速度,轉換成速度單位rpm(每分鐘轉速)

現在選電機的重要引數都有了,你只要找在你要求的轉速下能輸出16kg.cm力矩的步進電機就可以了。最好要乘以一個安全係數1.2,輸出力矩要求達到約20kg.cm。

步進電機是將電脈衝訊號轉變為角位移或線位移的開環控制元步進電機件。在非超載的情況下,電機的轉速、停止的位置只取決於脈衝訊號的頻率和脈衝數,而不受負載變化的影響,當步進驅動器接收到一個脈衝訊號,它就驅動步進電機按設定的方向轉動一個固定的角度,稱為“步距角”,它的旋轉是以固定的角度一步一步執行的。可以通過控制脈衝個數來控制角位移量,從而達到準確定位的目的;同時可以通過控制脈衝頻率來控制電機轉動的速度和加速度,從而達到調速的目的。

步進電機是一種感應電機,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子電路,將直流電變成分時供電的,多相時序控制電流,用這種電流為步進電機供電,步進電機才能正常工作,驅動器就是為步進電機分時供電的,多相時序控制器。雖然步進電機已被廣泛地應用,但步進電機並不能像普通的直流電機,交流電機在常規下使用。它必須由雙環形脈衝訊號、功率驅動電路等組成控制系統方可使用。

因此用好步進電機卻非易事,它涉及到機械、電機、電子及計算機等許多專業知識。步進電機作為執行元件,是機電一體化的關鍵產品之一,廣泛應用在各種自動化控制系統中。隨著微電子和計算機技術的發展,步進電機的需求量與日俱增,在各個國民經濟領域都有應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步進電機的轉動慣量和扭矩 都是有固定引數,不同的電機會有不同的轉動慣量和扭矩,這個不是計算出來是電機生產出來時的最大引數。你只能根據你負載的慣量和轉矩來選擇相匹配的電機。轉動慣量是平方釐米,自己算一下就好了。

負載轉矩和傳動部分有相當大的關係。

步進電機中的轉動慣量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轉動copy慣量(moment of inertia)是剛體繞軸轉動時慣性(迴轉物體保持其勻速圓周運動或靜止的特性)的量度,用字母i或j表示。[1] 在經典力學中,轉動慣量(又稱質量慣性矩,簡稱慣距)通常以i 或j表示,si 單位為 kg·m²。對於一個質點,i = mr²,其中 m 是其質量,r 是質點和轉軸的垂直距離。

轉動慣量在旋轉動力學中的角色相當於線性動力學中的質量,可形式地理解為一個物體對於旋轉運動的慣性,用於建立角動量、角速度、力矩和角加速度等數個量之間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的其轉子的轉動慣性。

步進電機的靜力矩(保持轉矩)和轉動慣量怎麼計算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得根據你的一些應用情況來計算,什麼都沒有,沒法計算的。

電機的轉動慣量單位,伺服電機的轉動慣量

kg.m 2是轉動慣量單位。它就是國際標準單位。啊 轉動慣量的單位不是kg m 2嗎?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轉子轉動慣量的大小對電機的起動和制動效能有著直接影響,必要時應該進行實測。轉...

步進電機中的相數是什麼意思,步進電機的步數 轉是什麼意思?

步進電機的相數 是指電機內部的線圈組數,目前常用的有二相 三相 四相 五相步進電機。電機相數不同,其步距角也不同,一般二相電機的步距角為0.9 1.8 三相的為0.75 1.5 五相的為0.36 0.72 在沒有細分驅動器時,使用者主要靠選擇不同相數的步進電機來滿足自己步距角的要求。如果使用細分驅動...

步進電機上的“A A B B ”是什麼意思

步進電機上的 a a b b 就是電機的驅動線,a a 代表一相,b b 代表另一相。步進電機的定子是幾個串聯的線圈構成的磁體。有兩個線圈繞組,每個線圈兩個頭,出線一般是四條線標記為a a b b a相與b相是不通的,用萬用表很容易區分出來,至於各相的 出線實際是不用考慮的,任意一相正負對調電機將反...